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種向日葵?如何種向日葵

2023-05-09 03:45:02 字數 2875 閱讀 3748

1樓:阿鑫聊生活

一、挑選良種。

向日葵的品種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環境條件選擇合適的優良品種。確定好品種之後,可以去專門的種子店購買好種子。

二、處理種子。

播種之前也可以不處理,但是為了提高發芽率,最好將種子事先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這樣能通過吸水來促進發芽。

三、準備土壤。

向日葵在播種種植之前,先要將土壤整理好。如果是地栽育苗的話,可以選在向陽處,選擇土地平整、土質疏鬆、肥力中等、排水方便的地方,土壤要提前平整好。也可以使用育苗盤來育苗,準備好大小合適的育苗盤,配製好土壤填充到育苗盤之中。

四、播種育苗。

向日葵適合在氣溫適宜的環境中播種育苗,保持溫度才能促進種子盡快出芽出苗,時間可選在春季的3-4月份左右。平整好土壤,將向日葵種子播撒到土壤表面,然後覆蓋上一層薄土。播種之後保持好溫度,適當澆水保持濕潤,養在向陽處,大約經過3-4天就能發芽長出。

五、移栽種植。

當小苗長出幾片真葉後,就可以移栽種植了,確定好種植地方,將向日葵小苗取出,之後移植到土壤中,澆足定根水促進扎根。

2樓:談財經宇宇

1、種植時間向日葵的種植時間在每年的三到四月份,此時溫度適宜,氣候穩定,播種後能促使種子盡快萌發生長,而且春季是向日葵的生長期,生長速度較快,為提高植株的發芽率,可以在雨後播種。2、催芽處理為提高向日葵種子的發芽率,在挑選顆粒飽滿、大小合適、無病蟲害的健康種子後,對種子進行催芽處理,將準備好的種子浸泡到三十到四十度的溫水中,直到種子吸足水分開裂萌芽後,取出種子準備播種。3、整地施肥種植向日葵前,需要選擇土質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土壤,將準備好的土壤中耕除草之後,向土壤內施加足量的基肥,為植株生長提供充足的養分。

4、播種入土將向日葵的種子均勻播撒到土壤之中,播種後澆一次透水,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能出現積水情況,然後把植株放到陽光充足、通風透氣的環境下養護,五到七天後種子就能萌發。

3樓:長景園林

方法/步驟第一步:選種準備好向日葵的種子,向日葵有不同的品種,如果要種在花盆裡的話,可以用觀賞的小棵的向日葵種子,種在大面積的花壇或者院子裡的話,建議用食用的型別。

第二步:播種播種時間建議在4月,氣溫大約在20攝氏度左右時進行播種,切記保證種子的新鮮程度,不要出現發霉的情況,將種子埋進土裡,3天左右就可以發芽,5天左右就可以移植。

第三步:移植等向日葵種子發芽挺出土面,張開子葉時就可以移植到大盆裡。移植以後,要澆足定根水,一定要澆透。

建議放在室內有陽光的地方,如果要放在太陽底下的話,就要經常澆水。?

如何種向日葵

向日葵怎麼種

4樓:青草

一、向日葵的種植方法。

種植向日葵,需要選擇健康飽滿的種子作為種植材料,並且選擇鬆軟透氣的花土作為培養土。種植時,可以直接將它的種子播撒到培養土表面, 然後再在其上方覆蓋一層的培養土。

之後,將溫度維持在18-25℃之間,並且在花土變乾之前適量澆水。大約3-4天,它就能夠發芽。

二、播種後的養護方法。

在種子剛剛發芽的時候,不要讓它接受過強的光照,也不要施肥。等大約乙個周以後,它會長出幼葉。此時,可以提供給它每天1小時左右的光照。

如果要移栽,也可以在此時進行。再過7-10天,它就長得比較高了。此時可以讓它多接受陽光,並且適當為它施肥,來幫它生長。

三、家裡種向日葵忌諱。

1、它非常喜歡陽光,家裡種植向日葵的時候,不能將它種在陰暗無光的地方,不然他會生長不良,無法開花結籽。

2、因為它名字中的「葵」字和「鬼」字發音相近,所以也有一些老人認為它不適合種在家裡。其實,這是一種非常迷信的說法,並不科學。大家在種植的時候可以不用擔心。

向日葵怎麼種

向日葵怎麼種

如何種植向日葵?

怎麼種植向日葵?

向日葵怎麼種植,向日葵的種植方法?

營養土,用木棍戳個洞,將小頭朝下的生葵花籽放進洞裡,澆水,等待發芽 注 一半莖較長,不要栽種在面積較小的空間裡,比如花盆 向日葵的種植方法?1 選地 向日葵栽培應選擇土地平整,肥力中等,灌排方便,土壤粘性相對較小的地塊。不宜重茬。以種子方式繁衍後代,播種時以泥炭土為宜。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

在家怎樣種植向日葵呢,怎麼在家裡種向日葵?

陽台盆栽向日葵 向日葵也可以種在花盆裡,只需用乙個約30釐公尺直徑以上的花盆,用一般較肥沃的盆土種植即可,要種於陽光充足而背風的地方 如在陽台,幼時置於高處,長大後置於地上 除了正常的肥水管理以外,在花盆裡種植向日葵還要面對兩個問題 向日葵葉片闊,蒸發水分特別大,在長到半大開始需要在花盆底裝個水盤,...

怎麼種向日葵,什麼時候種,向日葵適合怎樣的環境

向日葵原產熱抄帶,但對溫度bai的適應性較強du,是一種喜溫又耐寒 zhi的作物。向日葵種子耐dao 低溫能力很強,當地溫穩定,在2 以上,種子就開始萌動 4 5 時,種子能發芽生根 地溫達8 10 時,就能滿足種子發芽出苗的需要。發芽的最適溫度為31 37 最高溫度為38 44 向日葵在整個生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