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飯沒有泡蒸不熟了該怎麼辦?糯公尺飯蒸不熟怎麼辦

2022-12-06 13:15:02 字數 5400 閱讀 6552

1樓:無雅詩

做糯公尺飯不泡過水蒸後,時間應該久一點,實在不熟就不要吃了,可以拿到電飯鍋或高壓鍋加適量水,重新煮一下。

下面來看一道好吃的糯公尺飯的做法:

做法步驟:原料:糯公尺、大公尺、混合雜糧公尺、花生、核桃、紅棗、葡萄乾、蔓越莓幹、紅豆沙、蜂蜜;

製作過程:1、把公尺類食材和花生用清水浸泡2小時。我這裡用了糯公尺、大公尺和一把雜糧公尺,比例是8:1:

1,糯公尺是佔最大比例的,其它的可以隨意。雜糧公尺我是用的混合雜糧包裝裡的,有糯公尺、大黃公尺、蕎麥、蓮子等混合的,這個也可隨意搭配,用量不多;

2、把浸泡好的花生、糯公尺等一起放進蒸箱裡,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成軟糯可口的糯公尺飯;因為花生會漂浮,所以蒸好飯以後花生大部分都在表層;

3、紅棗用剪刀剪成棗片,準備好葡萄乾、蔓越莓幹、核桃仁。紅棗可以用整個的,但家裡有孩子的話,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還是去核;

4、準備兩個碗當模具,碗裡抹上黃油,也可以抹豬油或其它食用油,主要是為了防粘、好脫模;

5、先鋪一層紅棗片和葡萄乾,我是隨意鋪的,棗的紅色部分要朝里,因為最後是要倒扣出來的,鋪在最底下的這一層會是八寶飯的表面;所以細心點,擺出好看的形狀也會讓成品加分的;

6、把整箱裡的糯公尺飯,用飯勺攪拌幾下,讓花生和糯公尺飯混合均勻,攪拌的時候也方便讓糯公尺飯散熱,不那麼燙手;

7、取一大塊糯公尺飯放在碗裡,手上戴上一次性手套,把糯公尺飯按壓結實,戴上手套一是衛生,二是不會粘手,糯公尺飯還是挺粘的;

9、再取一些糯公尺飯,按壓在碗裡;這時候中間要留有空處,四周可以略高一點;

10、取一塊紅豆沙餡,按壓後放在碗中間留的空處;

11、再取一塊糯公尺飯,將紅豆沙蓋在下面,繼續用手按壓公尺飯,把公尺飯壓結實;

12、方形的玻璃碗也是這樣做的,一層糯公尺飯一層紅豆沙;

13、兩個碗都裝滿了,也壓結實了;

14、放進蒸箱,蒸40分鐘左右;

15、蒸好的八寶飯,可以直接倒扣在盤子中,因為碗的四周抹了油,倒出來很容易,形狀也很完整;

16、最後,給倒扣出來的八寶飯上淋上美味的蜂蜜,這碗甜糯的八寶飯就做好了,可以開動了!有人喜歡在糯公尺飯裡拌上白糖或紅糖,來增加八寶飯的甜味。但我覺得就用紅棗、紅豆沙餡的甜味就已經挺甜的了,最後再淋上蜂蜜,味道好極了!

比放糖要好吃的多,而且還更健康!值得推薦。

2樓:小han說生活

.煮成的糯公尺飯所有夾生,就用木筷勻稱地在糯公尺飯裡扎出洞2.糯公尺飯表面夾生,加少量溫開水燜一會3.

表層夾生較為多的還要多天賦加點水,相反就少天賦加點水4.把公尺酒倒進糯公尺飯內,燜至公尺酒味道蒸發就可以,那樣飯熟透,酒氣也沒了。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比心][比心][比心]

提問蒸飯糰的公尺,蒸不熟,不是煮的。

蒸飯糰用什麼禍蒸最好?蒸籠還是電飯鍋?老師。

如果公尺飯全部夾生,可以用筷子在公尺飯上扎幾個直通鍋底的洞,適當加些溫水重新蒸一次。先在中間扎乙個洞,再圍繞它多扎幾個洞,洞之間的距離要均勻,還要使得熱氣能穿透整鍋的公尺飯。

如果公尺飯只是表面夾生,那麼將表層翻到中間,加上點水繼續蒸就行了。加水量根據夾生的多少來決定。表面夾生的比較多就要多加點水,反之就少加點水。

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幾個洞,效果會更好點。

提問我想賣飯糰,用大公尺,還是糯公尺好,老師?

糯公尺糯公尺口感好。

我吃的飯糰都是糯公尺。

對了,親。就是你做的飯糰裡面的料能不能多點。

那樣應該會更吸引人。

[吃鯨][吃鯨][吃鯨][吃鯨]

哈哈哈哈,飯糰超級好吃。

[色][色][色]

提問哦!好的老師,我下午試一下,做不好在問你哦![比心][比心][比心][比心]

嗯呢,祝您到時候生意興隆。

哈哈哈哈哈。

糯公尺飯蒸不熟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飯怎麼煮]主料:糯公尺適量;調料:豬油(板油)適量,醬油適量,蔥少許。

糯公尺飯怎麼煮步驟。

1糯公尺在前一天晚上就用水泡起來(一定要在頭一天泡,不然第二天再怎麼蒸都得不到彈牙又軟糯的效果)

2第二天一早就把泡好的糯公尺和粘公尺以8:2咧比例混合在一起上鍋蒸,等到生公尺蒸成熟飯以後,就要趁熱加入醬油和豬油拌勻(要趁熱哦,不然糯公尺飯冷了就坨在一起了,拌不勻)

3吃的時候把事先準備好的蛋皮絲、蔥花、油辣椒、涼拌折耳根、花生公尺等作料包在飯中就可以了。

4樓:30秒不

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浸泡1小時,浸泡時間不要太長,時間太長。

5樓:邶玉蘭桑甲

是因為蒸的時間不夠長,至少要蒸40分鐘以上,才能把糯公尺蒸熟,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糯公尺適量、水適量。

1、首先先把糯公尺洗乾淨,找乙個大點的容器,然後用水泡3-4個小時。

2、下圖可以看到,泡好的糯公尺是比之前膨脹的。

3、這時候準備好食用級的盆子,把糯公尺和水放進去(水剛好沒過糯公尺就行,因為之前浸泡的時候糯公尺已經吸飽水了)。

4、熱鍋燒水,把糯公尺放進去蒸,蒸40-50分鐘就可以了。

5、糯公尺飯搭配老乾媽、紅糖或者糖桂花食用,風味更佳。

6樓:答望亭所丙

蒸的時候要蓋嚴、等有糯公尺的香味了就要往糯公尺上面灑水、不用灑太多、基本灑兩次就可以熟了。

7樓:今天又跑調

糯公尺需要提前浸泡幾小時才容易蒸熟的。糯公尺泡發。

的時間其實很隨意,從泡發2至4小時到泡發1天不等,那是因為在後期的加工上可以得到彌補。

比如沒有怎麼泡發的糯公尺,可以考慮較長時間的蒸製或者靠高壓鍋的力量,把糯公尺變軟糯,如果泡發的時間比較長比較到位的糯公尺,可以短時間的蒸製,糯公尺就會變軟糯了,所以可以自行調整;

食材準備:糯公尺500克、鮮棗適量。

1、提前一晚把糯公尺先泡上。

2、棗子也提前清洗乾淨,泡一會,但是棗子不用泡太久,泡3到4小時就可以了。

3、取乙隻大碗,把泡好的糯公尺瀝乾水分,在碗底先放一半糯公尺,壓實點。

4、再把棗子也從水中取出,把中間的棗核去掉,把棗子也均勻的鋪在剛才底部已經壓好糯公尺的大碗中,用棗子把那層糯公尺蓋上。

5、再在鋪好的棗子上面把剩下的糯公尺全蓋上,上鍋蒸,鍋中水開後蒸制約30分鐘左右至糯公尺軟糯即可。

6、降溫後取出大碗,拿個盤子扣在碗上,再倒扣過來,脫模,吃的時候切開就可以了,如果喜歡甜的朋友,沾著糖吃。

8樓:濮惜夢府翊

一斤公尺一倆糯公尺,先適當煮一煮然後瀝乾再蒸10分鐘,我是這樣做的,這樣吃起來可口一點,但如果你本來就用的比較糯的公尺就要少放在一點糯公尺了,那樣會粘口。

麻煩採納,謝謝!

糯公尺飯蒸不熟是咋回事 40

9樓:網友

怎麼會不熟?我一般都會煮熟。時間要夠,而且中間要那筷子翻動。如果還不行,那就是你的鍋有問題。

10樓:我想說的句話

你是蒸多少?用什麼蒸?

糯公尺飯沒煮熟怎麼補救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將糯公尺炒製一下,再上鍋蒸20分鐘,就熟了,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糯公尺300克、醬油適量、豬油適量製作步驟:

1、油鍋中倒入豬油預熱。

2、 將夾生的糯公尺飯在豬油裡炒製,糯公尺是支鏈澱粉,糯性較強,中間不吸收足夠的水分,很難熟,炒製以後,表面的油脂讓水分保持在糯公尺裡,它就會軟糯。

3、炒好的糯公尺裡加入少量水,再混拌均勻,上蒸鍋蒸20分鐘5、如果糯公尺飯單吃沒有味道,還可以攤個蛋皮:用刷子把油塗滿鍋表面,把打散的蛋液倒一點,不要太多,讓蛋液流滿整個鍋底,煎製表面的蛋液凝固即可,冷卻以後卷起來切成絲。

6、配上蔥花,老乾媽油辣椒,脆哨一起食用。

1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如果煮出的糯公尺飯全部夾生,就用筷子均勻地在糯公尺飯裡扎出洞,洞要直通鍋底才可以,這樣熱氣才能穿透整鍋飯,最後加些溫水重新燜一遍。

2、如果煮好的糯公尺飯如果只是表層夾生,那就將表層夾生的糯公尺飯翻到中間,加少許溫水燜一會,加水量要根據糯公尺飯夾生部分的量來決定,表面夾生比較多的就要多加點水,反之就少加點水,同時可以用筷子扎幾個洞,這樣效果會更好。

3、在飯中加2~3勺公尺酒攪勻再繼續煮,這樣也可以消除夾生的現象。沒有公尺酒,加黃酒也可以,大公尺和黃酒按100:1的比例,把黃酒倒入糯公尺飯內,燜至黃酒氣味揮發即可,這樣飯熟了,酒味也沒有了。

13樓:sky淺夏羽萱

●公尺飯夾生補救法。

1、如果公尺飯全部夾生,那麼可以用筷子在公尺飯裡扎幾個直通鍋底的洞,適當加些溫水重新燜一次。先在中間扎乙個直通鍋底的洞,然後圍繞中間這個在四周多扎幾個,要均勻。是熱氣能穿透整鍋飯。

2、如果公尺飯只是表面夾生,那麼將表層翻到中間,加上點水在燜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據夾生部分的多少來決定。表面夾生的比較多就要多加點水,反之就少加點水。

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幾個洞,效果更好點。

3、如果公尺飯區域性夾生,那麼在夾生處扎洞就好了,然後加適量溫水接著燜。 如果不確定還有沒別的地方也有夾生,可以把整鍋飯翻開,把夾生部分放在中間,加上適量的水繼續燜熟。

4、還可以在飯中加兩三勺公尺酒攪拌均勻再蒸,即可消除夾生現象。把整鍋飯攪動均勻,然後加上適量的公尺酒燜,不僅能讓夾生飯熟透,而且飯還帶有公尺酒的清香,吃起來更加可口。但是對酒精過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這種方法。

糯公尺飯蒸了乙個小時沒熟怎麼辦?

14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1、假如煮成的糯公尺糕所有夾生,就用木筷勻稱地在糯公尺糕裡扎出洞,洞要直達底鍋才能夠 ,那樣熱流才可以透過整鍋飯,最終加些溫開水再次燜一遍。

2、假如煮好的糯公尺糕假如僅僅 表面夾生,那麼就將表面夾生的糯公尺糕翻出正中間,加少量溫開水燜一會,加水流量要依據糯公尺糕夾生一部分的量來決策,表層夾生較為多的還要多天賦加點水,相反就少天賦加點水,另外能夠 用木筷扎好多個洞,那樣實際效果會更強。

3、在飯裡加2~3勺酒釀攪拌再再次煮,那樣還可以清除夾生的狀況。沒有酒釀,加公尺酒還可以,稻公尺和公尺酒按100:1的佔比,把公尺酒倒進糯公尺糕內,燜至公尺酒味道蒸發就可以,那樣飯熟透,酒氣也沒了。

造成白公尺飯不太熟的要素:

1、白公尺飯夾生,可能是加的水流量過少,做飯要依據稻公尺的量來放水,一般放水要高於公尺乙個手指頭節,確實不容易掌握水流量的,就嚴格執行電飯煲標明標尺放水,假如夾生,要再度燜一下,燜的時間能夠 略微長些,那樣才能夠 保證白公尺飯爛熟。

2、內膽底鍋遇熱不足勻稱也會造成 白公尺飯不太熟,例如墜落的小公尺粒或是其他髒物,才能夠 讓內膽底鍋與保溫板符合,還可以把保溫板拆下來試一下是不是和內膽底鍋符合。

在餐桌下鋪一層2-5mm厚的套膠,將內膽鍋顛倒在餐桌上,隨後將保溫板扣在底鍋上上下轉動觀查,就了解是否符合的了,假如感覺不符合,還要換乙個內膽鍋。

糯公尺飯怎麼用電飯鍋蒸,電飯鍋蒸糯公尺飯怎麼蒸

糯公尺做法和普通公尺飯差不多啦,只是更不容易熟,最好泡一下,但泡公尺沒有那麼嚴格的規定,但是泡的過久可能公尺會比較爛,一般一晚上就可以了。如果用電飯鍋煮的可能出來公尺會更粘,沒有那麼松。蒸的話可以和普通蒸飯一樣的,不過水分的量要控制,一方面公尺已經泡過,吸收了水分,另一方面糯公尺飯看你做什麼用,是做...

怎麼蒸糯公尺飯,8款美味的蒸糯公尺飯做法

最傳統的八寶糯公尺飯。原料 糯公尺200克 水200克 豆沙200克 白糖30克 油10克 蜜棗 蔓越莓 葡萄乾 蓮子少許 桂花醬少許。做法 1 糯公尺洗淨後放在盤子中,再加入適量的水 2 中火蒸20分鐘至熟 3 煮好的公尺飯加入白糖 4 攪拌至白糖化開 5 取乙個容器,用刷子刷油,這樣取出公尺飯的...

糯公尺飯怎麼蒸既不粘鍋又乾爽糯公尺飯怎麼蒸才又松又軟呢?

燒飯小竅門 1 1克茶葉用1000克開水泡4 9分鐘,濾去茶葉渣 將茶葉水倒入公尺中,按常規燜制即可,公尺飯色 香 味 營養俱佳。2 在蒸公尺飯時,每1500克公尺加2 3毫公升醋,公尺飯無酸味,飯香更濃,且易於存放和防餿。3 陳公尺淘洗乾淨,清水中浸泡2 20分鐘 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