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問

2022-09-05 06:45:05 字數 658 閱讀 3291

1樓:0寄語飛鳥

題目告訴你倫敦時間19:12,就是在上半夜(日落到0點之間),就要在夜半球裡面找,那麼c就是錯的,因為圖中倫敦所在的位置過了0點(夜半球的中線)

又因為是7月27日,且是晚上7點多,那麼就可以推斷倫敦肯定在舊的一天的範圍內(因為過了0點就是新的一天了),那麼b就是錯的,因為圖中倫敦在27日,是新的一天。

7月27日是夏季,北半球應該晝長夜短,所以d錯,因為d的夜半球範圍大於晝半球,是晝短夜長。

答案選a

2樓:匿名使用者

選aa圖中倫敦時間約是7月27日19時;b圖中倫敦時間約是7月27日7時;c圖中倫敦時間是0時以後,月份可能是7月,還有可能是5月;d圖中倫敦是冬季,地方時間接近0時。

3樓:西方的蔡八斗

給你一張圖

解釋在圖中,望採納!親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應該為:a

解題思路:1、題目中說時間是2023年7月27日,據此可推斷出現在北半球應該是晝長夜短,而d選項

5樓:曉靜

倫敦為0時區,時間為7月27日19點12分,可計算出180度經線的地方時為7月28日7點12分,一般計算方法為7點12分除24時即為那天所佔的全球的比例

高一地理題請教,高一地理題 請教!

轉速快的是遠日點,遠日點是北半球夏季,南半球冬季 所以南半球的紐西蘭晝短夜長 最終答案.bc,d答案肯定不正確.因為公轉速度時,太陽直射太半球,而紐西蘭位於南半球,晝長夜短.bc因為當地球公轉速度較快時,是12月22左右北半球是冬季,太陽直射南半球回歸線,北京位於北半球且北半球是冬至,所以北京太陽高...

高一地理,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岩石重熔再生 岩石裸露 變質 固結成巖裸露地表的各種岩石,在外力作用下,固結成巖形成沉積岩由赤道到兩級 太陽輻射有低緯向高緯遞減由沿海到內陸 水分 帶季風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溫帶荒漠帶 1 美國的地理地形特徵 西部多山地,以科迪勒拉山系的落基山脈為主,太平洋東岸。東部山系以阿拉巴...

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求解!!!急急急

西五區在西半球,東八區在東半球,兩區之間相隔5 8 13個時區,所以西五區的區時 東八區的區時 13 由於東八區的區時是五5,說明東八區與西五區相隔了一天。根據東加西減可得到西五區正處與19日。將東八區假設為19日,則它現在應該是5 24 29點。西五區的區時 東八區的區時 13 由此可得,西五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