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問題?

2023-03-03 15:25:03 字數 769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硝酸銅試管:硝酸銅不與銅反應,僅有濃硫酸與銅反應。

cu+2h2so4(濃)=cuso4+so2↑+2h2o,現象為銅片消失,產生少量氣體,溶液變為藍色。

硝酸鈉試管:cu + nano3(s) =nano2 + cuo,3cu十8hno3(稀)=3cu(no3)2十2no↑十4h2o,cu+2h2so4(濃)=cuso4+so2↑+2h2o,現象為銅片消失,產生大量氣體,溶液變為藍色(如果溶液為中性,還有黑色氧化銅沉澱)

硝酸銨試管:硝酸銨不與銅反應,硝酸銨與濃硫酸會電離生成稀硝酸,3cu十8hno3(稀)=3cu(no3)2十2no↑十4h2o,cu+2h2so4(濃)=(cuso4+so2↑+2h2o,現象為銅片消失,產生大量氣體,溶液變為藍色。

這裡一氧化氮,二氧化硫均為有毒氣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死記硬背,有規律,找規律。金屬和氧氣反應生成鹼性氧化物,鹼性氧化物和水反應生成鹼,鹼和酸反應生成鹽。非金屬和氧氣反應生成酸性氧化物,酸性氧化物和水反應生成酸,酸和鹼反應生成鹽酸金屬和非金屬反應生成鹽,鹼性氧化物和酸性氧化物反應生成鹽,鹼性氧化物和酸反應生成鹽和水,酸性氧化物和鹼反應生成鹽和水,鹽和鹽反應生成兩種新鹽,金屬和鹽反應生成新的金屬和新的鹽,金屬和酸反應生成鹽和氣體。

這是大部分物質的規律。還有氧化還原反應的規律。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3樓:冼梓韓餘

高中化學問題,這個的話很簡單,高中化學問題的話它是非常好的,而且高中時候學這個化學啊非常的實用啊。

高中化學的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12mol l是指nh3的物質的量濃度 高中化學問題 2al 6hcl 2alcl3 3h2 2al 2naoh 2h2o 2alo2 3h2 所以 1 如果酸鹼都足量,則產生的氣體一樣多,很明顯有乙個或兩個反應中的鋁沒有完全反應.2 酸 鹼的量相等,假設鹼的量恰好能完全反應掉鋁,即鹼的物質的量與鋁...

高中化學問題

h2so4在h2o中會電離出h 和hso42 稀h2so4和zn fe等排在h以前的金屬反應產生氫氣,和碳酸鈣 碳酸鈉 碳酸氫鈉 亞硫酸鈉等反應產生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等氣體。h2so3為弱酸,不能拆,強電解質可拆。al2s3 6h2o 2al oh 3 3h2s 雙水解反應 kcl o3為常見強氧化...

高一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原來碘水物質的量的濃度為amol l 則碘的物質的量為 0.02a 第乙份一次性萃取後,碘水中遺留l2的物質的量的濃度設為 b mol l 則ccl4中l2的物質的量的濃度為 85b 則水中碘的物質的量 0.02b ccl4中l2的物質的量 85b 0.004 碘的物質的量 0.02b 85b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