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晒太陽對人體有好處嗎,多晒太陽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2022-09-04 05:15:02 字數 5371 閱讀 2561

1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是一種比可見光波長還短的光線,它可以根據波長分為三種: a光:短期效應會造成晒紅、晒黑、光敏感反應,長期則會產生皺紋、黑斑、**老化。

b光:短期效應是晒紅、晒黑、晒傷,長期影響會長皺紋、黑斑、**癌。 c光:

因臭氧層無法到達地表,短期看不出來,但長期會產生**癌。 我們可以清楚瞭解,容易造成晒傷的是b光;也就是說,當你興高采烈的到海灘去晒得又紅又痛,還脫了一層皮回來,就是紫外線b光的短期作用。“室內紫外線晒黑法”就是利用“趨吉避凶”的原理,避開紫外線b光,只用紫外線a光,這樣短期內就可以達到晒黑的效應,卻沒有晒傷的顧慮。

也就是在裝設有許多紫外線a光燈管的機器內,循序漸進的增加曝晒的時間,來達到逐漸變黑的目的。當然“黑”跟“美”能不能畫上等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健康教育常常說要多晒太陽才健康,說這樣才會有充分的維他命d;這樣的觀念其實只對了一半。

根據研究,除了嬰幼兒而外,我們每天只需要晒一點點太陽,就足以應付我們身體制造維他命d的需求。除非您像小龍女一樣終年躲在古墓裡不見天日,否則要缺乏維他命d其實並不容易。 紫外線對於我們人體,除了這麼一點好處,就幾乎全都是壞處。

舉凡皺紋、黑斑、**老化及**癌都是紫外線對我們**長期的影響,這些長期的影響,都不會一時半刻出現,而是日積月累,對我們的**,產生“不可逆”的傷害。我們原本的膚色越白,黑色素越少,對紫外線的抵抗力越弱,累積“不可逆”的傷害也就越快。 因此,西方**早就大力宣導“多晒太陽不健康”的觀念,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更是積極的想把“室內紫外線照射法”規定成只能應用在**某些**病上。

當然我們東方人因為膚色較深,累積“不可逆”的傷害較慢,所以大家比較不在意,但是等到皺紋、黑斑、**老化已經出現,可就來不及了!所以,在這裡只能提醒想變成“黑美人”的各位,小心紫外線a光的長期累積效應。若一定要趕“黑潮”,平日請別忘了依照每日氣象局預報的紫外線指數做好防晒,否則將來皺紋、黑斑、**老化出現時,可就很難解決了喔。

2樓:碼農

好處是有,但是因人而異,認為對自己想要的結果那就是好處。

長時間不接觸陽光的人,我指宅在家裡,每天晚上無論多早睡或多晚睡,早上會起不來,這並不是睡眠不足所導致,太陽光會影響人的生理各種週期的調節。

想要了解深入一點可查閱褪黑色素以及松果體相關的文章。

3樓:觀感視界

常晒太陽能助發人體的陽氣,晒太陽的好處原來這麼多

多晒太陽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4樓:健康取決於每個細節

常晒太陽能助發人體的陽氣,晒太陽的好處原來這麼多

5樓:思維是閃電

、預防近視。 澳洲國立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缺乏陽光照射可能是導致近視的原因之一

多晒太陽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拒絕吃蔥的肥宅

我覺得晒太陽尤為見效的作用就是,心情會變好。就像久違沒有開窗戶的陰暗房間,用力拉開了窗簾得到陽光那一瞬間的救贖感一樣,或是像得到太陽的洗禮晒了一天的被子,都像是被注入了生命一樣,鬆鬆軟軟的活力且溫柔。會讓人無時無刻的覺得,活著真是太美好了~

嗯,如果你還是成長中的青少年的話,覺得自己不夠高想要長得更高的話,那就多喝牛奶並且晒著太陽作運動吧;而如果你已經不是青少年的話,那你更加需要多晒太陽啦,因為晒太陽可以幫助我們促進維生素d的生成,也就是幫助我們補鈣,可以避免和預防骨質疏鬆等問題哦。

晒太陽還有一個大殺技,我就要留在最後說,根據不同研究說明,晒太陽還能夠幫助我們加快體內脂肪的燃燒,也就是說,堅持晒太陽,可以潛移默化的**哦,心動不如行動,現在開始,拉上你的小夥伴,一起在溫柔的陽光下壓壓馬路說說悄悄話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是一種比可見光波長還短的光線,它可以根據波長分為三種:

a光:短期效應會造成晒紅、晒黑、光敏感反應,長期則會產生皺紋、黑斑、**老化。

b光:短期效應是晒紅、晒黑、晒傷,長期影響會長皺紋、黑斑、**癌。

c光:因臭氧層無法到達地表,短期看不出來,但長期會產生**癌。

我們可以清楚瞭解,容易造成晒傷的是b光;也就是說,當你興高采烈的到海灘去晒得又紅又痛,還脫了一層皮回來,就是紫外線b光的短期作用。“室內紫外線晒黑法”就是利用“趨吉避凶”的原理,避開紫外線b光,只用紫外線a光,這樣短期內就可以達到晒黑的效應,卻沒有晒傷的顧慮。也就是在裝設有許多紫外線a光燈管的機器內,循序漸進的增加曝晒的時間,來達到逐漸變黑的目的。

當然“黑”跟“美”能不能畫上等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健康教育常常說要多晒太陽才健康,說這樣才會有充分的維他命d;這樣的觀念其實只對了一半。根據研究,除了嬰幼兒而外,我們每天只需要晒一點點太陽,就足以應付我們身體制造維他命d的需求。除非您像小龍女一樣終年躲在古墓裡不見天日,否則要缺乏維他命d其實並不容易。

紫外線對於我們人體,除了這麼一點好處,就幾乎全都是壞處。舉凡皺紋、黑斑、**老化及**癌都是紫外線對我們**長期的影響,這些長期的影響,都不會一時半刻出現,而是日積月累,對我們的**,產生“不可逆”的傷害。我們原本的膚色越白,黑色素越少,對紫外線的抵抗力越弱,累積“不可逆”的傷害也就越快。

因此,西方**早就大力宣導“多晒太陽不健康”的觀念,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更是積極的想把“室內紫外線照射法”規定成只能應用在**某些**病上。當然我們東方人因為膚色較深,累積“不可逆”的傷害較慢,所以大家比較不在意,但是等到皺紋、黑斑、**老化已經出現,可就來不及了!所以,在這裡只能提醒想變成“黑美人”的各位,小心紫外線a光的長期累積效應。

若一定要趕“黑潮”,平日請別忘了依照每日氣象局預報的紫外線指數做好防晒,否則將來皺紋、黑斑、**老化出現時,可就很難解決了喔。

8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對人體的好處是多方面的。在寒冷季節的晴朗之日晒晒太陽,不僅給人溫暖,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還能增強人體對鈣和磷的吸收,對佝僂病、類風溼性關節炎、貧血患者恢復健康有一定的益處,尤其對嬰兒軟骨病有預防作用。 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例如,結核桿菌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能生存幾個月,但在陽光照射下只能存活幾小時。此外,紫外線還能使人體內的脫氫膽固醇變成維生素d,促進了骨鈣化和生長,所以陽光還直接影響人的身高。 過度的紫外線照射會使人反應遲鈍,可誘發**、肺方面的疾病。

本世紀七八十年代西方盛行的“日光浴”之所以未能在全世界持續流行,就是因為在日光浴的過程中,**長時間遭暴晒,損害了**組織,對健康有不利影響。盛夏季節固然不宜暴晒,即使是冬季,晒太陽也不是越多越好,應選擇上午10時前、下午3時後的“**時段”,每天堅持晒30~60分鐘為宜。對於年老體弱者,最好應選擇日出後的半小時內,作為晒太陽的開始時間,這時的空氣溼潤又清新,這時的陽光溫暖而又柔和。

多晒太陽有什麼好處?

9樓:板弟弟

多晒太陽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具體如下:

1、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

2、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3、晒太陽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4、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晒多了不好。紫外線會灼傷**,就晒黑了,更多會得**癌。適當晒吧,一天十分鐘,會轉化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11樓:冷花葬月情

經常晒晒太陽,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日光浴能夠促使人體維生素d的生成。而維生素d能有效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同時還能防止癌症的發生。

有人害怕經常晒太陽會引起**癌。其實,其利要遠遠大於其弊。此外,日光浴還有利於兒童的生長髮育,利於長高,防止佝僂病。

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日光太足的時候進行日光浴,以防對**造成損害和中暑等。使用防晒霜保護**效果更佳!

祝你身體健康,生活開心!

人為什麼要晒太陽,有什麼好處嗎?

12樓:梭哈

當然有好處 ,晒太陽可以幫助人體進行鈣質吸收,特別是老人和小孩,多晒太陽好。

最佳晒太陽的時間是早上8:00-9:00 或者晚上4:00-5:00陽光不是特別熱,但是充分夠人體接納吸收。

13樓:稲妻美幸

晒太陽是讓我們能吸收vitamin d,vitamin d是讓我們更能吸收掉營養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vd 有助於鈣質吸收

15樓:朱abc123456朱

鈣吸收必須紫外線照射

沒事多晒晒太陽,晒太陽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16樓:

晒太陽可以給人體補鈣,如果缺鈣多晒晒太陽特別好。

17樓:框框嚕啦啦

晒太陽可以補鈣,而且經常晒太陽可以讓人心情愉悅,減少抑鬱症的發生。

18樓:職場路鹿路

晒太陽可以增加人的心情愉快,並且還可以促進骨頭的生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可以對人體進行殺菌,而且晒太陽能讓人感覺到身心舒適。

20樓:憨憨

經常晒太陽可以預防小兒黃疸的發生,同時可以促進鈣質的吸收。

21樓:咪咪是個懶貓

晒太陽可以殺死**表面的細菌,還有就是對人體內分泌有好處。

22樓:子衿悅史

晒太陽可以補鈣的啊,而且陽光對我來說,是溫暖,是希望,是愛。

多晒太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3樓:姥爺

多晒太陽可以促進體內維生素e合成,沒有維生素e的參與補充再多的鈣都沒有用。

中醫認為“晒太陽”的三大好處;

中醫認為,晒太陽可以溫煦體內的陽氣,是養生必不可少的手段。夏季陽光充足,正是享受日光浴的季節。如果在晒太陽的時候結合中醫經絡,往往能夠起到更好的養生保健功效;春季養陽,多晒晒太陽正好順應天時。

1、晒頭頂:通暢百脈,調補陽氣。讓陽光灑滿頭頂,可以通暢百脈、調補陽氣。

2、晒手心:釋放壓力,促進睡眠。晒太陽還有強心益氣的作用。10時到15時太陽最好,紫外線低,使人感到溫暖柔和,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老年人在這段時間晒太陽還可增強抗病能力。

3、晒腿腳:祛除寒氣,調理脾胃。陽光能夠帶走腿腳寒氣,加速鈣質吸收,幫助預防骨質疏鬆。春夏時給腿腳晒足陽光,可以儲存能量,到冬天幫助抵禦寒冷,護衛正氣。

太陽曬多了對身體有益嗎,多曬曬太陽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適當的曬太陽是對人有益處的,能使人體產生黑色素,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而維生素d又能對鈣的吸收有促進作用。但曬太陽多了就不好了,因為太陽光中有紫外線,過多的紫外線輻射容易引起 癌。所以不要在正午陽光足的時候曬太陽。要選適當的時候。那要看太陽光的強烈程度了。太陽光太強 曬久了對 有害。若太陽光不怎麼強 ...

多肉植物必須曬太陽嗎?家住陰面,根本曬不到太陽,能養活嗎

多肉植物必須曬太陽。在生長過程中如果缺少光照,會造成植株徒長,即莖葉變得細長 脆嫩 顏色變綠甚至淡綠,失去觀賞價值,且容易感染病菌。散射光強就可以啊 不一定暴曬的 多肉植物也不一定喜陽啊。你家的是什麼植物,查下習性,看是喜陰還是喜陽 多肉植物曬不到陽光怎麼辦?多肉植物如果需要髮色好看,必須的條件是日...

多肉植物一天晒太陽晒多長時間,多肉可以晒太陽嗎,每天晒多長時間,幾點晒,新手

在北方春秋冬可全日照,夏天儘量只晒晨光。南方要看天氣,基本溫度在30往上的日子都不要長時間晒,會晒傷。多肉植物主要是控水 晒太陽一天3小時就夠了 避開中午陽光最強時段,其它隨便 多肉可以晒太陽嗎,每天晒多長時間,幾點晒,新手 多肉是可以晒太陽的,其大約能夠接受4 6個小時的光照。但是一定要注意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