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CPU核是越多越好嗎,CPU的執行緒越多越好嗎?

2022-09-05 15:45:06 字數 3294 閱讀 3964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不是。但如果橋梁架設超過雙方所能承受的數量時,使用者端將無法接受其他服務端的資料,而服務端將無法為其他使用者端傳送資料,因此,執行緒數的多少,要根據服務端和使用者端的具體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cpu上使用多執行緒程式設計的好處顯而易見,即提高了程式的執行吞吐率。在單cpu單核的計算機上,使用多執行緒技術,也可以把程序中負責i/o處理、人機互動而常被阻塞的部分與密集計算的部分分開來執行,編寫專門的workhorse執行緒執行密集計算,從而提高了程式的執行效率。

通常在乙個程序中可以包含若干個執行緒,它們可以利用程序所擁有的資源。在引入執行緒的作業系統中,通常都是把程序作為分配資源的基本單位,而把執行緒作為獨立執行和獨立排程的基本單位。

2樓:理元賀撥

執行緒不重要 而是核心數越多越好

很少有程式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的

當然有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的軟體對有超執行緒技術的cpu 肯定比那些沒超執行緒的有優勢

你上面說的2核心4執行緒 是真雙核 假四核

4核心4執行緒 是真四核 沒超執行緒技術

智慧型手機cpu核是越多越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手機cpu的核心不是越多越好,手機的執行速度不是完全依賴於核心數量,還要看cpu的主頻,執行記憶體的大小和速度,還有gpu的速度和核心等。如果不考慮耗電、發熱、體積等因素當然是cpu的核心越多越好,但是核心越多,越耗電,機器越熱,當然**也越高。所以手機cpu核心數量應該是綜合考慮的結果,在不同的應用環境、市場定位,選擇不同的核心數量。

4樓:匿名使用者

cpu並不是核心越多越好的.

多核心,只是代表他們多執行緒工作的時候有優勢.

就如四核1g的cpu,執行兩個任務,等於有四個人只能派2個人,都只能以1g的最高速度來工作.另外兩個人等於沒事做閒置著.

如果是雙核2g的cpu,執行兩個任務,那兩個人都派上用場,而且他們都能以2g的最高速度來完成工作,相比剛才的四核,速度是比他們快1倍的.

我們日常使用計算機的時候,很多時都只使乙個核心,另乙個基本上閒置,只有使用遊戲,或者使用多個軟體,才用到另乙個cpu需要工作.

5樓:

w《關山月》 《示》 《秋夜曉籬門迎涼》 《十月四風雨作》 《冬夜讀書示聿》 《關山月》、《書憤》、《金錯刀》、《農家嘆》、《黃州》、《歌行》

手機cpu核數越高越好嗎

6樓:輪迴一千個世紀

cpu不是核數越高越好,核心數越多並不代表效能越好,因為手機效能還涉及到軟體優化和架構效率的問題。理論上核心數越多,多工處理就越快,這並不意味著任務執行效果更好,就好像乙個人60s可以挖個坑,但60個人卻不能1s挖個坑。

影響cpu效能因素

cpu效能主要取決於其主頻和工作效率。

cpu主頻

即cpu的時鐘頻率,簡單地說也就是cpu的工作頻率。一般說來,乙個時鐘週期完成的指令數是固定的,所以主頻越高,cpu的速度也就越快了。不過由於各種cpu的內部結構也不盡相同,所以並不能完全用主頻來概括cpu的效能。

至於外頻就是系統匯流排的工作頻率;而倍頻則是指cpu外頻與主頻相差的倍數。用公式表示就是:主頻=外頻×倍頻。

我們通常說的賽揚433、piii 550都是指cpu的主頻而言的。

匯流排速度

一般等同於cpu的外頻。記憶體匯流排的速度對整個系統效能來說很重要,由於記憶體速度的發展滯後於cpu的發展速度,為了緩解記憶體帶來的瓶頸,所以出現了二級快取,來協調兩者之間的差異,而記憶體匯流排速度就是指cpu與二級(l2)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之間的工作頻率。

7樓:匿名使用者

1、cpu的頻率就是cpu一秒鐘能夠處理資料的次數,cpu頻率是衡量一款cpu效能高低的重要引數,越高的主頻處理器的處理速度越快,但主頻不是全部。2、在單核時代,cpu主頻基本決定了它的效能,但是如今的多核心多執行緒時代只看主頻是不行的,影響cpu效能的還有核心數量,執行緒數量,以及快取大小等。

8樓:天下浪子大本營

不是的,要看單核的處理能力。例如蘋果手機大部分是雙核的,但是單核就達到3.2ghz。

國產手機8核處理器,單核的頻率才1ghz左右。兩者的區別是沒法比的,所以不要論cpu核數來斷定手機的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cpu只是單一的高度!決定手機好壞的是手機各方面的效能!內純顯示卡顯示等等!單一的好不一定就是真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比如聯發科十核處理器效能還是不怎麼樣

手機處理器核心真的是越多越好嗎

11樓:雪v歌

並沒有越多越好的說法,蘋果a8處理器效能就比一般的四核處理器效能強,處理器效能主要看架構和製造工藝:

製造工藝:

實製程工藝就是cpu「製作工藝」,是指在生產cpu過程中,內部積體電路的精細度。製程工藝越高,生產工藝越先進。在同樣的材料同樣的空間中,製程工藝越好,就可以整合越多的電晶體,cpu的效能也越好,尺寸也更小,功耗也越低,成本也能降低。

架構:arm--智慧型手機cpu的行業壟斷者。arm公司為所有是智慧型手機cpu提供架構授權,他的地位就如同於x86之於pc一樣不可撼動。

當前市面上可見的智慧型手機的cpu,全部都是基於arm架構進行開發,現在基本上都採用a9架構了。

手機中的cpu是不是核數越多越好?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能只看cpu核心數,還要看架構和功耗的。我舉個例子吧,比如魅族pro6用的是聯發科x25的10核處理器,它的效能目前算中端,肯定剛得贏高通的驍龍615,410等,但是剛不贏驍龍820這個4核處理器,就是因為架構不一樣,高通是自主架構而聯發科是大眾化架構,還有驍龍820整合的遊戲gpu也比聯發科好。所以不能光看cpu核心數的

手機核數是否越多越好?

13樓:海上名門

小白,手機處理器效能怎麼能看核數?蘋果手機a9處理器還是雙核的,高通驍龍頂級處理器還是四核的,效能都比一般八核處理器強得多。你乙個普通使用者在意那麼多核數幹嘛?

現在市場上隨便一部品牌機千元機,都能滿足大部分使用者的需求。玩大型遊戲的玩家,可以選蘋果手機或頂級安卓旗艦機。

14樓:豬蛋蛋蛋

不是的,cpu除了看核心數還要看製作工藝等多種引數,手機的cpu還要看基帶什麼的,舉個例子intel的4核cpu各種吊打amd8核cpu就是因為製作工藝好,同理手機的cpu也是一樣的,目前手機的cpu做得較好的是高通、蘋果和三星的處理器

在大學的時候,交朋友是越多越好嗎?

不是。朋友在於精,而不是多,大學時候就算交再多的狗肉朋友也是沒有用的。不是。任何時候,朋友都是在精不在多,可遇不可求的,與其和大多數人維持勉強的關係,不如和一兩個交心。不是,因為即使你交了很多朋友,但大部分都不是真心的,那也沒啥用,還不如就交兩三個知心朋友。個人認為,在大學的時候,並不是交朋友越多越...

智慧型手機的引數cpu是指什麼?有什麼作用

cpu的多少直接決定了手機的反應速度。上網。玩遊戲卡的問題。等等。對於智慧型手機來說是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手機最貴的硬體之一。cpu越大越好。但是越大消耗的電就越多。採納我的哦。哈哈。這個問題很簡單又很難回答,cpu就是相當於人的大腦吧,越好的手機操作越快 cpu就是手機處理器,與電腦相同,負責給手機...

蘋果智慧型手機CPU每秒運算速度是多少?是每秒幾次

1g 1000m 1m 1000k 1k 10003.19g 3.19x1000x1000x1000 3160000000次。三十六億次。蘋果手機cpu每個核心大概是十億次。但運算次數並不表示運算速度。比如你雖然一秒運算100次,但是每次只能運算乙個資料。和我只能運算60次,但每次可以運算2個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