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推出GLB之後,為何一直都被網友們瘋狂批評

2022-09-05 19:30:02 字數 1985 閱讀 6579

1樓:s**p搬運工

了實現銷量上的維持或突破,如今,各大廠商都在積極開闢新的細分市場。而前段時間賓士就推出了瞄準市場,在運動型suv車型gla和傳統中型suv車型

glc(引數|**)之間找到了乙個切入點,推出了緊湊級suv--glb,該車採用硬朗設計,七座車型,售價為31.48-35.48萬。

賓士glb上市已經過去大半月的時間,但是關於它的話題熱度卻一點沒有冷卻下來。「30萬的緊湊級七座suv,搭載1.3t發動機」這樣的產品,想不引人注目都難。

然而,即便大多數人都在吐槽glb,卻沒有攔住glb一路走俏的銷售局面,今天就來分析一下,為何glb備受爭議,卻仍舊火熱?

緊湊級suv的七座是擺設?

首先,glb身上的爭議之一就是它明明是輛緊湊級suv,卻採用了7座的座椅布局,很多人認為這是賓士推出的「噱頭」,七座的緊湊級suv,第三排空間可想而知,舒適性與空間肯定不忍直視。但需要明白的是,目前市面上,不僅僅是緊湊級suv,許多中型、中大型七座suv的第三排空間,不僅窄小,舒適性也是個偽命題。

所以,並不能片面的去批評賓士

glb(引數|**)的七座不夠實用。而且,對於很多消費者而言,可能並不太清楚七座的「實用性」,他們可能一年只會用到第三排座椅一兩次,所以實用性對他們來說真的不重要,但七座suv則可以側面說明這個車的「大」,雖然可能一年真的只會用到一兩次,但萬一就剛好是這「一兩次」特別需要七座呢?要知道,國人做事很喜歡「有備無患」。

所以,七座的glb還真不是偽命題,而是賓士非常了解國人的消費心理,不管有沒有用,反正七座就是比五座更大、更好。

1.3t發動機是小馬拉大車?

glb身上的第二個爭議點就是它所搭載的1.3t發動機,這款1.3t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其最大輸出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

從動力引數上來看,這台1.3t發動機要優於奧迪1.4t、

寶馬1(引數|**).5t發動機10%左右。不過要知道,賓士glb車型1624kg的整備質量,也要大於奧迪

q3(引數|**)、寶馬

x1(引數|**)的1570kg、1553kg,這使得不少人質疑glb是「小馬拉大車」。

但要明白的是,這個價位選擇glb的消費者,真的在意動力表現嗎?對於glb的很多潛在消費者來說,買glb更多的是享受賓士車標的尊貴以及內飾、外觀等,動力強弱他們真的沒有那麼關心。就算有顧慮,賓士4s店的銷售用話術來打消疑慮:

「賓士的發動機是他們比不了的,雖然我們只有1.3t,但你看比寶馬x1、奧迪q3那些發動機都要好」。那麼,1.

3t的七座suv,能夠有它的支持者,也不足為奇了。所以,大家也不用再感嘆,為什麼會有人花30萬買了輛1.3t的車?

30萬的**貴不貴?

glb最後乙個爭議點就在於它的**,其售價為31.48-35.48萬,很多認為30多萬的**,還是輛1.

3t的車,實在有些不值。特別是在參照物寶馬x1,奧迪q3的售價面前,glb30多萬的售價的確沒有價效比可言,但賓士真的不能用價效比來衡量。

賓士a級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a級與奧迪a3、寶馬1系同為緊湊級轎車,但在終端的售價上,a級卻要比其餘二者貴了不少,要知道賓士a級的後懸架還是非獨立懸架,而即便是這樣,a級在市場中也表現的十分強勁。所以,賓士真不能用價效比來衡量。回到glb的身上,如果不在意動力表現,「7座+賓士+豪華內飾」=30萬的公式,在很多消費者心中真不算貴。

寫在最後

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一輛看上去「毫無出路」的suv,卻在上市後引起這麼大的反響,這其實要歸功於賓士對於中國市場深刻的理解,1.3t的七座suv或許在你我看來並沒有可取之處,但對於它的目標群體來說,glb剛好切中了他們的用車需求。

2樓:技術小輝

因為賓士推出的glb,動力不是很強,有點小馬拉大車的味道,所以一直都被網友們瘋狂批評。

3樓:羅文

因為網友覺得這款車不實用,雖然是7個座位,但是根本起不到作用,跟擺設一樣,所以才會讓網友瘋狂批評。

4樓:撒的謊

這款車的內部空間有7個座位,第3排根本就不使用,搭載的是1.3t的發動機,排量特別小。

前任與我分手後,為什麼一直都很關心我呢?

我覺得這要看你們分手時的情況,如果是你提的分手,那他關心你可能是依然喜歡你,如果是他提的分手,可能他的關心只是像普通朋友之間的關心一樣。前任與你分手後,還在一直關心你,說明她還沒有走出這段感情,雖然你們相處有了不可調和的矛盾,但是,真正放下乙個人,不是分手了就能接著放下的,也說明你們不適合做戀人,更...

又被耍了,我是有多傻,我就是個傻子,一直都被人耍

吸取教訓,沒關係,經歷過一些事才會成長 沒有傻不傻的之分,只是經歷多少而已.慢慢的就好了。無論你的閱歷經歷都是有限度的,這樣使你回憶起來是傻子,當初是多麼的天真。經歷了一些事,你會懂得一些人。我感覺我像個傻子被人耍 別這麼想 bai,很多人出 du現在你生命中,都是過zhi客,也許你不dao願相信,...

整張臉都看不到下巴,長這麼大一直都被別人笑話,所以最近想搞墊

你好希望能幫你,你要不wen下唐山金榮,多8錯的 看起來會讓人想歪的的笑話?老公 現在幾點?老婆 十點。老公 整嗎?老婆 太早了吧,別人都沒有睡覺呢 老公 我是問十點整嗎?老婆 十一點再整吧。老公 你媽的,我問你是不是1 0點整。老婆 你媽的,1 1點在整,你一天不搞我 你不得勁是不是?老公 我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