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在動,星也在動,它們是這樣低,真是搖搖欲墜呢!繼續寫

2022-09-04 11:45:07 字數 4451 閱讀 7872

1樓:背課文的傅海峰

船在動,星也在動,它們是這樣低,真是搖搖欲墜呢!我等啊等啊希望他們真的墜下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等啊等啊,餓了,從口袋裡掏出碗牛肉麵。

船還在動,星也還在動,它們是這樣的更低,馬上欲墜呢!頓時,我丟了牛肉麵,想到可以在他們最低時採顆閃亮的星星送給心愛的人。

的確越來越低了,眼看我馬上就採到,就在那令人激動,令人期待的一瞬間——天亮了。

巴金繁星閱讀答案,就1題,急!!!!!!!

2樓:銀月隨魔影

"深藍色的天空裡懸著無數半明半昧的星。船在動,星也在動,它們是這樣低,真是搖搖欲墜呢!"動靜結合,賦予繁星動態的的美感。

視覺,幻覺相結合,體現出繁星夢幻般的美感,表達了作者對星星和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有教育意義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小和尚磨豆子

從前,山中有座廟,廟裡沒有石磨,因此,廟裡每天都要派和尚挑豆子到山下農莊去磨。

一天,有個小和尚被派去磨豆子。在離開前,廚房的大和尚交給他滿滿的一擔豆子,並嚴厲警告:「你千萬要小心,廟裡最近收入很不理想,路上絕對不可以把豆漿灑出來。」

小和尚答應後就下山去磨豆子。在

小和尚磨豆子

從前,山中有座廟,廟裡沒有石磨,因此,廟裡每天都要派和尚挑豆子到山下農莊去磨。

一天,有個小和尚被派去磨豆子。在離開前,廚房的大和尚交給他滿滿的一擔豆子,並嚴厲警告:「你千萬要小心,廟裡最近收入很不理想,路上絕對不可以把豆漿灑出來。」

小和尚答應後就下山去磨豆子。在回廟的山路上,他一想到大和尚兇惡的表情及嚴厲的告誡,愈想愈覺得緊張。小和尚小心翼翼地挑著裝滿豆漿的大桶,一步一步地走在山路上,生怕有什麼閃失。

不幸的是,就在快到廚房的轉彎處時,前面走來一位冒冒失失的施主,撞得前面那只桶的豆漿倒掉了一大半。小和尚非常害怕,緊張得直冒冷汗。

大和尚看到小和尚挑回的豆漿時,當然非常生氣,指著小和尚大罵:「你這個笨蛋!我不是說要小心嗎?浪費了這麼多豆漿,去喝西北風啊!」

一位老和尚聽聞,安撫好大和尚的情緒,並私下對小和尚說:「明天你再下山去,觀察一下沿途的人和事,回來給我寫個報告,順便挑擔豆子下去磨吧。」

小和尚推卸,說自己只是磨豆子都做不成,哪可能既要擔豆漿,又要看風景,回來後還要作報告。

在老和尚的一再堅持下,第二天,他只好勉強上路了。在回來的路上,小和尚發現其實山路旁的風景真的很美,遠方看得到雄偉的山峰,又有農夫在梯田上耕種。走不久,又看到一群小孩子在路邊的空地上玩得很開心,而且還有兩位老先生在下棋。

這樣一邊走一邊看風景,不知不覺就回到廟裡了。當小和尚把豆漿交給大和尚時,發現兩隻桶都裝得滿滿的,一點都沒有溢位。

其實,與其天天在乎自己的功名和利益,不如每天在上學、工作或生活的努力中,享受每乙個過程的快樂,並從中學習成長。

一位真正懂得從生活經驗中找到人生樂趣的人,才不會覺得自己的日子充滿壓力及憂慮。

2、過眼雲煙

有乙個小沙彌名叫心通,他忽然厭倦起暮鼓晨鐘的禪修來,認為時光過得太慢,他急切地盼望自己早日成為一代法師。有一天他對道悟禪師說:「我什麼時候能像師傅一樣道行深遠、德高望重就好了,那才是令人羨慕的人生境界啊!

」道悟禪師聽後,未發表任何意見和看法,只是用手指指天邊的一朵白雲,對心通說:「你看那朵雲多麼漂亮!」心通也附和說:

「真的漂亮!」然後,道悟禪師又指指一盆正在怒放的花說:「你看那盆花,開得多鮮豔啊!

」心通也附和著說:「真鮮豔啊!」

過了幾個時辰之後,心通把剛才的事情都忘了時,道悟禪師又忽然問他:「剛才那朵漂亮的白雲呢?」

「早已飄逝得無影無蹤。」心通看看天邊,順口說道。

又過了不知多少天,當心通把白雲、鮮花的事情早已忘到腦後時,道悟禪師又忽然對他說:「你去把我那天指給你的那盆鮮花捧過來,我看開得怎麼樣了。」

心通趕緊去找那盆花,可是,那盆花的花期已過,只有發黃的枝葉了。道悟禪師就說:「都是過眼雲煙啊!」

直到這時,心通才豁然頓悟。

時光如白馬過隙,轉瞬即逝。人生苦短,光陰金貴。珍惜當下的每一分鐘,心靈之花自然鮮明、生命之花自然蔥蘢》-《小故事大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1.狐狸和葡萄

葡萄架上,垂下幾串成熟的葡萄。乙隻狐狸看見了,饞的直流口水。他想盡了各種辦法去夠葡萄,但是白費勁。

狐狸感到無望了,只好轉身離開。他邊走道邊回過頭來說:「這些葡萄肯定是酸的,不好吃。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有些人無能為力,做不成事,卻偏偏說時機還沒有成熟。

2.狼與鷺鷥

狼誤吞下了一塊骨頭,十分難受,四處奔走,尋訪醫生。他遇見了鷺鷥,談定酬金請他取出骨頭,鷺鷥把自己的頭伸進狼的喉嚨裡,叼出了骨頭,便向狼要定好的酬金。狼回答說:

「喂,朋友,你能從狼嘴裡平安無事地收回頭來,難道還不滿足,怎麼還要講報酬?」   這故事說明對壞人行善的報酬,就是認識壞人不講信用的本質。

3.小男孩與蠍子

有個小孩在城牆前捉蚱蜢,一會兒就捉了許多。忽然看見乙隻蠍子,他以為也是蚱蜢,便用兩手去捕捉它。蠍子舉起它的毒刺,說道:

「來吧,如果你真敢這樣做,就連你捉的蚱蜢也會統統失掉。」   這故事告誡人們要分辨清好人和壞人,區別的對待他們才可以。

4.掉在井裡的狐狸和公山羊

乙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裡,不論他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只好呆在那裡。公山羊覺得口渴極了,來到這井邊,看見狐狸在井下,便問他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暗喜,馬上鎮靜下來,極力讚美井水好喝,說這水是天下第一泉,清甜爽口,並勸山羊趕快下來,與他痛飲。

一心只想喝水信以為真的山羊,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當他咕咚咕咚痛飲完後,就不得不與狐狸一起共商上井的辦法。狐狸早有準備,他狡猾地說:「我倒有乙個方法。

你用前腳扒在井牆上,再把角豎直了,我從你後背跳上井去,再拉你上來,我們就都得救了。」公山羊同意了他的提議,狐狸踩著他的後腳,跳到他背上,然後再從角上用力一跳,跳出了井口。狐狸上去以後,準備獨自逃離。

公山羊指責狐狸不信守諾言。狐狸回過頭對公山羊說:「喂,朋友,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鬍鬚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

」   這故事說明,聰明的人應當事先考慮清楚事情的結果,然後才去做就是對的。

5樓:me龜鱉

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乙個實驗:他往乙個玻璃杯裡放進乙隻跳蚤,發現跳蚤立即輕易地跳了出來。再重複幾遍,結果還是一樣。

一測試,原來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達它身體的400倍左右。接下來實驗者再次把這只跳蚤放進杯子裡,不過這次是立即同時在杯上加乙個玻璃蓋,「嘣」的一聲,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蓋上。跳蚤十分困惑,但是它不會停下來,因為跳蚤的生活方式就是「跳」。

一次次被撞,跳蚤開始變得聰明起來了,它開始根據蓋子的高度來調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陣子以後呢,發現這只跳蚤再也沒有撞擊到這個蓋子,而是在蓋子下面自由地跳動。

一天後,實驗者開始把這個蓋子輕輕拿掉了,它還是在原來的這個高度繼續地跳。三天以後,他發現這只跳蚤還在那裡跳。一週以後發現,這只可憐的跳蚤還在這個玻璃杯裡不停地跳著,其實它已經無法跳出這個玻璃杯了。

生活中,是否有許多人也在過著這樣的「跳蚤人生」?年輕時意氣風發,屢屢去嘗試成功,但是往往事與願違,屢屢失敗。幾次失敗以後,他們便開始不是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就是懷疑自己的能力,他們不是千方百計去追求成功,而是一再地降低成功的標準,即使原有的一切限制已取消,就像剛才的「玻璃蓋」雖然被取掉,但他們早已經被撞怕了,或者已習慣了,不再跳上新的高度了。

人們往往因為害怕去追求成功,而甘願忍受失敗者的生活。難道跳蚤真的不能跳出這個杯子嗎?絕對不是。

只是它的心裡面已經預設了這個杯子的高度是自己無法逾越的。

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成功,不是追求不到成功,而是因為他們的心裡面也預設了乙個「高度」,這個高度常常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成功是不可能的,這是沒有辦法做到的。

「心理高度」是人無法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

所以,不要給自己人生高度設限!

繁星的".船在動,星也在動它們是這樣低真是搖搖欲墜呢"這句中"它們"指什麼

6樓:阿沾愛教育

它們指的是星星。

《繁星》是當代作家巴金於2023年1月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通過對星空、繁星的細緻描寫,表達了作者對美好生活的熱愛和嚮往,同時作者也通過寫景抒發了淡淡的離情。全文語言雋永清麗,耐人尋味,讀著這樣的文字,感到很親切,很自然,令人產生身臨其境之感。

擴充套件資料

全文只有六百字,按照時間順序,緊緊圍繞「繁星」描寫,寫了「我」在不同時期、不同地點**繁星的情景,作者對繁星觀察的細緻,描繪得真切。

作品中三次寫繁星,由於主觀條件(年齡、閱歷、心情)和客觀條件(時間、地點、氛圍)的不同,表現出的意境和感受就不同。

課文按照時間順序,緊緊圍繞「繁星」描寫,狀寫了「我」在不同時期不同地點**繁星的情景,抒寫了「我」由此產生的種種感受,給人以豐富的聯想和美的享受。

作者使客觀景物染上自己的感情,又迴轉來化成了有情物,物與我融二為一,讓人們從鑑物之情中,了解到散文抒情主人公——「我」之情。

7樓:沉默路人乙

船在動,星也在動,它們是這樣低,真是揺搖欲墜呢!這句中它們指的是星星

動車也在火車站坐嗎,長沙的動車是在高鐵站坐還是火車站

你是在 坐動車?買票的時候帶著身份證去買,車票上會寫著去哪個站坐車,一般動車的車站跟普通車的車站是一樣的,只不過是一些地方為了火車排程方便,就把動車車站分出來了。不知你說的是 的動車?有些地方的動車和普通的火車是分開的,如果是新建或是整修過的火車站動車就可以在那裡坐,具體你直接在當地問一下當地人不就...

做了夢,夢見自己怎麼也動不了,當時知道自己在做夢,想醒就是醒不了

從潛意識來講 你有些壓抑強迫症狀 人際關係最近是否出障礙 最近生活中設定的近期目標是否遭遇困境 夢見腿動彈不得,不排除同一姿勢保持太久。一般出現這種狀況通常是人太累了,睡得太沉了。夢魘,也叫鬼壓床,學名叫做睡眠癱瘓症。一定比例的人會有這種症狀。主要是熬夜勞累引起的。注意休息,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行了。這...

手機搖一下裡面就有東西在動有聲音,手機也正常的,不要緊吧

不要緊,可能是裡面有塑料小碎塊之類的東西,希望能幫到您,手機搖晃的時候裡面有聲音,就是左右搖沒有,前後搖就有。手機搖晃有響聲是由於 vivo手機的相機有自動對焦功能,相機對焦模組不是固定的,是可以伸縮的,因此在用力搖動手機的時候,會有輕微的聲響,請放心使用。裡面有異物,手機內部空間限制左右 可能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