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鵝》中心思想《詠柳》中心思想《回鄉偶書》中心思想

2022-09-05 07:15:03 字數 852 閱讀 6726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歌行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江南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敕勒歌敕勒川,陰山下。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

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回鄉偶書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登幽州台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風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2樓:一定之規

用我的意思是用詩詞描述的歌詠鵝抒發了詩人對額的喜愛之情詩的第一句非常有特點一點,用了三個兒子寫輸了初見老師的驚喜,這三個兒科常用不同的形式朗讀,不就隊友的西岸位址寫的神態哥德堡正常。詩人對著天歌唱後兩句是新群在水裡游來游去十分快樂,是人抓住了顏色白色的羽毛碧水紅色的腳長,乙個福字乙個脖子解說,我弄死的自由靈活,這是女人喜愛。

3樓:匿名使用者

詠鵝 以鵝之高歌 自比新聲初啼 詠柳 借柳喻美人fufa

誰知道,長歌行,江南,敕勒歌,詠鵝,風,詠柳,回鄉偶書,登幽州台歌,登鸛雀樓,涼州詞,的詩詞啊?

4樓:笑查

入fffffffffffffffddddddd

怎樣寫中心思想,怎麼寫中心思想

概括記敘文中心思想的提煉與的方法 記敘文的中心是文章的靈魂,是對寫人 記事 寫景 狀物等的內容的概括 提煉,是通過人 事 景物所表現出的中心思想。概括記敘文中心的主要方法有 1 分析文題,概括中心。標題是文章的眼睛,有的文章標題可揭示文章的中心,可先通過分析文章的標題,結合文章的內容,準確概括出文章...

魯迅的風箏的中心思想,《風箏》的中心思想

這篇散文中,有魯迅的兄弟之情,有遊戲之於兒童的意義,有魯迅的自省精神,有魯迅對小兄弟身受 虐殺 卻無怨恨的深沉感慨。用弟弟當時的無能反抗和不敢反抗,反映出當時社會的腐敗。表面是在寫一件小事。實際上作者含蓄的批評當時社會的腐敗。殺者甘受虐殺,毫無抗爭,使虐殺者橫行無忌,這正是舊秩序能夠維持那麼久的原因...

《牧童》中心思想誰知道《牧童》的中心思想

這首詩展copy示了一幅鮮活的 牧童晚歸休憩圖,反映了牧童生活的恬靜與閒適。表達了詩人內心世界對遠離喧囂 安然自樂的生活狀態的嚮往。鐘傅原本是乙個書生,因李憲推薦做了蘭州推官,但是仕途不順,多次被降職。鐘傅在鎮守平涼 今甘肅省平涼縣 的時候,曾經與一位道士閒遊,看見乙個牧童牽著一頭大黃牛來到院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