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對方當事人逃避,那麼對方負全責的狀況下,那麼對方的廠老闆是否有理賠責任

2021-04-30 03:34:12 字數 6144 閱讀 1238

1樓:

根據你所說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對方當事人逃避,對方負全責,你要做的先報警,再交通警察處理,後通知老闆,因勞動法明確規定職工上下班時出交通事故算工傷,如不到肇事者,就由老闆處理,不行可以仲裁(由警察提供證明)

2樓:

對方全責看車主是誰,保險夠了就行,對方不配合可以起訴,傷情嚴重還可以評殘,評工傷,個人車對方老闆沒有義務承擔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當算工傷,至於賠償在我國沒有統一,有的省份如四川就是採取補差的方式處理,也就是把交通事故和工傷分別計算,如果交通事故賠償少於工傷待遇,就由工傷待遇補足;有的省份是分別賠償,所以你還是最好諮詢一下當地勞動保障部門,這樣有針對性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的,除非證明是對方老闆指使的

上班路上發生車禍對方全責,我們廠是計件工資請問廠裡能給我發基本補助嗎?

5樓:雍赩

大馬路上發生車禍時,對方全責,我們廠裡是計件工資,請問廠裡給我補助嗎?你在上班路上發生車禍,對方付全責,廠裡就可以不用負責任了,因為對方都負責給你拿

6樓:書生之見是我

單位不會這樣,你已經是交通事故處理了,損失就是對方賠償

7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這當然是應該發的,你在上班的路上發生車禍,那就是工傷,工傷,休息期間工資待遇是不變的。

8樓:彌茂

上班路上發生車禍,你們應該申請工傷,在上班的路上發生的車禍應該是工傷,所以你在休息期間單位是給你發工資的

9樓:珈藍新冬

你在路上發生車禍而切上班時候,對方全責,根據勞動法,職工在上下班時發儀外,工廠要負責工人的工資及醫療費用,應該算i工傷,不管你′是計件計時工資都應該給的,雖然車禍對方負全世好,但工廠應按基本工資給發。

10樓:柯鴻宇

這不一定,需要看當時勞動合同的約定,是否有基本的工資補助。

11樓:渴侯含巧

上班的路上發生車禍,對方是全責,應該是可以給你補發基本的工資。

交通事故中我方全責,對方車主要求去4s店修車,我有義務滿足嗎?修車地點由誰定?

12樓:就醬紫吧

有,使用者選擇。

可以先報保險定損,之後可以自行前往選擇的4s店修理,之後保留修成及費用憑證向法院起訴要求保險公司和對方賠償。

交通事故首先由交警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承擔,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以對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先由對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13樓:石家莊張世充律師

發生交通事故,你方全責,應該負責將對方車輛恢復原狀或者賠償其損失。對方要求車輛在4s店維修並不過分。一般情況下,法院判決都是根據評估報告來確定其損失。

若是你不同意對方在4s店維修,則通過法律程式,由你方賠償對方經濟損失即可,至於賠償後他去哪維修,則就去那維修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事故你是全責,你有保險的話,應該是保險公司來賠償維修費,對方有要求到4s店修車的權利,保險公司和你都不能拒絕,4s店是車輛維修的最高端別的店鋪,保險公司和你都必須答應人家的要求,否則起訴到法院,法院也會支援對方到4s店維修的請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商量,由對方決定

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對方全責~對方的保險賠償了誤工費和醫藥費!我還可以申通工傷賠償嗎? 10

16樓:袁興軍皖金亞太

可以的。交通事故、工傷競合,前幾年實行補差,根據《合肥市審理勞動人事爭議案件若干問題規範指引》規定,是可以雙賠,但第三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除外。

《(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八條 職工因第三人的原因導致工傷,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已經對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為由,拒絕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第三人已經支付的醫療費用除外。

《(2023年)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第八次全國法院民事商事審判工作會議(民事部分)紀要》10.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勞動者因第三人侵權造**身損害並構成工傷,侵權人已經賠償的,勞動者有權請求用人單位支付除醫療費之外的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先行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的,可以就醫療費用在第三人應承擔的賠償責任範圍內向其追償。

從交通事故賠償與工傷保險待遇的性質看,兩者請求權的基礎不同,承擔賠償責任的主體也不同,屬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獲得工傷賠償是基於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受《勞動法》和《工傷保險條例》調整,賠償責任人為工傷保險機構或用人單位;而獲得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是基於受害者與第三人之間存在侵權法律關係,受《民法通則》、《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調整。因此,工傷人員完全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同時,又依道路事故處理的規定獲得交通事故的侵權損害賠償。

17樓:法海**律

當然可以申請工傷了,這種情況你完全可以是得到雙份賠償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前提你得構成工傷啊,鑑定構成工傷才能賠你相應的費用的,醫療費和誤工費只能賠乙份,不能賠雙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也做不到,瞞不了天你也過不了海,按交通事故處理了就不能工傷處理,工傷處理了就不能按交通事故。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班途中發生車禍,應該算工傷。國家有規定。如果屬實。你可以申請。

20樓:

上班途中發生的車禍是應該可以申請工傷賠償的,不僅僅是上班途中,現在下班途中也可以申請工傷賠償,即便是保險賠償了,誤工費和醫藥費工傷賠償和他不犯衝突的。

21樓:潘發和

你是在上班途中發生的車禍。對方已經跟他賠償了醫藥費,誤工費。可是你在上班途中發生的車禍,這也屬於工傷。你可以到時了解過去做傷殘鑑定。代表科技還工商跟他發一些補助。

22樓:柯鴻宇

工傷賠償依據工傷保險條例,而交通事故賠償依據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賠償專案不一樣。

23樓:

這工傷啊 需要你們公司同意 因為工傷是你們公司理賠的 要是你們公司同意你可以申請 我覺得你們公司不同意 因為你都申請誤工費還要藥費了 在申請工傷賠償不太可能

24樓:巢安蓮

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屬於工傷保險的範圍,按照工傷保險的相關規定,你是可以申請工傷賠償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因為你是上班途中發生車禍的,勞動法有規定所以你可以向單位申請工傷賠償。

26樓:來自德勝巖助人為樂的紫露草

你可以報工傷,也可以去醫療機構傷殘鑑定,但是賠償金只能拿一方。自己單位給點慰問金。

27樓:幹暄妍

這是可以報工傷的,上班時間內產生的

28樓:蠶她爸

可以,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建議你申報工傷,再按工傷標準要求賠償。

相關法條: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法定情形有七種: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員工在上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公司應承擔哪些責任?

29樓:上海笙銘律師

1、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2、建議勞動者催促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3、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4、認定下來後,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5、工傷認定後,**終結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論享受《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工傷待遇;

6、如果錯過了工傷認定時間,權益很難得到保障

7、如果單位拒絕賠償,建議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8、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3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全責,員工的公司應不應該開公資呢?

31樓:品牌有力量

員工應享受公司的工傷待遇.

32樓:大漠10595蛋疼

等交通事故處理好,單位可申請工傷!若需幫助,可來電或預約當面向本律師諮詢 。本律師為你提供專業的幫助!

員工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單位應該負什麼責任

3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不承擔主要責任的,就是工傷,單位繳納工傷保險的,人社局支付工傷待遇,未繳納的,單位支付工傷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3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應該讓你享受工傷待遇,但是不是負責。你只要繳納工傷保險,工傷待遇就是你的權利。

35樓:知識達者

隨著我國交通設施的不斷完善,交通越來越便利,許多上班族幾乎每天都是搭乘各種交通工具上下班。如果職工在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就一定是工傷嗎? 並不一定。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可以認定為工傷。

所以,發生了交通事故並不一定就可以認定為工傷,如果本人承擔主要或者全部責任的情況下,就不能認定為工傷。

同時,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六條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或在工作中因交通事故受到傷害的,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

1、故意犯罪的;

2、醉酒或者吸毒的;

3、自殘或者自殺的。

如果在上下班的過程中發生了交通事故,同時構成工傷,根據我國相關法律規定,受害者是既可以獲得交通事故的侵權賠償,也可以獲得工傷賠償的,獲得賠償比普通交通事故賠償要更多。但是必須符合《工傷保險條例》對於工傷認定的規定,否則,就只能按單純的交通事故獲得賠償。

上下班發生交通事故是否算工傷,上下班途中出現交通事故算工傷嗎?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規定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前提條件是 工作時間 和 工作場所 是兩個必須同時具備的條件,同時還得是 因工作原因 而受到的負傷 致殘或者死亡。事故傷害是指職工在勞動過程中發生的人身傷害 急性中毒事故等類似傷害...

在公司加班,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

如果有證據證明你所說的事實,轎車車主事由責任的。很難認定工傷,單位一般是沒有責任的。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法律依據 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廠員工在上下班期間發生交通事故由誰負責任 40 在上下班途中...

老公在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當場死亡,家裡有父母,看老婆,兒子5歲,還有兩個哥哥姐姐,父親

死亡賠償金作為對死者未來可期待收入的補償,不是遺產,不能繼承,但可以參照 繼承法 分割遺產的原則加以合理分配。死亡賠償金原則上可參照 繼承法 的規定進行分配。死亡賠償金應當按照 繼承法 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 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 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