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在上班時發生交通事故用工單位應付什麼 責任

2022-09-04 07:40:05 字數 3342 閱讀 8393

1樓:帛芝英

不管年齡多大,用工單位應該對其認定工傷事故。受傷人除了享受肇事方賠償外,同時得到工傷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1,臨時工不是法律用語,即便是學徒工,都要按照勞動者享受各種權利。零時工與正式員工沒有區別。

2,我國《勞動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勞動者在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的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工傷保險條例》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各類企業、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僱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各類企業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僱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3,《工傷保險條例》第五章專門對工傷保險待遇的具體內容作了明確的規定。由此可見,獲得工傷保險待遇,是國家法律強制規定,是社會保障機構或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是受害人基於勞動者的身份,依法所應享受的權利。

4,如果職工發生事故並依法認定為工傷的,作為給付工傷保險待遇的工傷保險經辦機構就應當按照法律的規定支付保險待遇,沒有法律規定的情況下,是不能減少法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的,否則就是不合法的。如果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職工發生工傷,按照《工傷條例》第六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承擔《保險條例》規定的全部工傷保險待遇(包括本應由工傷保險**負擔的部分)。用人單位同樣也不得以侵權第三人賠償了相關費用而拒絕支付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

上班期間出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公司應付怎樣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誰的公司?是你工作的公司?還是對方工作的公司啊?

以你工作的公司為例,你在上班期間發生交通事故,事故 中對方是全責,你沒有責任,那麼你的所有損失都是對方承擔,你的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

你所有的賠償,像醫藥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等等,都是對方承擔,你的公司只是負責給你出具收入證明,受傷期間公司沒給你發放工資的證明。

但是如果你在這次事故後中留下後遺症或者殘疾的,你的公司應該給你報工傷,單位有工傷保險的話,應該得到工傷的賠償。事故處理完畢後,在以後的工作中你是工傷人員,應該得到工傷人員應有的照顧。如果沒有任何後遺症或者殘疾的,只是簡單的小事故可能單位不會給你報工傷,那就沒有其他的賠償了。

不在上下班時間內出現交通事故單位應付什麼責任

4樓:道心五

1全部不在上下班時間內,如果你從事的是與工作相關的工作,也可以認定為工傷。如果這個也沒有的話,單位可能就只能出點人道援助了。

5樓:

單位應給以工傷待遇。

6樓:騰奧達數控機床

現將工傷認定範圍提供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前提條件是“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是兩個必須同時具備的條件,同時還得是“因工作原因”而受到的負傷、致殘或者死亡。事故傷害是指職工在勞動過程中發生的人身傷害、急性中毒事故等類似傷害。】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工作時間前後”是指非工作時間內,具體講是開工前或收工後的一段時間,譬如上班時間為9點到12點然後又14點到18點結束一天的工作,但是職工提前在8點30分到崗或者下班後做完收尾工作時間到 18點半等等,均可以認定為“工作時間前後”,但是有一點則特別重要,其目的必須是從事預備性或收尾性工作,比如為啟動機器做準備工作,或者關閉機器後收拾與工作有關的機器、工具等。】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必須同時具備,並且必須是在履行本職工作,這裡受到的傷害是“非工作原因”,是來自本單位或者外界的 “暴力、意外等”所致。打比方,有人在職工履行工作職責的時候蓄意對職工進行打擊報復,對其人身進行直接攻擊,致使職工負傷、致殘或者死亡等。

】(四)患職業病的。【即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因工外出期間”含因工出差以及因工臨時外出辦理業務等,同時必須是在發生事故時正在履行工作職責,即因工作原因外出,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時下落不明。】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人身傷害事故的。【“上下班途中”指從居住的住所到工作區域之間的必經路途,必要時間所發生的人身傷害事故。對於探親訪友時遇到的人身傷害事故,不能認定為工傷。

】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還應該增加關於非法駕駛的問題,這種問題一般駕駛二輪摩托車居多,對於非法駕駛(無證駕駛的)的,不能認定為工傷 。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這是一條法律上的兜底條款規定,由於工傷事故的複雜性和不確定性不僅需要專門的法律、行政法規的規範性強制性規定,也需其他法律法規做出相應調整,對於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也應當納入本條例調整的工傷範疇中。】

不知你說的不在上下班時間內出現交通事故,是否在上下班途中,如果不是的話,可能向單位申請救濟和援助。

請問71歲的老漢在上班途中發生了意外,用人單位要承擔哪些責任?

7樓:浮石林冰水泉

60歲以上人員不能簽訂勞動合同,不能認定工傷。但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承擔人身損害的侵權責任。

8樓:北京儒德律師事務所

工傷需要第一時間去工傷認定申請和傷殘鑑定的問題。抓緊時間

發生交通事故時怎麼辦,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先報警了嗎,警察交通事故認定書了嗎親,遇到交通事故第一時間需要報警的親。您好,如果您這邊是簡單的事故的,且情況不複雜的話,交警這邊是可以當場出具責任認定的。但如果是需要調取監控或對現場進行分析的話一般事故是10日內出事故認定書。根據我們國家的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發生交通事故時怎麼辦

騎車出行,是12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交通的普遍方式,萬一出現交通事故時 1 如果你受傷較重時,只要頭腦還清醒,就要記住肇事者的相貌特徵 車子的型號 顏色 車牌號碼等,然後等待救援。如果肇事司機逃逸可將上述特徵報告給交通治安管理部門,協助破案。2 要是一般性傷害,比如擦破點皮,流點血,只需到附近藥店買來 ...

叉車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罰,叉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如果駕駛叉車的人是職務行為那麼可以由叉車單位對受害人進行賠償 叉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叉車能上路嗎,出了交通事故誰的責任 叉車不能上路,只能在單位的區域內作業。上路是違法的,但發生事故也不是就因為叉車上路就承擔全責,還要看事故經過的具體情況。在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中,就是看雙方都有哪些違法行為,只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