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c 呀,想自學c 呀

2022-09-05 07:25:05 字數 1298 閱讀 2353

1樓:

. 《c++ primer》lippman寫的,經典中的經典,c++入門的寶典,讀完這本書,基本語法過關,部分技巧掌握。

2.《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c++的創始人bjarne stroustrup寫的,這本書的權威性毋庸置疑,而且這裡面講到了一些比較底層的東西,如果你看過了《c++ primer》的話,這本書可以跳著看,懂的就跳過。

3.《effective c++》 scott meyers頂級大師用活潑幽默的語言寫的書,這本書中講到了許多應該注意的問題,這是十分值得購買的書。(lippman曾把程式設計師分為看過effective c++的和沒看過的兩類。

由此可見此書的重要性)

4.《more effective c++》上書的姊妹篇,這本書裡講到了許多關鍵性的技術,對提高程式的效率是非常有幫助的。

5.《advanced c++》這是一本神奇的書,裡面講到了許多連c++設計者都沒想到的妙法,解決了許多看似不可能解決的問題。scott meyers曾隆重推薦過的書。

6.《inside the c++ objects model》又是lippman的大作!這本書講到了他在開發第乙個c++編譯器時的許多想法,徹底解析了c++底層機制是如何實現物件模型的,看過這本書,你對c++的了解會有質的飛躍!

從這刻起,你有權力說你是乙個c++程式設計師了!

光學c++語言基本上看完上述的書就是高手了,其他經驗要在實踐中累積,你在看這些書的同時就應該多做一些小程式,小專案,提高水平的速度是飛快的.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另外,你學了c++還要開發程式,開發軟體,無疑要使用mfc之類的東西

《api programming》和《mfc windows 程式設計》兩書值得一看。這兩本書能迅速提高你的實踐水平。

學習c++ 需要有耐心 恆心 遇到困難不要氣餒

多看好的** 理解其中思想 自己再多寫寫** 鞏固練習

2樓:匿名使用者

c++很有發展,做遊戲/大型電信/金融系統等都是c++.從基礎吧,先學習下c,有點基礎....再逐步去學c++,單就語法來言,c++東西不多....不要一直看書,多練習...

3樓:芷汝鈺

我就是這樣,不過真的很希望有乙個人能夠回答你在自學過程中的問題,因為有很多問題實在是想不出頭緒,c++的前景是很大的,多看基礎知識,從低學起,多問問題,多上機實驗,真的有效

4樓:偶修然

自己買書看,我也是……

5樓:

我連php dedecms是什麼都不知道 都在學c c++

怎樣自學C語言?如何自學C語言

首先推薦基礎學習課本 c程式設計 第三版 譚浩強著 清華大學出版社,很經典。有點基礎了就可以看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中文版,第二版 這本書了,很有檔次,作者brian w.kernighan dennis m.richie 作者獲得了計算機界最高獎項 圖靈獎。再者,...

我想自學c語言但c語言書上的專業術語我看不懂

請寫明你看不懂的術語進行提問,一次只寫乙個,不用財富懸賞帖子也會秒回,這樣你會瞬間獲得有意義的解答,可以試試看。計算機 網路技術,哪位大神可以說一下考什麼,我在網上看說要考c語言,但是有的說在後來沒有了 其實你已經有答案了,就是曾經要求考c語言,現在不考了。網路技術自2002年開考以來,考試大綱修改...

我想英語自學,我想自學英語

新概念英語 新概念英語自學一本通 剛開始學英語,我建議上乙個輔導班比較好,效果不錯的入門課可以帶領你進入正確的學習之道。我想自學英語 1,選定一套合適的教材,從頭開始。建議從初中英語或者小學英語開始,因為教材內容循序漸進,體系完整,配套練習 錄音等等到處可得。放下架子,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吧。2,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