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亮化工程的條件,道路亮化工程實施方案

2022-09-05 03:40:09 字數 6193 閱讀 2934

1樓:中國招標網

一、主幹道

主幹道是城市道路網的骨架,主要連線城市各主要分割槽,以交通功能為主,路幅寬度一般為50-60m。城市主幹道是城市的繁忙地段,包括各種混合的交通條件,照明面臨的挑戰是既要保證道路車流的安全通行,又要保證人的交通安全,因此,足夠和均勻的照明是理想可見度的保證。

第二、次幹道

次幹道的照明設計與主幹道相比,要求會低一些,但是由於次幹道大部分仍然是混合型的交通,充分的照明均勻度才能保證安全性和安全感。

第三、交叉路口與城市立交

在當今現代化城市,由於城市車輛的數目激增和道路的擁堵,各種交叉口與城市交通立交幾乎成為城市發展的普遍設施。比起其他形式的道路,在交叉口與城市立交上交通流量大,密度高,因此照明在夜間尤為重要。led路燈的燈桿高度設計主要依據立交的高度。

第四、支路

支路是指通向城市居民住區的各種道路,主要的使用者是城市居民,同時也會有各種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行駛,但速度會降低很多,所以駕駛員觀察障礙物的時間也大大增加。

2樓:明亮照明亮化工程

1、全域性照明原則

全域性性原則要求工作過程規範化、有序化和系列化。城市道路亮化規劃體系應該規劃程式完備、規劃層次清楚,必須有明確的系統化的決策方法、設計方法和管理方法,對於下一層次的規劃或設計具有清晰的指導作用。

2、以人為本原則

以人為本是城市道路亮化規劃的基本原則。城市道路亮化規劃要堅持以人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發展需要為準則,確保夜間人們出行的安全。

3、可持續發展原則

在進行道路亮化規劃設計時,必須對環境效益進行充分研究,在滿足道路亮化功能需求的同時,減少對城市環境的影響

4、節能環保原則

在滿足燈具相關標準以及光強分布和眩光限制的前提下選擇高效的照明光源與燈具,如led節能燈具等。

5、易操作原則

道路亮化規劃應具有可操作性,以便於實施,為為各種車輛的駕駛人員以及行人創造良好的視覺環境。

3樓:海瀬利晴金牛

道路的照明亮化設計最為重要的便是道路兩旁的照明亮化建設,道路兩旁進行亮化建設,對於夜晚出行的人們也是一種安全的保障。

道路亮化工程實施方案

4樓:明亮照明亮化工程

實施道路亮化工程既是美化城市環境、妝點城市生活、提公升城市品位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打造魅力xx、構建和諧xx,為廣大市民創造優美舒適生活環境的一項利民工程。

一、工作目標

圍繞全市文明城市建立工作目標,認真落實城市亮化工程,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設計、高規格製作,努力為廣大市民創造靚麗多姿、流光溢彩、優美和諧的城市夜景。

二、道路亮化原則

(一)堅持兼顧長遠、力求精品、便於操作的原則,設計製作要簡潔、靚麗。

(二)亮化燈飾要有整體感,堅持點、線、面結合,景觀豐富統一。

(三)堅持亮化燈飾與建築使用功能相一致,突出樓宇特色。

(四)堅持運用市場機制,做到亮化工程與商業廣告相結合,解決好資金、技術等問題,確保亮化工程長效執行。

亮化工程依據哪個規範

5樓:河南明亮照明

亮化工程又叫城市光彩工程,是指為了美化城市環境,提高城市的整體形象,而對標誌性建築、商場、旅遊景區、街道等**量多的地方進行燈光亮化。

《城市道路照明設計標準》cjj45-206;《城市夜景照明設計規範》jgj/t163-2008;《燈具 第一部分:一般要求與試驗》中的室外燈具部分gb700.1-2007;《道路與街路照明燈具安全要求》gb7000.

5-2005;

《燈具 第2-20部分:特殊要求 燈串》gb7000.9-2008;《燈具 第2-18部分:特殊要求 游泳池和類似場所使用燈具》gb7000.218-2008。

6樓:愛娜娜知識大全

表 1-3

類別名 稱

編 號

行業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建設部令2023年第15號

地方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環境保護基本標準91京建施字第126號

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規定

4、主要規程、規範

表1-4

類別名 稱

編 號國家

《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07-2002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08-2002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3-2002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

gb50194-1993

行業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88

地方建築工程資料管理規程

dbj01-51-2003

7樓:五色國際照明

亮化工程的規範包含兩個部分,一部分是照明設計規範,另一部分是電氣設計規範。

照明設計規範

1.《城市夜景照明規劃》

2.《城市夜景照明設計規範》jgj/t163-20083.《城市道路照明設計規範》cjj 45-2006cie4.

《建築照明設計標準》gb50034- 20045.《建築照明術語標準》 jgj/t119-2008電氣設計規範

1.《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16-20082.《低壓配電設計規範》gb50054_20113.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cjj89-20014. 《燈具的一般安全要求和試驗》中的室外燈具部分gb7000.1-2007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安徽亮化工程請找銅陵昌華市政有限責任公司

道路亮化屬於什麼工程

9樓:趙文秀

市政工程裡的路燈安裝工程

10樓:河南明亮照明

道路亮化屬於戶外城市亮化的一部分

道路是城市的重要基礎設施之一,而今,社會高速發展,除了道路的行車部分的功能照明之外,還要對道路兩旁綠化帶以及建築物進行照明,因此,道路照明亮化工程的裝飾性功能逐漸受到重視。

道路照明工程,不僅對保障交通安全、維護社會治安起著重要作用,還能美化、亮化市容以及裝點城市夜景環境。

從大的區域說,每乙個城市都獨具風格,特別是廣場和主次幹道的照明。而從小的區域來說,每條街道以及建築物的風格也各具特色。所以,在充分發揮城市照明環境作用的同時,突出裝點環境的作用,做到功能性與裝飾性的和諧統一變得尤為重要。

街道景觀亮化照明的範圍包括:

1、建築類的景觀亮化照明

2、商業街景觀亮化設計

3、小區景觀亮化照明設計

4、街道景觀亮化照明的規劃設計

亮化工程有哪些類別?

11樓:鄭州明亮照明

亮化工程的分類常見的有樓體亮化,酒店亮化、醫院亮化、街道亮化、景觀亮化、河道亮化等等

12樓:亞彩照明

亮化工程分類有:

建築亮化

景區亮化

市政亮化

主要是這三大類。

13樓:nr夜空彩虹科技

照明工程可分為商業照明和市政照明兩大類。其中商業照明包括酒店照明、樓梯照明以及廣場照明;市政照明包括橋梁照明、景觀照明以及古建築照明。

14樓:明亮照明亮化工程

我們常見景觀亮化照明設計有園林亮化工程、廣場夜景照明、建築照明設計、道路橋梁照明設計、商業照明設計、水景照明設計、標誌照明等景觀照明形式。

園林亮化工程

根據園林的性質和特徵,對園林的硬質景觀(建築、山石、道路、流水及園林水面景觀等)和軟質景觀(綠地、樹木及植被等)的照明來進行統一的規劃,精心的設計,就能形成和諧協調的照明。

廣場夜景照明

根據廣場的不同型別,從它的功能要求著手,通過科學的夜景照明設計,利用照明燈具簡潔明快的色彩,優美的造型,通過合理的布置燈具,營造出和廣場周圍的環境協調同意,優美宜人的廣場夜景照明。

建築照明

建築照明設計就是通過外牆燈光設計重塑人工營造的,供人們進行生產、生活或者其化活動的房屋或場所的夜間景色形象。照明設計的物件主要就有房屋建築,就比如說吧,高大的樓體、紀念性建築、園林建築、陵墓建築和建築小品等。照明的時侯,應該根據不同建築的形式、布局和風格充分反映出建築的性質、結構和材料特徵、時代風貌、民族風格和地方特色。

商業照明

在進行商業照明設計的時候,照明設計師要根據商業街的功能、性質和類別,綜合考慮商業街區的店鋪、道路、戶外廣告、商業街標誌、市政公共設施(含公共汽車站、廣場、書報亭、流水、綠地、樹木、噴泉以及雕刻小品等)構景元素照明特徵,統一的規劃,精心的設計,形成了統一和諧的照明。

道路橋梁照明

在保證道路橋梁基本照明功能的前提之下,還可以通過精心選購路燈,路燈的造形優美,色彩明快和佈燈科學,就能夠營造出功能合理的景觀優美道路橋梁照明設計。

標誌照明

為照亮用文字、紋樣、色彩傳遞資訊而表示的符號或設施的照明。

節日慶典照明

利用燈光或者燈飾營造歡樂、喜慶和節日氣氛的照明。

廣告照明

為照亮各種廣告的照明,所用的光源有霓虹燈、螢光燈、高強度氣體放電燈以及發光二極體。

公共資訊照明

利用燈光(含地標性燈光、廣告和標誌燈光等)作**,給人們提供公共資訊的照明。

水景亮化照明

為渲染水景的藝術效果,根據水景的類別,對自然水景(江河、瀑布、海濱水面及湖泊等)和人文水景(噴泉、疊水、水庫及人工湖麵等)設定的照明。

構築物夜景照明設計

利用燈光再現構築物的夜間景觀的照明。照明物件有塔、碑、道路、橋梁、隧道、運河、水庫、上下水道、礦井、煙囪、貯氣罐、蓄水池等等。鑑於構築物的特點來為特定目的而建造,一般人們不會在內部生產或生活的特點,照明時除了考慮構築物功能的要求外,還必須要注重構築物形態,以及和周圍環境協調的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藝光影亮化工程:我們常見亮化照明設計有園林亮化工程、廣場夜景照明、建築照明設計、道路橋梁照明設計、商業照明設計、水景照明設計、標誌照明等景觀照明形式。

16樓:眾晨光電

亮化工程可以分為兩大類:商業亮化與市政亮化這兩大類又可以細分為許多小類

商業亮化:酒店亮化、廣場亮化、樓宇亮化等

市政亮化:橋梁亮化、景區亮化、古建亮化等

17樓:冬季的雨紫砂

亮化工程是對標誌性建築、商場、旅遊景區、街道的**量多的地方進行燈光亮化。

一般的亮化工程主要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1、城市路燈照明系統 2、城市樓體亮化 3、綠地夜景亮化工程 4、街巷的增燈工程 5、城市燈箱及門牌匾改造工程6、路燈監控工程

看幾個型別的圖

18樓:河南明亮照明

我們常見景觀亮化照明設計有城市亮化工程、景觀照明亮化、樓體照明亮化設計、道路橋梁照明設計、商業照明設計、水景照明設計、標誌照明等景觀照明形式。

亮化工程有什麼作用?

19樓:無名之人

1、明晰城市輪廓

日光下的城市輪廓是靠其邊緣建築的形體、色彩及建築陰影來確定的,越是組織良好的城市,與周圍環境結合越緊密,城市輪廓越難分辨。

2、突出城市結構

城市結構的識別,除地貌特徵外,主要在於對城市道路及建築群體所形成的不同區域的識別。日光下的城市反饋出的是其各組成部分的全部資訊,城市結構隱於其中,難於分辨。

3、突出城市線條

在夜晚的城市中,有規則排列的街燈將道路裝點成數條光帶在城市中交織,主次分明,街燈使道路結構清晰易辨。

4、突出城市的面和點。

在夜晚的城市中,城市的中心區的建築較為集中,燈光密度較大、亮度較高,城市標誌性建築也常位於中心區裡。

擴充套件資料:

存在問題

1、城市亮化工程總體規劃滯後。

沒有規劃或不按規劃進行城市亮化工程設施建設,出現無秩序無控制地讓城市亮起來的現象。

2、照搬照抄、盲目模仿。

有些城市在夜景照明過程中,不顧城市自身的特點和歷史文化特色以及自身財力情況,盲目學習其它城市燈光建設的特點,簡單模仿必然導致相互雷同,「千城一面」。

3、只抓節日,忽視平日夜景照明。

重視過節或重大政治活動時的夜景照明,無可厚非,但城市夜景照明絕不是僅僅為幾個節日建設的,節日燈火輝煌,過後暗淡無光,不是城市夜景照明的目的,與「以人為本」的服務宗旨相違背。

道路亮化工程一事一議的會議內容,農村亮化工程一事一議會議內容

會議主題 村一事一議亮化工程 主持人 但新移 農村亮化工程一事一議會議內容 地點 馬路村村民委員會會議室 參會人 鄉掛鉤領導 中心校及完小領導 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組長。記錄人 肖代榮 會議內容 一 馬路村掛鉤領導週飛紀委書記傳達區 鄉相關會議精神,並就專案建設提出明確要求。二 鄉中心校校長崔剛權及馬路...

城市亮化工程屬於哪個資質,亮化工程公司需要哪些資質

一般單獨發包的城市亮化工程需要的是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專業承包企業資質分為一級 二級 一級資質標準 1 企業近5年承擔過下列5項中的3項以上照明工程施工,工程質量合格。1 10kv以上變電站 配電室 含電纜及線路 安裝工程3座 2 容量160kva以上的變壓器安裝工...

亮化工程的存在問題,亮化工程施工中有哪些難點

1.城市景觀亮化專案計畫是什麼?景觀的意義非常廣泛,通常包括軟景觀和實體景觀。夜間照明專案的規劃還涉及室內和室外照明的兩個部分。夜間照明專案規劃的常見型別包括公園夜間照明專案照明,建築照明專案照明,廣場夜間照明專案照明,文化旅遊照明專案照明,城市照明專案照明等。2.城市亮化工程的型別有哪些?城市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