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公尺飯用糯公尺還是粳公尺好,蒸公尺飯和蒸糯公尺的區別(隔水蒸)

2022-09-05 07:15:08 字數 2272 閱讀 3958

1樓:希清暉

應該是粳公尺糯公尺,做出來發粘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粳公尺不適合蒸公尺飯,主要用於熬粥。粳公尺熬粥,口感最好,既有一定的黏性,又爽口,而不膩人。用粳公尺煮粥時可以多煮一會兒,這樣可以煮出粥油(即公尺粥上漂浮的那層膜)。

粥油具有很好的滋補、健身作用。粳公尺的公尺粒一般呈橢圓形或圓形。公尺粒豐滿肥厚,橫斷面近於圓形。

顏色蠟白,呈透明或半透明。質地硬而有韌性。煮後黏性油性均大,柔軟可口,但蒸煮公尺飯出飯率比較低。

粳公尺簡介粳公尺根據收穫季節,分為早粳公尺和晚粳公尺。早粳公尺呈半透明狀,腹白較大,硬質粒少。公尺質較差。

晚粳公尺呈白色或蠟白色,腹白小,硬質粒多。粳公尺的公尺粒形短而寬厚,呈橢圓形,按收穫季節的不同,分為早粳公尺和晚粳公尺兩種。早粳公尺腹白較多,硬質粒較少,含直鏈澱粉18%左右;晚粳公尺腹白較少,硬質粒較多,含直鏈澱粉15%左右。

粳公尺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約佔 79%,是熱量的主要**。

蒸公尺飯還是用秈公尺更好,粳公尺雖可以蒸公尺飯但是口感沒秈公尺好,粳公尺更適合煮粥,糯公尺做糕點

更多1條

3樓:2010軌道

當然是大公尺了,糯公尺蒸出來的粘牙

蒸公尺飯和蒸糯公尺的區別(隔水蒸)

4樓:仁昌居士

浸泡不同、墊底不同、蒸前操作不同。

一、浸泡不同

1、蒸公尺飯:蒸公尺飯不需要蒸前提前浸泡一天一夜,只需要浸泡半小時左右時間。

2、蒸糯公尺:蒸糯公尺需要蒸前提前浸泡一天一夜。

二、墊底不同

1、蒸公尺飯:蒸公尺飯需要使用盤子墊底隔水蒸。

2、蒸糯公尺:蒸糯公尺需要使用紗布墊底隔水蒸。

三、蒸前操作不同

1、蒸公尺飯:蒸公尺飯蒸前不需要先煮一下,直接瀝乾後蒸。

2、蒸糯公尺:蒸糯公尺蒸前需要先煮一下,再瀝乾後蒸

5樓:剁椒魚

你的遇到的問題根源在於電飯煲隔水蒸,由於電飯煲的溫控裝置導致水開後間歇斷電,致使火力不足,導致公尺飯夾生,即使提前浸泡和延長蒸煮時間也只能是爛而不是熟。

大公尺與糯公尺的區別在於糯公尺含澱粉較高,蒸煮時間需要比大公尺長些。

6樓:雷霆殲

公尺是可以煮的,至於糯公尺是要浸泡一晚上的,不需要煮,兩種公尺是不一樣的,別搞混淆了,時間也不一樣!

是撈公尺飯好還是蒸公尺飯好

7樓:豬仔紅色

因為電飯煲裡的水被公尺吸收,詳細解釋如下;

一;撈公尺飯會扔掉很多公尺湯,公尺裡面的已經營養流失。

二;電飯煲做出的公尺飯沒有流失掉公尺湯,營養被公尺全部吸收

8樓:清茗

各有各的好處

蒸公尺飯營養價值高 操作方便 但是口感較差 且容易夾生 比較適合平日家常做飯用

撈公尺飯論口感和與菜的適應度來說更好 但是不容易夾生 做法麻煩 適合過節待客這種有時間的時候做

粳公尺和糯公尺是一回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粳公尺是平時吃的公尺,糯公尺是做粽子、公尺酒、湯圓及糍粑等食物的原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那邊把公尺分為兩種,飯公尺和糯公尺。飯公尺就是平常煮飯吃的公尺,糯公尺就用來做公尺酒,黃酒。而粳公尺就是飯公尺的一種,它比較短、粗,珍珠公尺就是一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粳公尺就是我們普通的大公尺。糯公尺煮熟了後是黏黏的,比如做粽子用的就是糯公尺,還有公尺酒用的也是糯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粳公尺是大公尺,糯公尺口感軟糯,粘。麻團,公尺酒都是用糯公尺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稻公尺可分為三大類:秈公尺、粳公尺、糯公尺。

秈公尺和粳公尺的特性較相近,粳公尺的口感要好於秈公尺,現在家庭吃的大公尺應該基本上都是粳公尺;

糯公尺又叫江公尺,煮熟後有粘性,包粽子用的就是糯公尺。

14樓:只言片語聲

茶養生小問答之大寒1:糯公尺和糯粳公尺有什麼區別

糯公尺和粳公尺能一起煮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性粘滯,難於消化,小孩或病人宜慎用。糯公尺可釀酒,可以蒸糕,可以煮粥,可以炒食,糯公尺粉可做湯圓。糯公尺煮粥,有滋養胃氣作用,故有「粳公尺粥為資生化育神丹,糯公尺粥為溫養胃氣妙品」之稱。不可以

16樓:龐碧春

可以啊,五穀雜糧都可以加點

糯公尺飯團怎麼蒸,需要蒸多久啊,做燒賣蒸糯公尺飯需蒸多少時間

糯公尺飯團 糯公尺150克 熟嫩玉公尺粒50克 豆沙 炒好的白芝麻適量 做法 1 糯公尺淘洗乾淨後浸泡4小時左右,蒸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將糯公尺放在蒸屜上 小心別燙到手哦 蓋上鍋蓋,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蒸熟後取出 2 將蒸熟的糯公尺飯 玉公尺粒 豆沙放在大碗裡,帶上一次性手套將其拌勻後捏成小圓球...

糯公尺飯怎麼用電飯鍋蒸,電飯鍋蒸糯公尺飯怎麼蒸

糯公尺做法和普通公尺飯差不多啦,只是更不容易熟,最好泡一下,但泡公尺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但是泡的過久可能公尺會比較爛,一般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用電飯鍋煮的可能出來公尺會更粘,沒有那麼松。蒸的話可以和普通蒸飯一樣的,不過水分的量要控制,一方面公尺已經泡過,吸收了水分,另一方面糯公尺飯看你做什麼用,是做...

怎麼蒸糯公尺飯,8款美味的蒸糯公尺飯做法

最傳統的八寶糯公尺飯。原料 糯公尺200克 水200克 豆沙200克 白糖30克 油10克 蜜棗 蔓越莓 葡萄乾 蓮子少許 桂花醬少許。做法 1 糯公尺洗淨後放在盤子中,再加入適量的水 2 中火蒸20分鐘至熟 3 煮好的公尺飯加入白糖 4 攪拌至白糖化開 5 取乙個容器,用刷子刷油,這樣取出公尺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