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並發生交通事故要怎麼判刑

2023-02-22 11:50:02 字數 5159 閱讀 1808

1樓:師杉卑嫻淑

機動車駕駛人因為醉酒駕駛機動車導致發生交通事故的,如果造成一人重傷以上結果的,就會構成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但僅發生輕微交通事故,沒有人受傷,或者傷情只是輕傷或者輕微傷的,那麼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2樓:選芳薦日月姿

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沒有說清楚血液酒精含量是多少?無法正確判斷判刑多長時間。但估計一定會被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的拘役,並處罰金數千元。因為有交通事故,不能判處緩刑。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前款規定的「道路」「機動車」,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

提問。醉駕撞車 對面人沒有事 我這面全責。

我的酒精含量148

醉酒駕駛就構成犯罪,拘役的刑期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提問。只要對面不夠輕傷 我就是6個月以下?

是的 如果能獲得交通事故諒解書的情況下不嚴重的。

提問。對面不給我諒解的情況下 也還是1到6個月嘛。

具體情況是法院判定的 我只是提出自己的個人看法。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發生重大事故。

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解釋》第2條第2款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4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1、醉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不管是否發生交通事故,都要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如果發生交通事故,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5樓:網友

根據問題,要看具體發生了什麼事故,1、沒有造成重傷後果的可能構成危險駕駛罪,拘役並處罰金;

2、如果造成了一人重傷,構成交通肇事罪,三年以下;

3、如果造成一人死亡或者三人重傷,則要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4、如果逃逸致人死亡,則要判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因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罰

6樓:華律網

在我國,酒駕屬於交通違章行為中的一種,嚴重的時候甚至還會被認定為刑事犯罪。那麼喝酒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罰呢?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一次記12分將被降級,暫扣機動車6個月,處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駕駛證,兩年內不得領取駕駛證。飲酒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終身禁駕;飲酒駕車一次記12分將降級,失去原最高準駕車型資格,重新學習、考試。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領取駕駛證;此外,未領取駕駛證的人員發生上述酒駕行為,與有駕駛證發生上述行為一致,在規定期限內不得領取駕駛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條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醉酒駕駛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同時構成交通肇事罪的,應按處罰較重的交通肇事罪處理。

7樓:老耆

如果只是一般的追尾事故,按醉駕處罰,罰款1000-2000元,拘役6個月以下,吊銷駕照5年。

如果造成一人以上重傷,是重大交通事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吊銷駕照終身。

負全責,賠償損失。

8樓:菩界

飲酒駕車出現事故,根據責任認定情況承擔賠償義務,一人死亡或者三人重傷或者三十萬以上財產損失,達到交通肇事罪的標準。

駕駛人在事故中負主要責任或者同等責任。

酒後駕駛分兩種:酒精含量達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

目前,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照6個月;飲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罰款5000元,記12分,處以15日以下拘留,並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得駕照。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9樓:童燕瓊

這個兩部分:

首先追尾是後車全責,賠償前車損失。

如果追尾情節嚴重的,致人死亡或者重傷的,以危險駕駛罪處,可以判處1-3年的有期徒刑。

酒後看酒精測試,低於80是酒後,處罰是罰款1500,一次記12分,暫扣駕照6個月;

測試高於80的是醉駕,除罰款1500,記12分,還有拘留15天,駕照吊銷。

如果是第二次酒駕,罰款1000-2000,拘留10天,駕照吊銷。

10樓:木木木子丶李

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

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沒有致人受傷或者公私財產遭受的損失不大一般處拘役(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具體怎麼判得法院判決。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發生交通事故時怎麼辦,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先報警了嗎,警察交通事故認定書了嗎親,遇到交通事故第一時間需要報警的親。您好,如果您這邊是簡單的事故的,且情況不複雜的話,交警這邊是可以當場出具責任認定的。但如果是需要調取監控或對現場進行分析的話一般事故是10日內出事故認定書。根據我們國家的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交通事故,醉酒駕駛電動三輪撞傷人

首先可以認定,醉酒的駕駛員要負本次事故的全部責任。至於拘留和私了,就是乙個對版立的問題,假設把他拘權 留了,怎麼私了呢?私了的費用要看你父親傷勢恢復的快慢,花銷多少,還有事故責任人的賠付能力,綜合考慮,才能得出合理的賠償 醉酒後駕車撞傷人bai已經觸犯了du 交通法,應該怎樣zhi懲處都 是交通部門...

叉車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罰,叉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如果駕駛叉車的人是職務行為那麼可以由叉車單位對受害人進行賠償 叉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叉車能上路嗎,出了交通事故誰的責任 叉車不能上路,只能在單位的區域內作業。上路是違法的,但發生事故也不是就因為叉車上路就承擔全責,還要看事故經過的具體情況。在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中,就是看雙方都有哪些違法行為,只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