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英語,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2022-09-04 05:05:03 字數 5687 閱讀 1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語是國際語言,世界上好多國家都說英語! 而且英語還是聯合國的官方語言之一!!! 大多數軟體和家用電器等什麼上的說明也都是英語!!

如果非洲成為世界的經濟中心,我們是要學土著語.

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有十餘個,它們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和幾個加勒比國家。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超過七十個 以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有:

(171個國家) * 英國 * 澳大利亞 * 巴哈馬群島 * 波札那 (但國語是setswana) * 加拿大 (連同法語) * 斐濟 (但是國語是斐濟語) * 香港 (連同漢語) * 印度 (連同孟加拉語, 泰盧固語, 馬拉地語, 泰公尺爾語, 烏爾都語, gujarati, malayalam, 埃納德語, oriya, punjabi, 阿薩姆語, 克什公尺爾語, sindhi, 梵語) * 肯亞 (連同kiswahili) * 吉里巴斯 * 尼日利亞 * 巴基斯坦 * 愛爾蘭 (但是第二語言,第一語言是愛爾蘭語) * 南非 (連同南非荷蘭語, ndebele, northern sotho, 梭托語, 斯威士語, tsonga, 茨瓦納語, venda, 班圖語,祖魯語) * 紐西蘭 (習慣上的官方語言;其它法律規定的是毛利語) * 新加坡 (連同馬來語, 泰公尺爾語和漢語。國語是馬來語) * 菲律賓 (但國語是菲律賓語) * 甘比亞 * 美國的部分地區。美國聯邦**沒有一種官方語言;英語是習慣上的第一語言,而不是法律上規定的。

英語在下列州或地區是官方語言: o 阿拉巴馬州 o 亞利桑那州 o 阿肯色州 o 阿肯色州 o 科羅拉多州 o 佛羅里達州 o 喬治亞州 o 夏威夷州 (連同夏威夷語) o 伊利諾州 o 印地安那州 o 肯塔基州 o 路易斯安那州 o 密西西比州 o 蒙大拿州 o 內布拉斯加州 o 新罕布夏州 o 新墨西哥州 (連同西班牙語) o 北卡羅萊納州 o 北達科他州 o 波多黎各 (連同西班牙語) o 南卡羅萊那州 o 南達科他州 o 田納西州 o 維吉尼亞州 o 懷俄明州

2樓:青島超元教育

若果是學生的話,為了高考

學英語也是為了自己

有機會可能會出國吧

3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時候可以不學英語了?老師給出時間段

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4樓:best小情獸

1 英語是現在世界上最普遍的語言,沒學英語,就等於在這個世界上失去了乙個與人的共同點。

2 英語能夠鍛鍊人的記憶力以及反應能力

3 學好英語,對將來自己的工作也有好處,現在很多高階單位都只聘請一些會英語的人

4 英語能夠擴大自己交友的範圍

5 掌握英語,將來對自己的孩子學習英語也有很大的幫助,可以讓孩子從小就在英語和中文這樣雙語的環境下成長,應為學一門語言是很需要小時候的環境對話的

為什麼我們要學英語

5樓:校園奇譚

什麼時候可以不學英語了?老師給出時間段

6樓:

初中老師講,英語是國際語言,我當時就是選擇了學英語。

因為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是講英語(……),所以我們要學英語,便於在各國進行文化、商貿等的語言交流順利進行。

也象我們全國各族人民學普通話樣,不管你走到**只要講普通話都能聽懂。

7樓:洛基英語

我國的母語是中文,英語卻是聯合國使用的主要的語言,同時也是與外國人交流的主要語言,當我們需要出國,就會使用到英語,其他國家可能不會說中文,但是英語他們一定是會到,所以英語的重要性就在於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大的世界,見世面更加的廣闊。

8樓:光澤盛輝

沒有說非要一定學英語,而是學英語對自己而言有著非常大的好處。

英語作為國際交流的語言之一,學好英語,不單是讓我們提高自己的視野,更多的是學會了運用英語思維、邏輯等去想問題。還有的是,在工作中能夠說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語,對自己的人生發展創造了很多的機會,待遇也會更好哦。

所以學習英語並沒有什麼壞處,有的只是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國際化的時代,英語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變得無處不在。據統計,全世界60%的廣播節目是用英語進行的, 75%的電視節目是英語,網際網路上多達80%的資訊都是英文,絕大部分國際會議以英語為第一通用語言,英語還是聯合國的正式工作語言之一。英語就是幫助我們走向國際化的一把利器,它的價值體現在我們對於英語能力的掌握。

通過英語學習全球最先進的科技,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這才是一種迎接挑戰的積極方式!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淡淡的憂傷wade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英語?我們地處亞洲,與說英語的英美等國有千里之遙,我們為什麼還要去學習它,並且還要學好它。discuss:

whydowelearnenglish?asksomestudentstoanswerthequestion?可能答案:

①國際國與國、人與人交際的需要;②學好英語能提高你生活的質量;③獲取更多知識的途徑;④公升學的需要……聽過下面這兩個事例後再討論。一.為什麼要學習英語1.在經濟全球化的潮流中,世界各民族之間的交流日益頻繁,而作為文化的載體——語言,就顯得尤其重要,只有了解了乙個國家的語言,才有可能了解乙個國家的文化,才能為相互之間的交流提供對話的平台。否則就不能正常交流或者弄出笑話。

事例1:一位在美的留學生,想要考國際駕照。在考試時因為過於緊張,看到地上標線是向左轉。

他不放心的問道:turnleft?監考官回答:

right.於是他立刻向右轉。很抱歉他失去了拿駕照的機會。

事例2:某人刻苦學習英語,終有小成。一日上街不慎與一老外相撞,忙說:

iamsorry.老外應道:iamsorrytoo.

某人聽後又道:iamsorrythree.老外不解,問:

whatareyousorryfor?某人無奈,道:iamsorryfive.

事例3:holiday,vacation與人交流:我們喜歡把英語稱作「交流之語」。

為什麼呢?因為似乎世界上所有人都願意用英語交談。世界上大約有15億人說英語。

另外有10億人正在學英語。問題一:世界上講哪種語言的人最多?

世界上哪一種語言被使用的最廣泛?世界上7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為什麼要學英語?面對英語,我們變得沒有活力,沒有自信,沒有學習的動力,沒有生活的灑脫,我們的生活好象都成了以英語為中心的,我們盲目的背單詞,我們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聽課,似乎我們都是為了英語的學習而活著的。可是,有沒有哪位站出來問過自己,我們到底應該如何對待英語呢?

其實,英語做位一種語言,從語言學的角度來說,是一種比較古老的,原始的語言的,和俄語是屬於乙個分類的,這樣的特點就已經決定了,這個語言的發展是隨著資訊的總量變化而變化的。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說英語是不科學的,因為,全世界所有語言種類的語法幾乎都是有著驚人的一致性的,也就是說,漢語的語法,在英語裡面不見得不實用。這可能可以用來解釋為什麼要學好英語,多看點文言文對英語學習語法有很多的好處。

學過邏輯學的同學也都知道,語言作為我們生活中一種必不可少的符號,是不可能避免使用的,因為我們的思想和我們的交流都是要通過語言來表達的,我們不可能象螞蟻一樣靠我們的氣味,我們的光感來判斷我們彼此交流的物件的。就中國而言,我們有56個民族的兄弟姐妹,雖然漢族是佔了92%的比例,但我們的少數民族的兄弟姐妹們都是有著自己的語言和生活習慣的,這個是沒有辦法改變的。據統計,中國一共有200多種的語言,這樣的數量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另人吃驚呢?

但,這個就是事實。語言不僅僅是我們自己交流的工具,也是我們和世界交流的工具,作為一種交流的符號,我們沒有權利評價哪一種符號更好用,我們只是用習慣了我們經常用的那一種,而相對的另乙個環境下生存的人們,他們也有他們自己的語言環境,我想他們一定不會認為英語難學,而認為漢語好學,你說對嗎? 英語這樣一種語言能夠成為世界語言也絕對不是一種偶然。

首先,在資本主義的資本積累時期,英國已經開始了殖民擴張,那個時候,英語就通過對外的侵略走向了全世界,給他們占領的很多落後的地區帶來了文明,其中英語也作為一種語言流傳到了大半個世界。當初英國的「日不落帝國」夢就是這樣做起來的。可以說,這個就是英語走向全世界的第一步!

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時候,美國發展起來,要知道美國的英語,也就是現在的american english也就伴隨著經濟的發展滲透到了大部分經濟發達地區!到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尤其是近代,英語的發展更是隨著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交流在全世界應用起來! 我們來看看這個世界在發生的變化吧。

自從冷戰結束以來,世界向著多極化和全球化發展,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這樣乙個大的趨勢,世界在科技發展的推動下,向著乙個更大的整體前進,我們越來越接近世界這樣乙個大的舞台,我們要真的走上這個舞台,我們就必須要了解這個舞台,能在這個舞台上表達我們的思想,和這個舞台上的其他成員進行交流,我們總不能和他們說我們會說的漢語,而留下他們去撓頭。那麼,我們就要跟上這樣乙個大的潮流,可能我們現在這樣一代人還沒有跟上,但我們的下一代呢?我們還是有未來的嘛,我們總不能讓自己的後代一樣拖著人家的後腿走路,我們都有自己的尊嚴啊!

事實上,我們在走向世界這一點上,是個後來者。早就有訊息說明,日本比我們要早的多了。可能你不相信,在日本,小學生就已經開始學習英語了。

要知道,日本語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漢語的,而且在語法上也是繼承了漢語的,也就是說,我們亞洲人在幾乎同樣的文化背景下的語言體系是有著一樣的對英語的學習難度的,那日本為什麼在英語學習的推廣上,可以遠遠的走在我們前面呢? 因為日本的英語學習,起步是比我們早的!日本**曾經想要通過乙個議案,從而把英語做為日本的官方語言,一但這個議案被通過,就意味著,日本的**檔案,官方公文以後都要用日和英兩種語言向全國釋出。

可以想見,我們的語言普及工作是差了多遠的了。而這一切,並不是英語本身的問題,因為同樣是對英語的學習,同樣作為亞洲人,我們確實是落後了。如果我們還要再拖下去的話,那我們就會更家落後了。

現在我們的英語學習,不可否認的存在很多很多的弊病,從而,我們可以推廣到我們整個的教育系統,但這並不能說明我們的英語學習是不必要的。我們的語言成就在很大的程度上是會影響到我們的孩子們的。想一想,以後我們的孩子用英語問我們的時候,我們怎麼回答呢?

可能,你會覺得英語的學習是沒有止境的,我們再怎麼學也是沒有用的,但是什麼樣的學習是有止境的呢?科學不也是在一天一天的發展的嗎?要不我們的長征5號是怎麼出來的呢?

難道靠的是我們在那裡一天一天上網上出來的?給你們一組資料,看看吧,以色列人平均每人每天讀30000到80000的文字,並且是持續的,不間斷的,在這個以猶太人為主的國家裡,有100萬人口都有自己的借書證(總人口450萬),並且,平均每1000人就有一間圖書館;在美國,猶太人佔總數的3%,而美國的富豪榜裡20%到25%是猶太人。在全世界的富豪裡,有50%以上是猶太人,猶太人裡沒有乞丐,他們把教育當作一 種神聖的事來做。

這絕對不是個偶然,在這樣的事實背後,我們不難看出,乙個國家的教育思維,教育觀念對這個國家的影響是多麼的大。我不是在誇張,這是個事實。我們沒有能力去改變教育的環境,但事實上我們無時無刻不是在接受著教育。

我也是一名大學生,而且就要畢業了,就是在現在,我也還是在為了我的英語六級證書在努力奮鬥著呢。在這樣的考試體系下,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中,我深深的知道「改變你所能改變的,接受你不能改變的」這樣的做法是很明智的。其實我的英語學習並不是很好,但說到考試,可以說有一些經驗,但我們並不能英語英語考試的環境不好,或是因為我們的英語教育體制而拒絕英語的學習。

還是那句話,讓我們改變我們能改變的,接受我們不能改變的,我們能改變的就是我們學習英語的方法和態度,我們不能改變的,或者說現在還不能改變的,就是我們學習英語的大的教育環境。

為什麼要學習英語,為什麼要學習英語呢?

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從全世界來看,說英語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任何語言的人數,10多個國家以英語為母語,45個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英語,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 二十幾億 講英語。比如在日本,除了他們的本國母語 日語之外,英語是他們的第二語言,很多高層次的日本人以會說英語為榮。為什麼那麼多人心裡有英...

為什么要學英語,為什麼要學英語

有人把學習語言當做是一種興趣,有人把語言當做是一種工具。就看你是怎麼對待的。學英語也是如此。1 把英語當興趣看 如果是這樣,那在學習的過程中你會感覺到的是高興和愉快。而不是壓力和壓抑。2 把英語當做工具看 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要分兩點來看了 1 如果是英語底子好,那學習起來也不是很困難,不過也會感到疲累...

為什麼說學英語越早越好,為什麼學英語要越早越好?

這種說法有點絕對偏面啦。作為一名資深幼兒英語教師,遵循少兒教育中的 最近發展區 結合教孩子們的實踐過程,我認為根據孩子的發展差異情況,3歲 4歲開始學英語是比較合適的。如果年齡過小,孩子不容易模仿出英文單詞發音,會有挫敗感 年齡過大,會錯過最佳學習英文的關鍵期。0 6 歲是孩子語言發育的敏感期,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