那個朝代有個詩人是姓傘?好像是宋朝?有知道的麼叫什麼名?必採納

2022-09-05 21:25:03 字數 2016 閱讀 644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傘性起源

一:五兄弟躲難:五兄弟因逃避追殺,外逃,到一地方後,怕聚集被全部殺掉,決定分散逃走.

後商量以傘為姓,希望以後後人相聚,傘姓皆為一家,因繁體字為人下面有4個人,暗意兄弟五人,有一定的可信度.且有家譜記載此事.

二:朱元璋後人:清軍進關,作為皇族的他們逃離北京,其中乙個家族相約以傘為姓,希望後人能夠相認.

並希望子孫在清朝統治下寧從商不為官,因此傘姓在歷史上少有記載.因傘姓各分支家譜基本在20代左右,推算傘姓可能也就有400年左右歷史,年代比較接近.但是因家譜大多被毀,並且即使有也恐不敢記載這段歷史,因此無從考證.

三:單姓分之:因在現在江蘇贛榆一帶有傘姓家族居住,且贛榆原為山東,和日照又靠的很近,傘姓和樓上說的單姓靠的如此之近,似乎沒有不相認的理由.

樓主說的考證有一定道理.這種說法可能性很小.

因此我覺得你們很有可能是朱元璋的後代.因為第一種說法和第二種說法還是很相近的.如果有可能你們可以去找朱元璋的後人(網上查的到)證實一下

2樓:養拙韜光養晦

詩人傘沱 詩》(1962)。詩人傘沱(原名阮克孝, )。詩人傘沱(原名阮克孝, 1888~1939)譯的《唐詩》

康熙朝有沒有姓他他拉的大臣,官職和名字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幫忙,必採納

中國歷史上建都南京朝代有哪幾個?南京在那時的名稱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吳,東晉,宋,齊,梁,陳

4樓:匿名使用者

六朝古都,金陵!天京!應天!

江西省在古代叫什麼名字,又屬於那個朝代?

5樓:無味de生活

漢高帝初年(約於西元前202年),時設豫章郡(贛江原稱豫章江),郡治南昌,下轄18縣,分別為南昌、廬陵、彭澤、鄱陽、餘汗、柴桑、贛、新淦、南城、宜春、雩都、艾、安平、海昏、歷陵和建成等,分布地域為贛江、盱江、信江、修水、袁水沿岸,即與後來的江西省區大致相當。漢武帝時劃全國為13個監察區,稱13部州,此時的江西屬楊州部。 莽新的始建國元年(公元9年),將豫章郡易名九江郡。

東漢、三國、晉、南北朝,以郡名則為豫章,以郡治所名則為南昌。 隋開皇九年(589)罷豫章郡置洪州,治南昌縣。 唐至德元年(756),豫章郡名改稱章郡。

唐朝貞觀年間,在長江中下游地區設定了江南道,公元733年唐玄宗又分為江南東道,江南西道。江南東道歷經演變,現在已是江蘇安徽兩省;江南西道則以江西之名延續了下來,進而也逐漸取代了「豫章」作為江西地區的行政名稱。

我有個妹妹,姓劉,給她取什麼名好呢?要求好聽,靚,有內涵。好的必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劉澹雅。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7樓:安靜abc就好

你的名字淋雨一起走好有意境

8樓:水中月

劉雅麗,優雅美麗的意思

9樓:亮哥荊莿

適合女馬寶寶的吉祥好名字

盼盼 邠盼 璩盼 盼蓼 峨眉 眉萱 雅眉 督麗 督琪 督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姓劉?那你想他怎麼成長呢!不如叫 劉悠! 悠閒自在

泊船瓜洲的作者是那個朝代的詩人?名字叫什麼?

11樓:囉嗦的蟈蟈

《泊船瓜洲》是由北宋著名詩人王安石創作的一首七言律詩,抒發了詩人思戀家園的感情。其中名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千百年來一直為人所傳頌。詩中「綠」字將無形的春風化為鮮明的形象,極其傳神。

這首詩已入選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小學語文教科書與冀教版小學語文教科書。

12樓:倒著念嘛你是豬

北宋詩人 王安石 望採納

13樓:我是枯榮小小草

北宋 王安石

啊,前面兩個的水平真的不敢恭維

找部小說主人公好像是姓葉的,是個都市小說,他是為國家工作的

劍噬天下。好像錯了 絕品邪少。說黑道的就是校園風流邪神。一部都市 主角姓葉,是個特種兵,有兩個姐姐,後來都是他老婆!你去看看 我的老婆是雙胞胎 姐妹倆有心靈感應的吧 主角弄妹妹的後面姐姐也有感應的 一本都市 好像是乙個很冷的男主角退役特種兵,給乙個叫納蘭還是 5 2022年國家決定從神龍部隊中挑選精...

有部鬼片,好像是再泰國拍的,中間有個片段是在路口敲碗,人碗碎了就敲牙齒,因為聽了

應該是 見鬼10 吧,不過是香港的,但情節和泰國有關。有點忘記了。十字路口敲碗,然後碗破了。就是 見鬼10法 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部 敲牙那個是陳柏霖,那段很搞笑!聽起來很好玩,你喜歡看恐怖的啊?有個深度恐怖網,夠嚇人的.見鬼10 五個大膽的年輕人想嘗試與鬼魂接觸的儀式.他們乙個接著乙個試著與鬼魂 靈魂...

有個服裝品牌,上面是隻鷹的,中間有字母,好像是EA,那是

鬆鷹創意商務 起源於歐洲時尚風情概念,既傳承了歐洲原有的精緻品質和典雅風格,又充分考慮了東方人的人文特點與文化內涵 既包涵了當今世界高檔 流行元素,又符合國內目標消費者的審美觀點和穿著情趣,它平衡東西方的時尚生活,演繹經典配裝藝術。同時服裝品牌帶鷹的有很多的,有美鷹傲飛,阿瑪尼等等,還有很多沒見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