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話的是什麼意思,四川話的撒子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10:25 字數 1972 閱讀 9553

1樓:琳琅葆蓓

「什麼」的意思,一般說成「啥子」

2樓:毋忠阿銳進

就是普通話

什麼的意思

怎樣運用四川話的撒

3樓:白化果子狸

純正的四川人~~

可以用於肯定詞後面作用肯定 比如 肯定的撒 是撒可以有「吧」的意思 也有點催促的意思 比如 你去撒 走撒 說撒

可以用於認同 有「啊」的意思 比如 可以撒 行撒一般是在和熟悉的人或者是心情好的是時候說的 但是四川人都很熱情 一般說四川話的時候都可以帶望採~

4樓:百度使用者

語氣詞,和,哦、啊、的作用差不多,一般是在說話閒散的時候用,比如:是撒,肯定撒,女孩喜歡多用

5樓:

這個就多和我們四川人交流就行了。 一般的有:是噻、等哈我噻、必須的噻、***噻、這個就比較多了。 多和我們熱情的四川人交流交流就ok 了。

四川話鏟子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表達自己的憤慨或者感嘆,一般用於否定某件事,表示自己不認可。比如說「你懂個鏟子」,意思就是「你根本就不懂」,「你鬧鏟子」,意思就是「你不要鬧了」。希望採納

7樓:syz_遇見

可能指的是「鐵楸」。

重慶撒子什麼意思

8樓:楊必宇

就是「什麼

」的意思,

重慶話:你要幹撒子。

普通話:你要幹什麼。

重慶話:撒子事。

普通話:什麼事。

1、[黑趨媽恐] 形容光線很暗,沒有光亮的地方,還微微含有那麼一點恐懼的心情在這兒。

2、[正南齊北] 形容很正式的深情,不開玩笑的一種較認真的表情。

3、[驚瘋豁扯] 形容一驚一乍的非正常的亢奮吃驚反應。

4、[幹精火旺] 形容人精瘦卻很有精神,以上火的脾氣。

5、[扯謊倆白] 形容撒謊不眨眼,不說真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撒子就是什麼的意思

例:你拿的撒子,你吃的撒子

重慶還有很多方言,多好耍的

比如說:爪子(幹什麼)、你是哪個卡卡的(你在哪個地方的)、吃皮(厲害)等

10樓:蘑女時尚

就是什麼的意思,爪子就是有什麼事,幹什麼的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撒子:就是什麼事的意思.

四川話裡的「撒子」和「芽兒」是什麼意思

12樓:對於你意外

撒子就是什麼的意思,芽兒意思很多,有時用於感嘆,有時用於否認,還指男性***官。

13樓:染酒醉迷離彡

撒子是 「什麼」的意思 芽兒是罵人的話 約等於 「錘子」再約等於「雞。巴」

14樓:___耐撕

四川話裡的

「撒子」意思是「什麼」。

四川話裡的「芽兒」意思罵人的話,如「錘子」等。

現今四川話形成於清朝康熙年間的「湖廣填四川」的大移**動時期,是由明之前流行於四川地區的蜀語和來自湖廣、廣東、江西等地的各地移民方言逐漸演變融合而形成的。

四川話幹得好撒 什麼意思

15樓:小虎每天快樂

正的方面,可以理解為幹的不錯。但四川話這樣表述,更多理解為反意思。意為,瞧你做的好事。幹砸了吧。

撒子是什麼意思

16樓:嘉成甘

撒子就是問你「是什麼」的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侉b 真2b 給人堵死

四川話妖精是什麼意思,四川話「妖怪」是什麼意思

四川話裡說你是妖精的意思呢,就是說這個人戲比較多,如果是形容打扮的妖精的話,就是說有點花裡胡哨的感覺。四川話裡的妖精有 bai幾層意思。du1 指代某人 zhi一般指女人dao 裝扮得比平時更艷麗內 更有韻味。2 指女容 人沉迷於自我打扮,分外迷人。像電視劇集的妖精一樣迷惑聖人。3 可以指代自家的未...

四川話,錘子是什麼意思,四川話中 錘子」什麼意思?

語氣詞表示感嘆。舉例 考試沒考好,坐在座位上思考人生,突然來一句 錘子!2.罵人時喜歡帶上。相當於漢語中的 特麼 或者英語中的 ing,這個詞經常穿插在句子中,表示憤怒。3.表示不好的東西。看見個不好的東西,會說一句 這是個錘子!這個錘子的意思比較多,一般我們四川雅安這邊講的 錘子大爺曉得按 意思就...

四川話沒得是什麼意思,四川話的要得是什麼意思啊?

沒有的意思。例 你有時間沒有?答 沒得。意思是沒有時間,沒空。請允許我補充一點 有時候連讀,沒得 會變為 乜 音m 不是 例 乜哈子事哩話,都掛嘮喲。沒有什麼事的話,就掛了喲。四川話的 要得 是什麼意思啊?要得 意為 好 表示讚美或同意 否定式是 要不得 意為 不行,不可以 疑問式 要得不 意為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