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給種蔬菜的溫室大棚取名字有一農村溫室大棚,主要種植蔬菜,想取個名字,請大家幫個忙啊,看取

2022-09-05 19:20:03 字數 5849 閱讀 6326

1樓:小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寶農」二字,農業是寶,寶農民豐收。

---北京蓉坤農業

現在農村種蔬菜大棚的太多了,問一下種植蔬菜大棚有前景嗎?

2樓:勤奮的珠寶女

現在農村種蔬菜大棚的太多桐衝顫了,問一下種植蔬菜大棚有前景。生活水平提高了,就會想吃不同季節的局敗菜。

隨著高分子聚合物-聚氯乙烯、聚乙烯的產生,塑料薄膜廣泛應用於農業。日本及歐美國家於50年代初期應用薄膜覆蓋溫床獲得成功,隨後又覆蓋小棚及溫室也獲得良好效果。我國於2023年秋引進聚氯乙烯農用薄膜,首先在北京用於小棚覆蓋蔬菜,獲得了早熟增產的效果。

大棚原是蔬菜生產的專用裝置,隨著生產的發展大棚的應用越加廣泛。當前大棚已用於盆花及切花栽培;果樹生產用於栽培葡萄、士多啤梨、西瓜、甜瓜、桃及柑桔等;林業生產用於林木育苗、觀賞樹木的培養等;養殖業用於養判檔蠶、養雞、養牛、養豬、魚及魚苗等。

普通大棚:

成本低,構造簡單。但是可新增裝置不多。

溫室大棚:

成本高於普通大棚,構造複雜,可以安裝一定的裝置。

智慧型大棚:

成本高,構造複雜,比較裝置齊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反季節槐喚蔬菜形成規模的話前景還是不錯的,但如果鉛沒凱規模小,投資又少,這種大棚種植確實很累人,而且收入察兄很可能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可觀。

4樓:逗

就看您種植的植物是不是市場需求的,您可以種植當地春節等各種節日市場急需的花卉和蔬菜等,同時您還可以在一些餐館、超市猛友、農貿市枝腔槐場等找銷售的渠道,這樣你就可以安心的種植了。這圓讓只是我個人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也要看你的地里條件,運輸,人工,技術!

6樓:逐風之毅

有前景,種植反季節蔬菜

大棚種植蔬菜的問題,首先我想問問普通大棚一畝的造價,和溫室大棚一畝的造價,還有蔬菜種植的問題下面有

7樓:執法大隊

10萬元建乙個1畝的溫室大棚是足夠。一年也就種兩茬,種植蔬菜還是注重反季節菜。我是北方人,我們這裡一般第一茬種植香瓜,春節時間可以育苗,1個多月後定植,大約在4月末期到5月初就下來了,能買乙個多月,然後蔬菜育苗,主要是:

西紅柿、辣椒、茄子等能買到年底。一年的收入達到5——6萬元,不過也很辛苦。

我們有乙個 農業專案 需要起乙個好聽的名字,是蔬菜大棚種植黃瓜的,應用到物聯網技術,做 100

8樓:豆豆姐姐

種蔬菜一般需要陽光照射,人在太陽下看著蔬菜成長會高興,陽光會反射出影子,就叫影子笑季好嗎

9樓:營信rfid裝置

菜聯網 瓜聯網 蔬聯網

請問名位朋友?現在種植大棚蔬菜的利潤有多大!我現有幾十畝耕地想種蔬菜!種得成功的話年利潤有多大?謝謝!

10樓:

如果有實力的話,建議你在那兒搞乙個花卉等有機植物,有機蔬菜,綠色家園,餐飲,一條龍的悠閒度假中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利潤是不好說的,這要看你投入的成本,的在成本的控制方法做的怎麼樣,和到時你賣時的情況,因為大棚蔬菜如果種的好的話,利潤的多少就是掌握在你賣的時機了,因為大棚蔬菜就是的亮點就是反季節,本來這個季節沒有的東西你把它種出來了,還有就是在同行中你要快人一步,早一點開始賣,因為不是只有你乙個人在種,你如果能趕在大多數人之前賣的話,一定會賣個好價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多地 應該搞池塘養殖 比蔬菜的利潤大得多了 每年都是海鮮價漲得高 蔬菜漲得少。

13樓:這小子確實帥

看你種植的蔬菜型別和銷售渠道

如果一切適宜,現在的利潤基本上40%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看你種植什麼了,而且投資多大了,

初次種植蔬菜溫室大棚需要注意什麼 10

15樓:遲讓曲昭

溫室大棚種植【注意】六『』

小誤區一:施肥多長得快

許多菜農往溫室菜地大量投肥,以求多產出。其實蔬菜正常生長所需的土壤全鹽含量為2000×10-6至3000×10-6,超過6500×10-6根系會出現反滲透而導致植株枯死,產量自然會下降。特別是溫室內溫度高、濕度大,有機肥分解快,有效磷比露地高2-3倍,氮揮發量大,施肥過量極易引起肥害。

預防措施:一是種菜3年以上的溫室,雞糞、牛糞各控制在2500公斤以內,化學肥料減少50%左右。二是全鹽含量大的地塊,應注意施牛糞、腐殖酸肥和em菌肥,以提高土壤碳氮比,同時鬆土透氣,解鹽降低肥害。

三是補充硼、鋅、鎂肥,平衡土壤營養,為降低投入,爭取持續高產創造條件。

誤區二:留苗多產量高

很多菜農在留苗時想多留幾株,栽密些,認為苗多能高產。其實,由於冬季氣溫低,光照弱,光合作用差,碳水化合物合成少,只有合理稀植才能高產。預防措施:

一是越冬茬蔬菜以合理稀植為好。二是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可採取前期密植、中期疏株、後期疏枝的管理辦法,以葉枝不擁擠為準。

誤區三:溫度高長得快

不少菜農認為,建溫室的目的是為了保溫,溫度高蔬菜長得快。其實蔬菜對溫度有上限要求,一般溫度不能超過32℃。溫度過高,呼吸作用強,株體生理活動紊亂,徒長,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不平衡,產量反而會下降。

預防措施:一是在溫室內設定兩道放風口及時降溫。二是嚴格按照各種蔬菜生長期所需的溫度和各個器官生長期所需的溫度進行管理,防止高溫導致只長蔓不長果。

誤區四:株蔓旺長勢好

多數人認為株蔓旺才是好莊稼。其實水多葉旺根必淺,營養生長過旺必然影響生殖生長,產量反而降低。預防措施:

一是在幼苗期掌握弱株深根的原則,控水控株促根深,使地下部吸收光合產物量佔60%左右;在蔬菜生長中後期地下和地上部吸收光合產物要各佔50%。二是在蔬菜生長前期營養生長消耗營養量佔60%,生殖生長佔40%;中期各佔50%;後期生殖生長佔60%-70%,營養生長只佔30%-40%,保證前期有一定的同化葉面積,後期控蔓促果,提高產量。

誤區五:噴藥勤病害少

很多菜農在蔬菜生長中後期,隔2-3天噴1次藥,認為藥噴得勤就可防止病害蔓延。預防措施:一是將病認準,對症噴藥,最好是選含銅、鋅的藥劑,既能殺菌,又能增強植株抵抗病菌入侵能力,還能促進作物生長。

二是改善生態環境,若濕度大,枝繁葉茂,通風不良,天天噴藥效果也不見得好。三是對土傳病菌引起的死秧,應在苗期注重噴藥預防。如果忽視病源,苗期染病,後期發作,病菌已侵入植物體內,噴藥勤效果也不好。

誤區六:茬次多收入高

很多菜農認為,花錢建造溫室,不能讓地閒著,所以副茬跟主茬,主茬套副茬,栽植茬次多,結果往往產量低,效益低。預防措施:一是越冬一大茬,一年種一茬為好,春秋茬以一年兩作為宜。

茄子、辣椒、番茄和黃瓜老株再生可續收一茬,**低時就拔秧晾地。二是每年在夏季留一段時間深翻雨淋壓鹽,暴曬殺菌,悶棚滅蟲,熟化土壤。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資料,多看看所種做物的性質,了解所種蔬菜的最好生活環境。同乙個棚內不能種兩種蔬菜對生存環境要求相差太大,謝謝!

17樓:東方農業

你的問題太籠統了,我現在給簡單說一下注意事項,你首先要每天檢視回溫度、乾濕度,根據答需要開關通風口。再就是注意觀察作物,做到及時澆水,以及病蟲害的防治。乙個棚內最好是中醫種蔬菜,好管理。

如果你想多種,在兩種菜之間必須用棚膜隔開,因為沒仲裁的生長環境是不一樣的。先說這麼多吧,如果覺著我說的有道理,可以隨時找我。

18樓:橙澀沫沫

去壽光蔬菜網看看吧~~資料很全的~~

大棚種植蔬菜的問題,首先我想問問普通大棚一畝的造價,和溫室大棚一畝的造價,還有蔬菜種植的問題下面...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普通大棚也有區分的,根據大棚的寬度分622、625大棚,825、832大棚等,其中6代表6公尺寬,8代表8公尺寬,22、25、32表示大棚頂樑的直徑,單位為mm。現在一般用825或832大棚,土地利用率高,操作比較好,832大棚由於頂樑比825的粗,抗風、抗雪能力強。造價一般29~33元/平方。

溫室大棚比單體大棚保溫效果好,且由於空間大,通風效果較好,但是造價很高,一般在120元/平方左右。

由於個人創業,從利用及投入考慮,建議選擇825型單體大棚,因為這樣投資稍微少一些,並且你處於湖南地區,應該很少有大雪或颱風。

至於四季種植蔬菜品種,建議根據當地的消費習慣選擇,大體茬口安排可選擇冬季葉菜(或根莖類),春夏季茄果類(或豆類、瓜果類),秋季豆類(或甘藍類、茄果類)。最好不要同一種類作物連作,可避免重茬病害。

需要補充的是,大棚栽培主要作用是提前上市或延遲上市,因此溫度管理特別重要,尤其是冬季及早春的保溫管理,另外大棚的濕度管理、光照管理也非常關鍵。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種蔬菜是要的產量,現在要的是質量,以前什麼藥毒,什麼藥好用什麼要,現在講的是綠色環保,無公害高效農藥。以前是盲目投資,上肥料,現在是合理施肥。減少投資,增加收入。

以前是大量人力勞動,現在是能用機械就機械。減少勞動力。以前是什麼季節什麼吃什麼菜。

現在有日光溫室,冬天也可以吃到夏天的菜,以前菜是在土里長,現在無土栽培在水裡也可以長。以後慢慢會變為無公害蔬菜,綠色蔬菜,有機蔬菜。大多數機械化代替人工,到時候老百姓就好了

21樓:周阿炳

建議選擇葉菜,比如香菜、油菜、小白菜、菠菜。我們這種香菜、小白菜、菠菜的比較多,優點:時間短、收益快,成本低,勞動強度低,工時少,賣的**卻不低。

我們一年四季這這幾樣特省事,以前是黃瓜、豆角,後來是西紅柿,冬瓜,這些勞動強度高,收貨慢,趕上價高可以,要是價低幾個月就白忙活了。小菜就不然,就算價低,也就乙個月在從來。

22樓:丟棄的風信子

普通大棚的話 造價在7000左右 另一中不清楚

壽光大棚蔬菜技術員我是一名技術員,會二十多種蔬菜的種植,會溫室大棚的建設,會管理基地的員工,並且

23樓:虞鳴

請問1畝大棚大概需要多少投資,盡利潤大概有多少

24樓:紅色警戒

是找工作?這想方設法法也可行!祝你早日找到好工作

25樓:手機使用者

你**多少啊能說下嗎

朋友是種植大棚蔬菜的還有育苗,想給註冊商標起個好名字,望哪個天才幫幫忙

26樓:科易網

商標是用來區別乙個經營者的品牌或服務和其他經營者的商品或服務的標記。我國商標法規定,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包括商品商標、服務商標和集體商標、證明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如果是馳名商標,將會獲得跨類別的商標專用權法律保護。

您需要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商標註冊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的1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到1年半時間。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註冊需要材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b.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7樓:菸味的菸灰

想到要先上商標網上檢測能不能用,如果不能用就白想了

給未出生的孩子取名字,給未出生的寶寶取名字

改名字,還是讓他爸爸來起的好。四個字比較難起。男 李豪瑞彬。女孩 李亦心晟 李戀陳意思 李亦心晨 李陳亦心 李陳的戀愛 李晨格格。男孩 李晨傲賽。男 李俊傑。女 李曉彤。你的問題好極端,是男還女,姓什麼?喜歡什麼型別的名字?給未出生的寶寶取名字 起名請提供以下資訊資料。一 寶寶姓氏 二 寶寶性別 三...

取名字,什麼搞笑,給姓郭的取名字搞笑一點

吳仁耀 無人要 傅步祥 父不祥 馬鈴淑 馬鈴薯 呂彤智 姓藍也可以 女同志 男同志 尤詠慈 游泳池 曾桃燕 真討厭 陶仁彥 討人厭 梁良昌 娘娘腔 蔡仕長 還好不姓果菜 菜市場 麥瑩 出賣自己的身體 史健仁 死賤人 夏建 下賤 範堅強 倒過來念 甘禮良 不改名不行,幹 陸伊典 陸良典 陸姍典 陸家三...

幫剛出生的小孩取名字,給剛出生的孩子取名字

孩子缺水,可以給孩子取名為 潘溢 或 潘澮冉。給剛出生的孩子取名字 薛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0年10月14日11 49 生辰八字 庚寅年。丙戌月丁酉日。丙午時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7 火 同類得分 土 金 水0 異類得分 相差綜合旺衰得分。八字過硬。候選名 薛雄水薛暉懷。薛博文這幾個都是最專業的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