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矮人村的病因是什麼

2022-09-04 12:25:03 字數 4367 閱讀 8824

1樓:

在五六歲的時候身體就停止了生長,沒有人能夠說的清楚,矮人村的人到底為何會這樣,據說每個人都在三四歲的時候發生了神秘的怪病,骨頭一疼就是幾十年,四川矮人村的秘密會不會就是這裡呢?

在四川省中部的乙個偏僻山村裡,生活著一群同樣會思索、懂感情的人們。而他們與我們所截然不同的就是,他們在五六歲時,身體卻突然永久地停止了生長、發育。全村男女老少都幾乎乙個模樣——矮,而且矮得令人不可思議。

更令人吃驚的是,他們並非患侏儒症,個中原因,無人知曉。也正因如此,小小的村子聲名遠播,鄰村的人們都習慣地稱它為「矮人村」。

素有「船城」之稱的四川省資中縣地處川南淺丘陵地帶,風光秀美,古蹟遍布。著名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曾以沱江河畔資中城區的觀光景點作為背景,創作出了蜚聲海內外畫壇的「資中八景圖」。而讓資中縣引人注目的另乙個原因是,這裡有個叫鳴陽寺的小山村,村中矮人眾多,且矮得令人吃驚。

為了生活方便,一部分矮人聚居在了村中的養老院裡,當一位1公尺8的人站在他們身邊的時候,仍然不免感到驚訝,小矮人的身高大多在八十到九十公分左右,由於身材矮小行動不便,他們很少與外界接觸,但對於我們的到來還是格外的熱情。

當看到記者駕起攝像機要拍攝時,幾個矮人趕忙回到自己的臥室打掃了起來。由於身材原因,他們的床一般只有三四十公分高,使用的被褥也比我們平時的尺寸小不少。養老院裡還住著幾個正常身高的老人,所以公共食堂的桌椅板凳仍然用的是正常尺寸的,這樣一來矮人們坐在凳子上時,雙腳是接觸不到地的。

生活中矮人們比起其他正常人要付出更多的艱辛,就比如說到十多裡地以外的鎮上趕集,正常人來回兩個小時左右就夠了,而他們卻要走上一天,儘管生活中有些不方便,但他們仍然堅持:生活自理,努力種著莊稼,搞養殖也是一把好手。

就是這種突然發生的莫名疼痛,在上世紀三十年代,襲擊了這個原本平和安寧的村莊,這種病就像能夠傳染一樣,村民們接二連三地發起病來,先痛起來的成年人腿瘸了,後痛起來的孩子們關節慢慢變粗了,他們的身高也永遠定格在了發病時的高度。一時間流言四起,村民們懷疑著身邊的一切,有人說是當地人愛吃一種叫蟲蟲菜的野菜害了村民,很快漫山遍野的蟲蟲菜就被消滅光了。其實蟲蟲菜是一種四川農村百姓常吃的一種野菜,其他地區的百姓吃了並沒有此類病症的出現,這就足以證明蟲蟲菜是被冤枉了。

2樓:earth小小傑

這是由於他們長期生活在乙個地區導致的狀況

3樓:親親

因為他們沒有新的血統,一直都是乙個小鎮的

4樓:啦啦嚕啦啦

是因為當地的水源和食物存在問題

5樓:木青

因為他們的基因出現了一些問題,一直都是他們在不斷的傳宗接代

6樓:麥田怪圈啊哦

我覺得影響因素挺多的,不能說得那麼絕對吧

7樓:饅頭饃饃餅

應該是環境因素導致缺一些必要元素吧

8樓:路虎類似

應該是當地的的環境因素吧

9樓:栗子

可能是基因問題,也可能是生活習性導致的。

10樓:浮生晨風

因為與世隔絕,然後基因有問題

11樓:

我覺得是他們基因的問題吧

有個矮人村,5歲以後人就不再發育,出現的原因是什麼?

12樓:君學姐答疑

隨著經濟狀況的一天天變好,人們的生活水平,飲食條件,醫療條件都好了很多,大多數人都能得到合理足夠的營養補充,因此人們的平均身高也在變高,但是在中國的四川省卻有這樣乙個地方,就像是一處「小人國」平均身高很多都不足一公尺,甚至還沒有一張桌子高,這種現象出現的原因究竟是什麼,人們做出了這幾種解釋。

我們都知道,四川作為乙個群山環繞的區域,有些村子交通是十分不便的,許很多人一輩子都生活在大山中。而明陽寺村就是乙個這麼偏僻的村子,這個村子地處資中縣,名叫明陽寺村,也因為村民個子普遍比較低被稱為矮人村。這裡全村的男女老少都幾乎都很矮,而更讓人吃驚的是,他們並非是因為患有侏儒症所以個子才低,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醫生和專家都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也正因如此,這個小小的村子引起了廣泛關注,根據了解他們在從幼年開始,就停止了發育,身高和兒童時期一樣。而且最不可思議的是,這種症狀並不是疾病,當時就連醫院也無法檢查出來什麼問題。當然也有醫生對他們的身體進行了一系列全方位的檢查,而檢查結果卻讓很多人都感到很是奇怪,身體各項指標都是正常的,可見這不是侏儒症,只是單純的身體長不高而已。

經過一系列的調查研究,土壤水源的調查之後,才終於得出了答案。其實是因為當地居民的生活條件比較差,存放的紅薯和小麥很容易發霉變質,因此滋生了一種叫鐮刀菌的真菌,這種真菌食用後會出現抑制軟骨組織生長的現象,因此就出現了集體矮人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遺傳還有地方的環境地方的飲食等因素造成的

14樓:

這和遺傳的等多方面因素有很大關係

15樓:

矮人村和平時村里使用的食物有很大關係

16樓:善良的謝開心

既然是這個村,肯定是有什麼遺傳或者什麼的

17樓:倩世有約

可能是因為當地居民的生活條件比較差

18樓:我是胖胖的

這個村子身高這麼矮,有一定的遺傳,

19樓:萱萱來了

這是不是有遺傳性啊,真不可思議

四川明陽寺村是國內唯一的「矮人村」,平均身高不足1公尺,這究竟是為什麼?

20樓:ang伈

在我們國內,有許多未解之謎。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帶來了國內唯一的矮人村,村民平均身高不足一公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至今還未科學論證。

在我們中國存在著乙個矮人村,這個村子位於中國四川省,叫做明陽寺村。這個村子比較偏僻。曾經有一名遊客途經此地,才發現的這個村莊明陽寺村。

這個村真的是,如傳聞一樣身高都非常矮嗎?平均身高不足一公尺嗎?有許多遊客來到這個村子,看到村里的人最高的也就在一公尺二到一公尺四之間。

這個還是村里的大高個兒,因為這個村子的身高普遍較矮,老人們的身高一般都在50~80釐公尺左右,根據村裡面的人所說,他們村子裡大多數的人,在3~4歲左右大的時候,就停止了生長。

眾所周知,三歲大的孩子是發育的最佳時期,這個年齡的小孩,是剛準備長身體的時候,但為什麼明陽寺村的村民會在這個年齡停止生長呢,這實在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在外人看來這裡的村民不管是智力還是精神語言表達都沒有一點問題,就是身高比普通人矮了一大截。

此地的村民也特地去過醫院,做過檢查,但是每一次檢查,都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包括村子裡的土壤和水源都有專家來探測過,但是也沒發現任何問題,這個奇怪的現象。到底是什麼原因造就的呢?小編希望科學,可盡早的揭開人生的秘密。

找出導致村民變矮的元凶。

21樓:二娘呀

這至今是乙個未解之謎,估計是他們身體裡的遺傳因素在作祟,身高雖然矮,但是智力沒有問題。

22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他們集體得了一種阻礙關節生長的疾病,所以平均身高不足一公尺。

23樓:燕標涵兒

主要是因為人體攝取了太多的礦物質,再加上遺傳的原因,所以身高就會顯得非常矮。

24樓:茶色塵夏

大多是老年人比較矮,現在成年人身高算比較正常,據說是與他們當時收穫的糧食有關,在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當時秋季收割時經常下雨,再加上當時的百姓居住條件差,存放的小麥和紅薯,很容易發生變質問題,因此滋生了一種叫「鐮刀菌」的真菌,而人們就是服用了這種被真菌感染的食物,誘發了軟骨組織生長,才造成這樣的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地方比較偏僻,所以他們的祖先可能是同一批基因攜帶者。也就可能是當地的基因導致他們長不高,還有可能是當地的水土等東西,遏制了激素的生成讓他們長不高。

26樓:夢中的蘭花草

他們的智商語言都很正常,就是身高不足1公尺,沒有什麼科學依據能夠證明這種現象,至今仍是乙個未解之謎。

27樓:娛樂圈咔醬

可能是因為他們體內基因的問題也可能是當地土壤中的礦物質導致的。

28樓:檸檬啊檸檬i丶

這個沒有科學的認證,但是應該是遺傳基因的問題。

29樓:王裕朝

這是當地的氣候和地形所致,氣候濕潤所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病菌造成的。

四川遂寧的特產是什麼,四川遂寧有什麼特產?

1 沱牌麴酒 清光緒年間,邑人李吉安在射洪城南柳樹沱開酒肆一爿,名金泰祥。金泰祥前開酒肆,後設作坊,自產自銷。由於李氏得 射洪春酒真傳,並汲當地青龍山麓沱泉之水,釀出之酒味濃厚,甘爽醇美,深得飲者喜愛,取名金泰祥大麴酒。於是金泰坊生意日盛,每天酒客盈門,座無虛席。更有沽酒回家自飲或饋送親朋者。一時,...

四川是什麼動物,四川省有哪些寶貴的動物?

四川有大熊貓,大熊貓!川屬水,子亥,豬或鼠 四川省有哪些寶貴的動物?雲豹 麋鹿 華南虎 熊貓 雪豹 金錢豹 金絲猴 小熊貓 六不像 扭角羚羚牛 熊貓啊,我最愛,還有很多獨有的猴 猿 額,最出名的,熊貓。四川有什麼動物 四川有四川的動物 包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 四川的動物除了熊貓還有什麼有名氣?四...

四川大學龍泉校區的校名是什麼,四川大學各個校區之間有什麼差別

這是川大的分校,是一所 教育學校 錄取的分數線也不是很高 聽說學校環境還不錯,當然不如主校好,如果你分數高的話,建議上主校。還是多看看他們的資料,要慎重啊!校名是 四川大學職業技術學院龍泉校區 四川大學職業技術學院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在原四川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原成都科技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原華西醫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