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血糖的食物,可以控制血糖的食物

2022-09-04 02:20:05 字數 4361 閱讀 8223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血糖的食物不多,一般中藥或是不常用的植物比較多,菜類的比較少,有降血糖作用的有黃連、山藥、玉竹、葛根、茯苓、石膏、烏梅、蒼朮、白朮、玄參、地骨皮、蒼耳子、苦瓜、桔梗、黃精、冬桑葉等。

我也找了好久,現在吃這個仁沁海的洗胰清醣,有上面的植物幾種成分,玉竹,葛根,桑葉,苦瓜,比較天然,沒有什麼***,控制血糖也很穩定,現在6.3,也不用經常跑醫院了

2樓:hello菜菜

青色的石榴,如果血糖高的人,餐後吃個石榴、因為石榴能夠降低血糖,但是不可以過量,一天的量不建議超過乙個。記得是餐後吃哦。不能餐前吃,要不然會低血糖的

3樓:蒼士恩愈嫻

是糖尿病嗎?如是的話,光靠飲食是沒用的.一般來說,控制血糖飲食要注意,不要吃水果,含糖的食物.

多吃苦瓜類的食物,同時還要加強營養的,糖尿病人專用的食物,在保健品商店一般都有的賣.高血壓吃降壓藥呀.併發症沒聽過.

糖尿病的併發症是很危險的,一定要控制好血糖的.

4樓:慧瑩養生情報

腳上有3個異常,說明要控糖了!若乙個不佔,血糖還算正常

5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公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有什麼食物可以控制血糖?

6樓:健十**官方客服

想要控制血糖需要注意:

1、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

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值最低時吃水果,於吃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準。

2、供給充足的膳食纖維:建議膳食纖維不少於15-20克。

3、豆質類

4、千萬不要限制喝水

日常生活中多攝入以下食物來輔助降血糖:

1、魚油

2、吡啶甲酸鉻

鉻是一種礦物質,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時還是葡萄糖耐受因子 (gtf) 的重要組成成分,它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活性,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核酸、脂肪的代謝,降低體內脂肪含量。鉻還能使免疫系統加強,提高機體對不良狀況與應激狀況的抵抗力。

每日1.2g的吡啶甲酸鉻對輔助降血糖有輔助作用。

7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控制血糖?

8樓:紫晴聊養生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9樓:黑妞養生館

3種食物是「天然降糖食物」,每天堅持吃一些,可以幫你控制血糖

飲食搭配可以控制血糖嗎?

10樓:錢亮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必須注意營養平衡,飲食結構多樣化,以植物性食品為主,適當限制蛋白質,嚴格限制脂肪,煙、酒及含糖飲料。可吃豆類、小麥、大公尺、根莖類、硬果、 穀物類、豆類、海澡類、綠色蔬菜、南瓜、瘦肉、魚類、蛋、無皮雞肉、牛奶等,食鹽攝入量控制在10g/日。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必須注意營養平衡,飲食結構多樣化,以植物性食品為主,適當限制蛋白質,嚴格限制脂肪,煙、酒及含糖飲料。

11樓:h海之聲江夏店

對輕微的高血糖有一定的幫助,嚴重的還是要按醫生要求服藥

怎樣控制血糖,吃什麼食物可以治好的

1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糖尿病是乙個終身性疾病,是沒法**的。飲食控制是**糖尿病非常重要的乙個方面。主要是不要吃甜食。

麵飯一天不要超過半斤。一天保證三兩左右的瘦肉。蔬菜不限制。

監測血糖。

13樓:周燕主任

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14樓:金詩李植

綠豆粥,排毒降糖快!

15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控制血糖?

16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公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哪些食品能降血糖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血糖這個東西高也並非一日之功,是在長年累月的錯誤生活習慣中形成的,也是身體對你的一種警告!

血糖高了以後比較粘稠,非常容易形成血栓!含氧量也低,造成器官缺氧,各個器官的損傷,雖然不會在短時間內體現出來。但它作為慢性病會在日積月累中越來越重。

降低血糖,最快的方法是從食物中減少含糖量(盡量少吃澱粉類食物),以及大量運動。

其中,能降低血糖的食物有,苦蕎,玉公尺鬚,桑葉,菊苣,苦瓜,洋蔥等。

糖尿病並非不能戰勝,只是要注意平常的作息,不要熬夜。不要吃含澱粉類(公尺飯饅頭)的食物(禁食澱粉類食物,一週後再量血糖試試效果),多吃蔬菜,羊牛肉以及以上的一些降糖食物。

純手打,覺得有用請採納。並分享出去,造福更多人。

18樓:來自昭化寺丰姿綽約的高順

目前沒有發現明確降血糖的食物,但是如苦瓜、秋葵、野菜都對血糖有一定的控制和輔助左右。降血糖的這個,有明確降血糖的食物,好像還沒有發現,但是我們有的,民間的流傳對血糖,控制有幫助的食物,有苦瓜,這個秋葵,還有一些野菜,對血糖的控制,有輔助的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能降糖的食品,只有公升糖指數低的食品,比如粗糧和蔬菜等。

能幫助控制血糖的低gi食品都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方便的方法就是用dgi食品替代部分主食啊,因為不同食材不同烹飪方法都會影響食物的gi值,太麻煩了,所以我都是用dgi餅乾來替代部分主食吃,飽腹感強,而且效果很給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這人嫌麻煩,反正我女兒讓我每天都用dgi食品替代部分主食吃,她說這就是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的低gi食物,剛開始吃不太習慣,現在不吃的話反而不太習慣了,血糖也越來越平穩了。

血糖高的人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22樓:小雨腹美萊

血糖高飲食該注意些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

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蕹菜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

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醣、脂類等化合物。山藥含有薯蕷皂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

24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之一,吃什麼能降血糖?高血糖的人可以吃哪些食物?

25樓:天蠍座

火龍果,麥片,番石榴

26樓:吳娜養生堂

糖尿病是一種永久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的人來說,除了通過藥物來緩解症狀之外,選對食材也是很重要的,控制好飲食,對糖尿病是有一定的作用。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3種糖尿病的「天敵」蔬菜。

27樓:祈光懷冷菱

血糖高的患者平時需要注意飲食,加強鍛鍊的,如果是2型的,血糖不是太高先不要口服藥物,我的建議是需正規**的,祝你健康。

28樓:歸躍卜葉豐

蔬菜、水果、豆類、魚類士多啤梨.李子、蘋果、葡萄、香蕉、青檸檬、橘子、黑木耳、黑芝麻、黑豆、海帶、白蘿蔔、白木耳、銀耳、百合、冬筍、大白菜。

如何控制血糖不公升高,生活,如何控制血糖,不讓它公升高?

你好,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 服用西藥降糖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服用有一定的 還會損害肝腎功能,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 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確的 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對糖尿病有非常獨到的 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山茱...

血糖調節的控制方法,血糖是怎樣調節的

1 血糖調節機制是怎樣的 1.1 血糖濃度公升高 血管壁等處的化學感受器興奮 傳入神經 下丘腦中調節血糖平衡的某一區域 傳出神經 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 肝臟,骨胳肌脂肪組織等處的體細胞 血糖濃度降低。1.2 血糖濃度過低 血管壁等處的化學感受器興奮 傳入神經 下丘腦中調節血糖平衡的某一區域 傳出神經...

八種食物降血糖,八種食物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八種食物降血糖 是2009年黑龍江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良石 任豔靈。該書著力於解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針對糖尿病的病理特點,貼心地為其推薦了日常生活中的有益食物。一 不要談糖 色變 1 你是談糖 色變 的一員嗎 2 治好糖尿病大有希望 3 下定決心才能戰勝糖尿病 4 原來糖尿病沒那麼可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