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歷史是一條小河,那麼時間就是這條長河上湧起的波濤

2022-09-05 15:15:02 字數 2807 閱讀 5231

1樓:高樓居士

如果歷史是一幅畫,那麼時間就是絢麗的色彩;

如果歷史是一座高山,那麼時間就是嶙峋的巨石;

如果歷史是一棵大樹,那麼時間就是繁茂的枝葉;

如果歷史是一本書,那麼時間就是優美的文字;

如果歷史是一堵牆,那麼時間就是組成高牆的磚瓦.

仿句:如果歷史是一條長河,那麼時間就是這條長河上湧起的波濤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歷史是一本書,那麼時間就是優美的文字; 如果歷史是一堵牆,那麼時間就是組成高牆的磚瓦.

3樓:年年餓童話

如果歷史是一張樂譜,那麼時間就是這張樂譜上跳動的音符;如果歷史是一軸畫卷,那麼時間就是這軸畫卷上流淌的色彩。

仿寫 例句:如果歷史是一條長河,那麼時間就是這條長河上湧起的波濤。例句:如果歷史是__,那麼時間就是__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歷史是一冊書卷,那麼時間就是這冊書卷上一紙的文字(墨香)。

如果歷史是一道小徑,那麼時間就是這到小徑上揚起的塵埃。

如果歷史是一片荒漠,那麼時間就是這片荒漠上堆積的沙粒。`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歷史是一棵大樹,那麼時間就是這棵大樹上落下的衰葉。

如果歷史是一片大海,那麼時間就是這片大海上激起的浪花。

6樓:生中飄雪

如果歷史是一條路,那麼時間就是這條路上踏過的腳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歷史是一頭大豬,那麼時間就是豬身上遍布的細胞。

中招考試語文經典仿寫題20道 10

8樓:啊

母親得知我生病抄 急匆匆趕到我的病床襲前。bai我微微睜開眼 發現母du親正慈祥的看著我 那是怎

zhi樣的一種眼神dao啊!那是晨曦對嬌花的沐浴那時 那是

2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 如果你是一顆樹就灑下一片陰涼;

3錢能買到佳餚,不能買到胃口;

4如果沒有現象,,思維就象花兒失去了營養;

5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

小學三年級題目(仿寫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96-5-7)÷(5 1)=14......除數 不可能呀 14*5 7=77.......被除數 77 14 5,結果不是96嗎?

和倍問題 96-5=91.....被除數 除數 再拿91-7=84.......將被除數湊成除數的5倍 方法:

和倍問題,一倍數=和÷(倍數 1)

10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佈滿夜空時,它像遠處街道的霓虹。繁星點綴夜空時, 它像我心裡隱藏的秘密。

「如果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不能成為太陽,那就做一顆星星」 仿寫句怎麼寫?

11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如果不能成為一片大地,那就當一塊泥土;如果不能成為一片天空,那就做一朵白雲。

一. 基本概念

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二. 重點

1.注意文章的手法,像修辭手法、對偶、排比等。

2.詞性要相當。

例:仿寫句子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本無字的書,生活是一條崎嶇的路;

仿寫: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盤莫測的棋,生活是一場自己的戲;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曲心靈的歌,生活是一扇未知的門;

生活是什麼?生活是一列遠行的車,生活是一杯自釀的酒;

(一盤,一曲,一列……--量詞)

莫測的棋,心靈的歌,遠行的車……--(形容詞或名詞)的(名詞)

三. 例句

1.沒有想象,思維之樹就不會開花;沒有想象,思維之樹就不會結果,沒有想象,思維之樹就不會成才。(希望之樹就不會發芽,理想之樹就不會結果)

2.如果歷史是一條長河,那麼時間就是這條長河上湧起的波濤。如果歷史是一幅畫,那麼時間就是絢麗的色彩;如果歷史是一座高山,那麼時間就是嶙峋的巨石;如果歷史是一棵大樹,那麼時間就是繁茂的枝葉;如果歷史是一本書,那麼時間就是優美的文字;如果歷史是一堵牆,那麼時間就是組成高牆的磚瓦。

3.事業說:人生就是建築歷史的一塊磚石。

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奮鬥說:

人生就是與風浪搏擊的那雙槳勤勞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老黃牛; 困難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小山路。

挫折說:人生就是早出晚歸的蜜蜂;衝破烏雲的太陽;佈滿荊棘的道路。

4.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藍天無語,卻顯露出高遠;大地無語,卻展示著廣博;鮮花無語,卻散發著芬芳;青春無語,卻煥發著活力;(小河無語,卻奔湧出磅礴)

5.例句: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型之窗。

仿寫:時間如同一條東流的河,它告訴我們流逝的光陰永遠不再回頭。時間如同一位公平的老人,它給予我們每一位的饋贈不多也不少。

(時間好比一棵大樹,它能幫助我們體察世間滄桑;時間好比一條大河,它能引導我們走向歷史的源頭)

乙個續寫的題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歷史是一條河,那麼時間就是這條河湧起的波濤。

如果歷史是一幅畫,那麼時間就是絢麗的色彩。

如果歷史是一部樂章,那麼時間就是跳動的音符。

「什麼事情啊"仿寫這句話

如果歷史是一張紙,那麼時間就是一支筆,用筆書寫歷史仿寫

如果人生是一首曲,那麼經歷就是一把琴,用琴彈奏人生。如果拼搏是一場雨,那麼青春是一棵樹,用雨澆灌青春。仿句,如果歷史是什麼 那麼時間就是什麼 如果歷史是船,那麼時間就是一條長河 如果歷史是金,那麼時間就是綿長沙灘。如果是歷史是一條悠久的長河,時間就是一片無邊的汪洋.如果歷史是一本書,那麼時間就是優美...

時間像一條小河,永不停息的流淌後面是什麼

流過每乙個人身邊,一直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勤勞的人從 小河 裡撈起無窮的寶藏,懶惰的人只能撈起後悔和失望。時間像一條小河,永不停息的流淌 後面是什麼 流過每乙個人身邊,一直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勤勞的人從 小河 裡撈起無窮的寶藏,懶惰的人只能撈起後悔和失望。這首現代詩清楚地告訴我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

做夢老是夢到一條小河,還怕掉下去是啥意思

是你的身體出現了比較弱了跡象,驚恐是腎氣有些不足,少熬夜多吃些核桃黑芝麻黑豆之類的食物補一補。夢到自己要從高處掉下來但是沒掉落下來好害怕這個夢是什麼意思?你好 沒有什麼意思,你想多了。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