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的自白作文,向日葵的自白 作文600字

2022-09-05 15:45:02 字數 3360 閱讀 6452

1樓:在面對危險

它的穿著很一般,沒有其它花那樣艷麗;它的芳香很獨特,但沒有其它花那樣芬芳迷人;它的魅力也不如其它花那樣引人入勝。但它有一點是誰也比不上的,然而它便是那喜歡陽光的向日葵。

向日葵那沉重的腦袋只靠苗條的身軀支撐著。雖然沉重但也改變不了它追求陽光的堅定信念。早晨,向日葵盼望著太陽早些公升起,於是目不轉睛地望著地平線,每露出一束燦爛的光芒,向日葵臉上就會多乙份微笑,頭也會再昂得高些,眼中又添了乙份渴望。

正午,向日葵的目光已無法從太陽哥哥身上移走,他們互相對視著,深情地望著彼此。但是美好不會一直停留在誰的身旁,太陽漸漸離開向日葵的視線。但向日葵也不感萬分傷心,因為它明白只要朝著自己的陽光總會看見太陽。

傍晚,向日葵低下頭慢慢轉向太陽公升起的地方。

寫到這,我想說的是:向日葵嚮往太陽、陽光,人也一樣,要有目標,要有理想,要向著自己的陽光朝前走去。若有天自己的陽光模糊了,也千萬不要放棄,因為即使在茫茫大霧中只要向前一直走下去也能望見星光。

何況我們的目標只是一時模糊不清呢?

向日葵不在乎穿著,那麼我們也不必在乎自己是富貴還是貧窮,向日葵不在乎自己的芬芳,那麼我們也不必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向日葵獨一無二的方面就是追求陽光,那麼我們的理想也是獨一無二的,不必去盲目地羨慕他人的路,因為誰也不知道下一秒自己的收穫會有多大。

向日葵看不見陽光也在朝太陽公升起的地方轉去,那麼我們即使現在瀕臨黑暗也千萬不要忘記朝理想的大門跨出一步。

啊!向日葵你是多麼美吶!~

我家的向日葵作文600字,快快快!

2樓:

我們住的小區後院是一塊空地,退休的楊爺爺在那裡開闢了一片菜園。 後院從春天到秋末都綠綠的一片。轉眼間又是秋天了,一天和小朋友玩,在綠綠的園子裡忽然眼前亮,黃燦燦的向日葵那麼顯眼,我走近一看這顆向日葵有三歲小孩那麼高,頂上有小圓盤那麼大葵花。

它的葉子象乙個圓扇子,在枝杈中有小花包,最小的有我小母指一半大,慢慢地長成乙個大花包,象乙個小菠蘿狀,漸漸地變成一朵黃色的小花,象觀音菩薩的座墊,花瓣象乙個個眼睛狀,摸起來綿綿的象綢子一樣。遠遠望去,向日葵象個金色的小太陽,近看又象乙個小娃娃。 向日葵不象牡丹那麼高貴,也不象月季那麼嬌媚,但是它很特別,每天只要太陽一出來它就臉朝向陽光,也因此人們叫它向日葵。

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只要有陽光它就立刻昂起頭。我要學習向日葵積極向上的精神,遇到挫折不灰心。 小小的向日葵呀,我愛你,更愛你向上的精神!

我跟媽媽逛樂購超市,購買了我夢寐以求的罐頭花——向日葵。

買回來後,我迫不及待地開啟罐,按照裡面說明書的要求,給它澆水,連續澆了乙個星期後,它終於發芽了,在那黑白相間的瓜子殼中,露出了翠綠而細嫩的胚芽,過了兩天,胚芽離開了那黑白相間的瓜子殼,慢慢張開,伸出了細細嫩嫩的花桿,裡面還藏著二片只有

一、二公釐的小嫩芽,樣子非常柔弱,我嚴格按照說明書上的要求,白天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窗台上,晚上拿回來,小嫩芽一天天長大,變成了四片、六片、八片……現在已經有十幾片葉子了,花桿也一天天變粗,頂上還托著乙個小花球,球中露出了黃色的花瓣,顯得十分嬌豔。向日葵開花後我開始二天給它澆一次水,有一天我發現了乙個奇怪的現象:花桿好象歪了,花球伸向窗外,像要跑出去的樣子。

爸爸告訴我:「這是植物的一種向光性。」我不信,於是把花盆轉了個方向,花球朝向屋內,一天後,我發現花球又轉向窗外了,真是有意思!

怪不得叫它向日葵呢?我很好奇,植物中間有這種現象,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大自然真奇妙,讓我們做有心人,細心觀察生活中是的事物,發現更多的奧秘吧!

我家門前向日葵作文600字

向日葵的秘密。 作文600字。快快,速求 50

3樓:我的中國心

花是美好的象徵,有誰不愛呢?有人喜歡嬌艷動人的牡丹,有人喜歡清香撲鼻的茉莉,有人喜歡帶刺的玫瑰,有人喜歡純潔的百合。而我則喜歡平凡的向日葵。

記得第一次見向日葵是去年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在食堂前面的空地上種的。那時候不知道他能開花、結果。可是後來,慢慢的發現,它漸漸的發芽了,長高了,葉子也一片片得多了起來,一陣風吹過,它舒展的葉子像極了西遊記裡邊鐵扇公主的芭蕉扇。

而且他的頭頂上隱約的出現了乙個花骨朵,乙個小小的,綠色的花盤。隨著時間的推移,花盤一天天的長大了。

在花盤的周圍有許多縱橫交錯的「黑線」,把這個大大的圓盤分成了好多個的格仔,在仔細一看,每乙個格仔裡邊都藏著一粒瓜子,像可愛的小娃娃在睡午覺。在花盤的周圍圍著一圈金黃色的花瓣,就像是太陽在放射著光芒。

時間過的真快啊,轉眼間向日葵又到了豐收的時候了,還記得去年的時候,每到吃完晚飯的時候,我們就坐在向日葵下,摘下乙個向日葵,邊討論著今天感興趣的話題,邊品嚐著向日葵瓜子的香氣。我喜歡把向日葵的葉子,當傘一樣的帶在頭上。我喜歡一邊走,一邊吃瓜子的感覺。

我喜歡這裡。喜歡這裡的一草一木。

早晨,葵花張開笑臉,第乙個迎接太陽。中午,葵花總是揚起它金色的臉龐來仰視著太陽。晚上,葵花又戀戀不捨的和太陽告別。

他不像牡丹那樣的高貴,不像玫瑰那麼的嬌媚,不像百合那麼的純潔,但是他很是特別,只要有太陽的地方,它的臉永遠是朝著太陽的那個方向。不管風吹雨打,不管受到多大的打擊,只要有陽光,他就立刻昂起了頭。

向日葵你永遠向著光明,而且堅持不懈的追求光明,我為你驕傲。

關於向日葵寫一篇借物喻人的作文600字

用象徵手法寫向日葵的600字作文

4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一顆種子被深深的埋在泥土之中,它常年累月的吸收水分,努力往上鑽,終於有一天,它破土而出了,原來,它是堅強不屈的象徵——向日葵,我學習的好榜樣!

他從小懷著堅定的信念,擁有乙個美麗的夢想,這個夢想對於它來說非常遙遠,但它會努力的去實現。

慢慢的它長高了,它離夢想又近了一步,但路總是不平坦的,暴風雨來臨了,雨猛烈的拍打著它的身體,它漸漸的彎下了腰低下了頭,它哭了,很傷心的哭了,但過了一會兒,它調整了情緒,它不哭了,它努力的抬起了頭,看著它嚮往的那片天空,嗯,它頓時有了信心。不管雨有多大,它都挺直腰,抬起頭,因為它相信,風雨過後就會有彩虹,雨停了,彩虹出現了,它欣慰的笑了,就這樣,日復一日,它長大了,身高不能再長了,不能實現它的夢想了,它很悲傷,但讓它感到欣慰的是,它看到白雲了,很清晰的看到白雲了,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它走了……它的夢想是那樣的美好,但它無法實現遺憾的走了。「真希望我能長得很高,能與天上的白雲嬉戲,與鳥兒唱歌,與天空母親一起數星星……」看著枯萎的它,我留下了眼淚,它竟然為了這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夢想而努力,奉獻出了它的一生,而我們人類又有多少人真正的為夢想努力了一生,很多人都是半途而廢,甚至有的人還沒有開始就已經放棄了,可笑的人們啊,你們快醒醒吧,你們的一生不是為了夢想是為了什麼?

「吃?喝?玩?

樂?不,都不是,你們都是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啊!清醒吧,愚蠢的人們,我們不能再愚蠢下去了,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學習向日葵吧!

向日葵,我學習的好榜樣,我想學習你的努力,你的勇氣,你的堅強,我想像你一樣偉大堅強,像你一樣的偉大堅強!

《向日葵》的閱讀答案,《向日葵》閱讀理解

1 本詩的第二節以富有特徵性的景物描寫代表 表達了對太陽的 之情。本節中 鋪滿紅氈 比喻 2 本詩中第三節畫線的句子,寓含著 太陽 給予 我 和 我 的強烈願望,其中最能表達這種關係的兩個動詞是 和 塑造你的形體 意為 本書中還揭示了詩人自我價值實現的感情因素,即 3 對有關詩句含義,分析得不夠恰當...

向日葵怎麼種植,向日葵的種植方法?

營養土,用木棍戳個洞,將小頭朝下的生葵花籽放進洞裡,澆水,等待發芽 注 一半莖較長,不要栽種在面積較小的空間裡,比如花盆 向日葵的種植方法?1 選地 向日葵栽培應選擇土地平整,肥力中等,灌排方便,土壤粘性相對較小的地塊。不宜重茬。以種子方式繁衍後代,播種時以泥炭土為宜。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

怎麼種向日葵?如何種向日葵

一 挑選良種。向日葵的品種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環境條件選擇合適的優良品種。確定好品種之後,可以去專門的種子店購買好種子。二 處理種子。播種之前也可以不處理,但是為了提高發芽率,最好將種子事先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這樣能通過吸水來促進發芽。三 準備土壤。向日葵在播種種植之前,先要將土壤整理好。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