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話妖精是什麼意思,四川話「妖怪」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6:04 字數 1359 閱讀 7460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話裡說你是妖精的意思呢,就是說這個人戲比較多,如果是形容打扮的妖精的話,就是說有點花裡胡哨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話裡的妖精有

bai幾層意思。du1、指代某人(zhi一般指女人dao)裝扮得比平時更艷麗內、更有韻味。2、指女容

人沉迷於自我打扮,分外迷人。像電視劇集的妖精一樣迷惑聖人。3、可以指代自家的未嫁女孩。

比如乙個家庭的主婦給鄰居說「我們那個妖精,天天只知道上網打遊戲」,這裡的「妖精」就是指自家的女兒。

四川話「妖怪」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貶義詞 罵人的意思 這只是乙個口頭語,「妖怪」在這裡作為乙個代詞;也可以是形容詞;就要看在什麼場合說的這句話了,每個場合說的意思都不一樣。就相當於「out」,很多人不同的場合就運用了它,它充當了很多意義 你說的那個詞是屬於永久性的貶義詞。

要的 四川話什麼意思?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iyuxianger

快速學習四川話黑不說黑,要說黢(qu)黑。白不說白,要說訊白。甜不說甜,要說抿甜。

苦不說苦,要說焦苦。重不說重,要說梆重。輕不說輕,要說撈輕。

軟不說軟,要說溜粑。硬不說硬,要說梆硬。酸不說酸,要說溜酸。

溼不說溼,要說焦溼。鹹不說鹹,要說寡含。淡不說淡,要說寡淡。

煩不說煩,要說球煩。爛不說爛,要說稀爛。哭不說哭,要說驚叫喚。

嫩不說嫩,要說嫩蒜。耳光不說耳光,要說耳死。上面不說上面,要說高上。

下面不說下面,要說下收。很不說很,要說黑門子。故意不說故意,要說利邊。

蠢不說蠢,要說瓜兮兮的。一會不說一會,要說哈蛤兒。沒有不說沒有,要說沒得。

頭不說頭,要說腦殼。夠意思不說夠意思,要說落教。不愛說話,叫悶生愛吵鬧,叫喳精。

裝模作樣,叫裝處。值得同情,叫造孽。聊天,叫擺龍門陣。

懶惰,叫懶眯日眼。強行,叫估到。邋遢,叫日不攏聳。

很少,叫滴丁嘎嘎。笨,叫哈(ha)。什麼,叫啥子。

鞋子,叫還子。做什麼,叫爪子。糾紛,叫扯皮、騙,叫豁、便宜,叫相因。

好,叫巴適。憨厚,叫莽粗粗的。角落,叫卡卡。

乙個人,叫一塊人。一條狗,叫一根狗。挪動,叫展。

怕老婆,叫耙耳朵。經常,叫扯常。沒有事,叫莫得事加油,叫雄起。

虛偽,叫假打竹條打屁股,叫竹筍炒做扽肉背後說人壞話,叫下爛喲什麼都沒有了,叫洗貝爾土裡土氣,叫老坎做表面功夫,叫扯幌子被迫結束,叫下課精力旺盛,叫幹精火旺冷嘲熱諷,叫**殼脫不了干係,叫麻不脫人脾氣怪異,叫怪眉(

四川話,錘子是什麼意思,四川話中 錘子」什麼意思?

語氣詞表示感嘆。舉例 考試沒考好,坐在座位上思考人生,突然來一句 錘子!2.罵人時喜歡帶上。相當於漢語中的 特麼 或者英語中的 ing,這個詞經常穿插在句子中,表示憤怒。3.表示不好的東西。看見個不好的東西,會說一句 這是個錘子!這個錘子的意思比較多,一般我們四川雅安這邊講的 錘子大爺曉得按 意思就...

四川話家家是什麼意思,四川話了家是什麼意思

就是外婆的意思!這是湖廣填四川的時候帶過來的方言!外婆,四川也叫 家家 家婆 四川話 了家 是什麼意思?好像沒這個詞哦 偶就是四川成都滴 當然要選我的答案了撒 ewrerghseyhserhyhn 四川話 撩家 是什麼意思 四川話 撩家 的 意思就是情人關係。簡單的說就是一對已婚男女有不正當的秘密勾...

四川話「被時」是什麼意思,四川話(背時)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 背時 吧。我們老師當時是這樣講的,說是違背了時間,就是該遭殃,活該的意思。我不知道對不對,看樓下意思。就是 活該,明白嗎?四川話 背時 是什麼意思?背時在四川話裡面的意思是 違背時運,非常倒霉,不能與時代同步發展,表示被描述者運氣極其不佳。背時是方言用詞,通行於湘黔川渝等諸多地區,該背時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