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豆角得什麼病了防治措施有哪些

2021-03-03 20:57:13 字數 2229 閱讀 6184

1樓:雲種養

您好!考慮細菌性疫病危害。葉片受害,從葉尖和邊緣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小斑,隨病情發展病斑擴大成不規則形的褐色壞死斑,病部變硬,易脆裂。葉片乾枯如火燒狀,故又稱葉燒。

及時清理乾淨田間病葉。藥劑防治可選絡氨銅、可殺得、噻菌銅、新植黴素、加瑞農等藥劑。

供您參考!

豆角什麼病?有哪些防治措施?

2樓:雲種養

豆角褐斑病

合理密植,改善植地環境的通透性;注意田間衛生,結合管理及早清除初發病葉,有助於減輕受害。

加強管理,提高栽培技術。有條件的地方可改直播為營養杯育苗;改輕基肥為重基地;改偏施氮肥為配方施肥;改不整枝為摘心整枝;大力推廣地膜覆蓋栽培。

及早噴藥預防控病。從植株抽蔓上架時開始,結合防治其他葉斑病,按「無病早防,見病早治」的要求,及早噴藥預防1―2次或更多。

用藥除參照豇豆煤黴病防治用藥外,還可噴施30%氧氯化銅懸浮劑+75%百菌清& #40;1:1& #41;800倍液,或40%**酮多菌靈可濕粉800―1000倍液。注意噴勻噴足。

供您參考!

豆角什麼病?有哪些防治措施?

3樓:雲種養

考慮是銹病危害

建議用50%硫磺懸浮劑150倍液,75%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20%粉鏽靈乳油800—1000倍液。防治

供你參考!

豆角什麼病呢?有那些防治措施?

4樓:雲種養

豌豆枯萎病

從**看也由於乾旱引起的

1.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不要施用未充分腐熟的土雜肥,改良土壤。

合理澆水,雨後及時排水,防止土壤濕度過大,必要時進行中耕,使土壤疏鬆,創造根系生長發育良好的條件,使豌豆向抗病方面轉化。

3.實行輪作豌豆根系分泌物對翌年植株根瘤菌活動及根系生長有影響,故忌連作。

4.播種無病種子。用種子重量0.3%的70%甲基硫菌靈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加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1:1)混合拌種並密閉48~72小時後播種,可推遲發病約1個月。

5.發病初期開始噴灑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40%多·硫懸浮劑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60%防霉寶超微粉600倍液,隔7~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供您參考!

豆角什麼病?有那些防治措施?

5樓:雲種養

從**看應該是豆角輪紋病症狀

可用波爾多液、甲

託、代森錳鋅、百菌清等噴灑回防控…

藥使用濃度答

,包裝上都有

葉面噴灑保護

在發現有病害後及時施用…

沒發生前也可以噴灑保護

再說沒有病害時,誰會沒事噴藥呢

多是見到有危害才會進行防治

除了用藥就是合理密植,較低空氣濕度,使園地通風透光有利於減輕病害的發生…

請問,豆角得啥病了?應該怎樣防治?

6樓:農醫生

炭疽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豆角什麼病?怎麼防治措施

7樓:雲種養

請稍等一下!

考慮是細菌性疫病

用「天達2116」800倍液+「天達諾殺」1000倍液、72%農用鏈黴素可溶性粉劑3000倍液、53.8%可殺得2000可濕性粉劑500倍液、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47%加瑞農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噴霧防治。隔7-10天1次,連續2-3次。

科學肥水管理,及時防治病、蟲、草害,增加植株抗性。

適時播種,合理密植。

供你參考!

祝你生活愉快![笑臉][笑臉]

辣椒患什麼病了?有什麼好的防治措施嗎?

8樓:雲種養

晚上好是辣椒白粉病,現在辣椒都基本上成熟了,防治無多大的意義了。建議收穫後徹底清除植株殘體,與禾本科作物實行2一3年的輪作,並且實行高壟栽培,合理密植預防該病。

豆角什麼病呢?有那些防治措施,豆角什麼病?有哪些防治措施?

豌豆枯萎病 從 看也由於乾旱引起的 1.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不要施用未充分腐熟的土雜肥,改良土壤。合理澆水,雨後及時排水,防止土壤濕度過大,必要時進行中耕,使土壤疏鬆,創造根系生長發育良好的條件,使豌豆向抗病方面轉化。3.實行輪作豌豆根系分泌物對翌年植株根瘤菌活動及根系生長有影響...

請問老師,豆角葉黴病表現症狀防治措施是什麼

症狀 主要危害葉片 莖蔓及莢,發病初期在葉的兩面生紫褐色斑點,擴大後呈近圓形深褐色病斑,直徑1 2釐公尺,邊緣不明顯,潮濕時病斑表面密生煤煙狀黴 40 尤以葉片背面顯著 41 嚴重時致使早期落葉,僅殘留頂端嫩葉,病葉變小,病株結莢大減。1 收穫後及時清除病殘體,集中燒毀或深埋,清潔田園。2 保持田間...

請問專家!這個蘋果得啥病了!能防治嗎

看 疑似是蘋果炭疽病危害所致 在春季萌芽期開花期石硫合劑全面細緻清園的基礎上,花期後至果實採收前20天止,每10 15天噴藥防護一次。防護用藥劑有多菌靈 咪鮮胺 吡唑醚菌酯 代森錳鋅 戊唑醇 炭疽福美 退菌特 百菌清等交替輪換施用保護 這蘋果葉子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看著應該是花葉病毒病危害 首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