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加班,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

2021-03-04 07:38:35 字數 3221 閱讀 5755

1樓:蘇義飛律師

如果有證據證明你所說的事實,轎車車主事由責任的。很難認定工傷,單位一般是沒有責任的。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法律依據

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廠員工在上下班期間發生交通事故由誰負責任 40

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在上下班途中受傷,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買了工傷保險由工傷保險報銷和用人單位承擔,不同的傷殘等級,用人單位承擔的範圍不同具體規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執行《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二)》

六、職工以上下班為目的、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單位和居住地之間的合理路線,視為上下班途中。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一級傷殘為2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級傷殘為25個月的本人工資,**傷殘為23個月的本人工資,四級傷殘為21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一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90%,二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5%,**傷殘為本人工資的80%,四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5%。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三)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樓:簡簡單單

1、勞動法有規定工廠員工在上下班期間發生交通事故,如果不是本人主要責任的,

屬於工傷,由用人單位負責的。

2、《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4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發生交通事故不是主要責任的,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一般先處理交通事故,不足部分可以要求公司賠償。

5樓:南方勞動網

非勞動者本人負主要責任的,可以認定為工傷。

勞動者法律援助中心

6樓:散步的公雞

在***2012《工傷保險條例》中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如果不走工傷,走人身損害賠償的,直接找對方責任人就行。這個是依據交警的責任認定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傷保險條例有規定。

建議找律師處理此事。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看交通事故還要看是不是機動車事故,如果是自行車之類的就不算;另外還要看是否有非法行為如自己本身酒駕等

2、另外看是不是正常上下班途中,如果跟公司到自己住的地方方向不一致也不算

3、滿足以上條件必須按社保規定在期限規定內去申報(公司不去自己也可以去個人申報)

4、如社保評定為工傷,社保**會按工傷標準來賠付;如果公司沒有買工傷保險,社保評定為工傷,可以要求公司按社保賠付標準支付;社保沒支付的,如精神損失費等應由事故責任人支付

5、如果沒評上工傷,那就要全部向事故方主要責任人追究賠償了

以上個人淺見,供參考

9樓:山中大神仙

以交通部門的責任認定書為準,不是本人的原因,都可以申請工傷。

老公在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當場死亡,家裡有父母,看老婆,兒子5歲,還有兩個哥哥姐姐,父親

死亡賠償金作為對死者未來可期待收入的補償,不是遺產,不能繼承,但可以參照 繼承法 分割遺產的原則加以合理分配。死亡賠償金原則上可參照 繼承法 的規定進行分配。死亡賠償金應當按照 繼承法 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 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 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

聘用的退休人員,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當場死亡,單位怎麼賠償

退休人員聘用單位已經無法為其繳納工傷保險,應該不屬於工傷條例中規定的職工,所以工傷賠償不太可能。可以申請單位民事賠償,首先與聘用單位進行協商,如果不滿意賠償要求,可以去人民法院進行起訴。至於賠償標準,可以參照工亡標準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

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但是是自己撞到花壇,算是工傷嗎?電動車是公司提供的

如果駕駛人是酒後駕駛 疲勞駕駛 或者未盡到觀察路況的義務,導致事故的發生應當由駕駛人承擔主要或者全部責任。如果駕駛人沒有以上情形,且電動車質量不存在問題,經交警事故勘察後出具責任認定,不是駕駛人為主要責任,那麼,依據2011年1月1日起實施的 工傷保險條例 對於上下班交通事故的認定是,指的受到非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