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酸鹼中和問題,跪求化學達人

2022-09-04 05:40:03 字數 3676 閱讀 2074

1樓:

因為醋酸為弱酸要使得ph=2則溶液中存在大量的醋酸分子,而中和氫氧化鈉是醋酸分子也可以中和,對於鹽酸來說,鹽酸為強電解質不存在hcl分子,則只有h+能中和,所以消耗的醋酸少

選b【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

2樓:子寒

醋酸是弱酸,同等ph條件下,醋酸的的溶度要大得多,但因為電離出的氫離子很少,所以叫弱酸,和鹼溶液中和的時候蘊藏的大量氫離子會逐漸釋放出來,所以要少的。

3樓:

其實正確答案應該是a。雖然二者ph都為2,但是醋酸中除了h+還有醋酸分子,也會中和氫氧化鈉,所以若是等體積的鹽酸和醋酸與該氫氧化鈉溶液反應,鹽酸恰好與氫氧化鈉溶液完全反應的話,則醋酸溶液中一定還有大量的h+存在,也就是說,與等體積的氫氧化鈉溶液反應,醋酸消耗的體積將會比鹽酸小的多。

4樓:雪際來香

醋酸為弱酸,不完全電離,雖ph值為2,但濃度遠高於0.01mol/l,中和等物質的量的氫氧化鈉,所需的溶液體積應更少才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和的定義不是反應後成中性,而是酸鹼恰好完全反應生成水。所以ph均為2的鹽酸和醋酸溶液氫離子濃度一樣,而酸的濃度不一樣,故而消耗鹼不一樣。醋酸是弱酸,電離程度小,所以酸濃度大。

因此,應該是大於!

高中化學,分析化學,酸鹼中和滴定問題

6樓:璃染血蝶

應該不會,因為滴定前對酸和鹼都有個估定,使兩種溶液濃度相近,然後再具體測定濃度。

不是,是因為顏色的要求,一般來說在滴定時指示劑的顏色是要從淺顏色到深顏色的,而且要能辨識清楚(所以不用紫色石蕊),如果是強鹼滴強酸,指示劑會加在酸中,酚酞會由無色變紅更明顯,而不是由濃到淺。

高中化學酸鹼中和滴定的問題,求詳細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1,也可以是強酸滴定弱鹼;或強鹼滴定弱酸;

2,是的,應該是恰好反應,才能進行定量計算,比如強酸、強鹼滴定,甲基橙、酚酞都可以做指示劑,是在錯誤允許範圍內。高中階段,不用想那麼多,如果上大學,學化學專業,在《分析化學》會具體講解,

3,滴定管在使以前,先用水洗,管的內壁會殘留水珠,若不用待裝溶液潤洗,則殘留水珠會稀釋溶液,溶液濃度會變小。滴定管是量出式儀器,即由滴定管記錄的體積為滴出來反應掉的溶液的體積,與殘留液在滴定管中的溶液無關。

8樓:

1 一般的酸鹼以及能與酸鹼直接或間接發生反應的物質,幾乎都能用酸鹼滴定滴定法進行測定。

2 不一定恰好反應,還有可能過量。

3 滴定管要先用水潤洗再用標準溶液潤洗,如果沒有用標準溶液潤洗會使測定結果偏高。

9樓:瘋瘋癲癲

第一,就高中來說,只能是強酸或者強鹼,因為弱酸弱不能完全電離第二,理論是恰好反應,實際會有一點出入,甲基橙在ph值大於4就會變黃色,所以ph=5肯定會變色.

第三,滴定前潤洗是防止管內殘留蒸餾水稀釋濃度,也是進一步對管內雜質清理

第四,強鹼滴定強酸,用酚酞作指示劑,你說的呈鹼性就是鹼滴多了,那麼酚酞由無色變紅色就會紅得非常明顯,這時候實驗就失敗了。實驗成功時是酚酞剛好由無色變紅色那瞬間,那個紅色不深,稍微離遠就看不見

10樓:秒懂百科

酸鹼中和滴定:用已知濃度的酸來測定未知物質的量濃度的鹼的方法

高中化學酸鹼中和滴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酸鹼滴定就是乙個滴定另乙個 都有滴定終點 你所謂的突變就是終點時候指示劑變色版了 終點權時或用指示劑或ph試紙都有具體的ph 一般都是超過1滴或者幾滴 注意的就是算出來的數不能太大或太小 滴定就是要往中性滴定 算出個12或者2 3的基本就錯了 常考的是一般給你的2條算第三條 比如給你滴定的試劑濃度和終點ph算待測的 就是根據ph算出還剩多少離子了 原來的一減 在比上溶液體積就行了 還有可能給兩種試劑算終點的問題不過不多 因為是高中不會給你太難的算 演算法其實不難 結果也很容易看出來對不對 就是別馬虎了 看清題就可以了

12樓:冒卉巨集良工

用已知物質的量濃度的酸(或鹼)來測定未知物質的量濃度的鹼(或酸)的內方法就叫做容酸鹼中和滴定。

酸鹼中和滴定是以中和反應為基礎的,反應的實質是:

h++oh-=h2o

酸和鹼起反應的物質的量之比等於它們的化學計量數之比。

13樓:朋顏吾綺玉

關鍵是配製溶液時等質量的naoh、nacl、k2co3、nahco3分別與等質量的碳酸鈉比較消耗鹽酸的能力。所以混有氫版氧化鈉會使得等質權量的碳酸鈉消耗鹽酸更多,測得碳酸鈉的濃度會偏大。其它三種物質等質量消耗鹽酸的能力都小於碳酸鈉。

測得碳酸鈉的濃度會偏小。

高中化學酸鹼中和滴定實驗指示劑及指示劑變色範圍各是多少?要詳細的

14樓:遲維

指示劑名稱 範圍 酸色 中性色 鹼色

甲基橙 3.1-4.4 紅 橙 黃甲基紅 4.

4-6.2 紅 橙 黃溴百里酚藍6.0-7.

6 黃 綠 藍酚酞 8.2-10.0無色 淺紅 紅石蕊 5.

0-8.0 紅 紫 藍詳細 http://jfx.

15樓:匿名使用者

酚酞,8.0-10.0

甲基橙,3.1-4.4

高中化學酸鹼中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hcl+naoh=nacl+h2o

高中化學 酸鹼中和滴定 50

17樓:房老師

【計算】

1、滴定到19.98 ml 是的ph = 4.3(填空)列式 計算:

[h+] = (20.00-19.98)/39.

98]x0.1000 = 5.00x10^-5 , ph = 4.

32、滴定到20.02 ml 是的ph = 9.7(填空)列式 計算:

[oh+] = (20.02-20.00)/40.

02]x0.1000 = 5.00x10^-5 , poh = 4.

3則 ph = 9.7

高中化學,能發生中和反應的有機物種類有……?

18樓:起個好名真難吖

有羧基不一定能發生中和反應,這要究其原因,羧基之所以能發生中和反應時因為它能電離出氫離子。但是這只是對一些低階羧而言。 有很多結構複雜,原子量很大的含有羧基的有機物並不能電離出氫離子,但是那種題目一般會說明。

所以不用擔心。 同理低階酚也是可以發生中和反應的。但是高中化學的一般題目中能發生中和反應的就是羧基和酚

19樓:士靈松

中學來說 能發生中和反應的是! 高中就理解到這裡 一般高中 有機物的中和反應也可以理解為廣義的 取代反應(有機物 水解反應 酯化反應都可以)

還有就是酚類(酚羥基)與naoh的反應也可以算中和反應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羧基的有機物都是酸性

另外酚也是酸性,也可以中和

高中化學的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12mol l是指nh3的物質的量濃度 高中化學問題 2al 6hcl 2alcl3 3h2 2al 2naoh 2h2o 2alo2 3h2 所以 1 如果酸鹼都足量,則產生的氣體一樣多,很明顯有乙個或兩個反應中的鋁沒有完全反應.2 酸 鹼的量相等,假設鹼的量恰好能完全反應掉鋁,即鹼的物質的量與鋁...

高中化學問題

h2so4在h2o中會電離出h 和hso42 稀h2so4和zn fe等排在h以前的金屬反應產生氫氣,和碳酸鈣 碳酸鈉 碳酸氫鈉 亞硫酸鈉等反應產生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等氣體。h2so3為弱酸,不能拆,強電解質可拆。al2s3 6h2o 2al oh 3 3h2s 雙水解反應 kcl o3為常見強氧化...

高中化學問題?

硝酸銅試管 硝酸銅不與銅反應,僅有濃硫酸與銅反應。cu 2h2so4 濃 cuso4 so2 2h2o,現象為銅片消失,產生少量氣體,溶液變為藍色。硝酸鈉試管 cu nano3 s nano2 cuo,3cu十8hno3 稀 3cu no3 2十2no 十4h2o,cu 2h2so4 濃 cus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