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與土地糾紛

2022-09-05 05:05:09 字數 691 閱讀 816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父母過世後,沒有留下遺囑的情況下。

你哥說的不無道理,一般繼承遺產繼承人都有份,現在的房子和土地要划到你名下,帶齊申請、戶口簿、身份證、房證等相關證件到當地土地房屋管理處諮詢換名,需要所有合法繼承人的同意並當場簽名。(我看不到非改不可的地步暫時不需要改名,你住理所應當,但要改名就有些麻煩。)

如果別人找你的麻煩,那只有到法庭調解了。

「以前給哥哥的原本屬於你的土地?」這個是以證據為準的(比如:房屋產權證、劃分協定或事實、政策等)如果沒有證據,還是可以爭取回來的。

如果現在你父親還在,那一切都好解決,寫份遺囑到公證處公證一下或直接將房產改成你的名字。

2樓:國彩資訊網

不是院子的問題,

關鍵看你哥哥的戶口什麼時候劃分出去的。

如果戶頭還在你爸爸的戶下,那土地 財產可以說現在都還屬於你爸爸 和你們共同所有的。如果不在,那你爸爸的土地還是你爸爸的,你的還是你的。而財產為共同所有。

而在你父母過世後沒有特殊遺囑 財產劃分的話,那就是你。任何人都沒份。順便說句還不見過這樣的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他沒有理由回來和你分任何一樣東西,你可以現在請華父母把所有的東西都劃在你的名字,這樣他就什麼也分不到了,要不就到公正處去公證一下,你家裡的所有東西都是你的,這樣就萬無一失啦!祝你好運喲!

村里土地糾紛歸哪個部門管,關於土地糾紛問題該找哪個部門解決?

土地收了,載蘋果,可是沒給我家給錢 回答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1 山地徵收補償標準多少錢一畝?山地徵收補償是沒有乙個具體的金額標準的,不同的地區其發展程度不一樣,自然補償標準的制定也就不會一樣。1 林地補償費 防護林地補償費標準 造林當的補償年為1000元 畝,以後每增加一年則相應增...

農村土地糾紛處理案例,農村土地糾紛處理案例

你聽說過墳場兩個字嗎?中國有的地方的風俗習慣是設立墳場,以後子孫後代也埋葬在這裡,當然容不下的時候有人家出去另立祖墳,另設墳場。乙個人乙個人的埋估計很少地方這麼做。這與承包地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 農村村民之間土地糾紛問題,調解不成該如何解決 你可以私下協商,或者發起公訴進行法律介入。土地確權糾紛,...

土地房屋糾紛,是土地使用權糾紛還是房屋權屬糾紛

我能給你的法律建議有 1 會受理的,以對方侵犯了您的出行權和相鄰權為由,勝算不好說,如果確實對出行造成困難,會被支援的。2 下面是司法實踐中,法院在處理類似案子時的依據,我發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要分清相鄰權糾紛還是侵權糾紛。雖然相鄰權糾紛也體現侵犯了不動產權利人採光 通風 出行等權利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