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 金聖歎評價武松的句子,金聖歎對武松的評價

2022-09-05 16:00:02 字數 1794 閱讀 7688

1樓:天殺杰倫

武松真是很厲害的人,他兼具了梁山其它好漢的優點,魯智深的豁達明理,林沖的**,楊志的正氣,,柴進的溫良,,阮小七的敏捷,,李逵的直爽豪邁,,吳用的才智,花榮的風度,盧俊義大方軒昂,石秀的機警謹慎。

金聖歎對武松的評價 20

2樓:花公主花無缺

水滸傳一人,是非常出眾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天人者,固具有魯達之闊,林沖之毒,楊志之正,柴進之良,阮七之快,李逵之真,吳用之捷,花榮之雅,盧俊義之大,石秀之警者也。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 人物一出場的描寫,武松顯得並不光彩,一幅落魄的形象,他是因打架鬥毆而躲避於柴進府上的。但在府中又因性情暴烈而不受歡迎,即使如柴進那樣廣納天下豪傑的仗義之人也開始對武松怠慢起來。這從武松在柴進府上後期的待遇可見一斑。

此時很難從武松身上看到豪俠之氣的。

景陽岡打虎,武松這一英雄形象立時光彩起來,轉眼成為威震四方的英雄。而景陽岡打虎一節也將前文武松外形描寫所作的鋪墊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其間體現了武松剛勇豪爽,毫無畏懼的英雄氣概。

愛憎分明、敢作敢為的武松

靈台前憤斬潘金蓮,獅子樓怒殺西門慶.

報恩義助施恩,武松知恩圖報,疾惡如仇。

看透世事黑暗,武松走上反抗之路。

金聖歎如何從氣質評價武松

金聖歎評價武松為「天人」,如此聰明之人因何會被張都監所騙?

5樓:孫麗

武松之正,武松何copy

正也?武松之正,處處可見,先是打虎,後又殺嫂,打虎主要為自己而打,所以不算的上正,就不說了。而殺嫂就可以看出,一開始潘金蓮勾搭武松,武松大怒一句:

「武二是一位頂天立地的噙齒帶髮的男子漢,不是那種敗壞風俗沒人落的草狗。」可見武松何等正義凌然之人,容不得半點汙點。後來武松為報仇,殺了潘金蓮,西門慶,便投官自首,敢作敢當。

最後施恩對武松施恩,武松如此老道的江湖中人如何不知?可武松是乙個知恩圖報人士,不是林沖這等人士,照樣盡力回報施恩,可見武松之正。

6樓:雲梔雨下

武松上張都監的當,可不是什麼疏忽大意。一般被騙的人,都是因為心中有了貪念,才會讓**得手的。就是真真的騙得。

7樓:飄逸哥

由於對武松的偏愛,金聖歎對武松的評價有誇大之嫌,但不可否認,這位「天人」確實有其不同凡響之處。武松不同凡響表現在他對自己名聲的重視,金聖歎說:「武松平生一片心事,只是要人叫聲『好男子』。

」為了自己這個「好男人」即「好漢」的名聲,他常有驚人之舉。

8樓:橘貼畫

一般被騙的人,都是因為心中有了貪念,才會讓**得手的。

9樓:浪子乙個寶寶

武松為報仇,殺了潘金蓮,西門慶,便投官自首,敢作敢當。

10樓:長腿老頭

因為他自己的心有了貪念,這樣就很容易會受騙。

金聖歎對水滸傳的評價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聖嘆曰:「天下之文章,無有出《水滸》之右者,天下之格物君子,無有出施耐庵先生之右者。」

金聖歎認為對武松的哪樣東西的描寫是「草蛇灰線法」

12樓:小薇薇

金聖歎認為對武松的哪樣東西的描寫是「草蛇灰線法」?()a、袈裟

b、酒c、哨棒

d、鞋子

我的答案:c

金聖歎對於魯智深的評價,如何評價金聖歎對魯智深的看法

少時讀水滸,覺得一群人魯莽殘忍,讀到一群人為救宋江劫法場殺死那麼多老百姓,把書一扔,再也不肯看下去。唯一一直不變深深喜愛著的書中人物是魯智深。偶爾看到王怡寫的這篇文章,甚妙甚妙。花和尚的英雄本色 林沖與魯智深的故事,是水滸中膾炙人口 蕩氣迴腸的一段。這部香港片對兩人之間的情義渲染較多,在小馬哥的同名...

蠍子精的人物解析,蠍子精的角色評價

蠍子精 古典 西遊記 中的人物。蠍子精的角色評價 雖為萬年蠍子精,但智謀和手段都不如其妻子美女蛇,也不見其使用什麼法寶,多數情況靠妻子出主意,有勇無謀。特長就是有能夠斷而再生的鉗子,和可以無限延長的尾鉤。西遊記 中蠍子精 蠍子精 古典 西遊記 中的人物。蠍子精的角色背景 西遊記中蠍子精的來歷是什麼?...

有沒有對譚嗣同的評價,或大氣的詩詞句子

譚嗣同。其候刑時,據說曾題詩 望門投趾思張儉,直諫陳書愧杜根。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而據史學家黃彰健考證,後兩句應為 手擲歐刀仰天笑,留將公罪後人論。我自 兩句是由康有為和梁啟超所改 中學語文課本為 望門投宿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及 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