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怎么辦,應該少吃什么樣的食物

2022-09-23 07:15:05 字數 4901 閱讀 5928

1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想要控制好血糖的話,就應該在飲食當中少吃一些糖分含量較高的食物,因為糖分含量較高的食物會讓我們的血糖加速的上公升,大部分水果的糖分含量都是比較高的,但是也有一些糖分含量較低的水果,比如說蘋果,櫻桃,橙子,士多啤梨等等都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的,另外我們還要盡量多吃一些蔬菜,因為蔬菜當中糖分含量一般情況下都是較少的,在主食方面,我們可以吃一些粗纖維含量比較多的食物,多增加我們的飽腹感,這樣的話就會讓我們穩定血糖了。另外在日常生活當中,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多運動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強化人體的免疫功能和抵抗功能,對於預防多種慢性疾病都有著良好的效果,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稱,所有慢性疾病患者當中,因缺乏運動而導致慢性疾病的佔80%以上,所以運動對於我們預防慢性疾病和穩定病情都有著很好的作用。

2、保持良好的休息

熟悉健康管理學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良好的休息對我們身體的重要性是非常有意義的,在我們身體進入睡眠狀態之後,我們的內臟都有自己的排毒時間,而且我們的內分泌會得到有效的調節,所以我建議大家每天在11點之前一定要進入睡眠狀態,並且保持6~8個小時的充足睡眠。

3、一定要吃早餐

可能是由於現在的生活節奏過快的原因,很多朋友在早晨起來之後都習慣性的不吃早餐,這樣的話對於我們的血糖控制是非常不利的,因為在我們一夜的休息當中,我們身體會積聚著很多胰島素,如果不吃早餐的話,這些胰島素就沒法釋放出去。

2樓:老李健康答疑

糖尿病人不想血糖失控,這3類食物要少吃!不然高血糖永遠不會走

3樓:老桃傾聽

可以自己買乙個家用血糖儀每次餐前餐後都進行自測,平時吃飯盡量少吃含有大量澱粉的主食和糖份高的食物,主要還是聽醫生的話,多運動不要長時間久坐。

4樓:職場小林

減少澱粉類食物的攝入,還有公尺飯也不要吃太多,公尺飯經過唾液酶會轉化成葡萄糖,水果類的荔枝,榴蓮,甜棗,哈密瓜等也不建議吃。

5樓:池林

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麵食,大公尺,水果,糕點甜食飲料。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飲食要注意什麼

6樓:彤甫壬向槐

含糖高的食物有哪些啊

膨化食品

和核桃粉

、芝麻糊

等速溶糊,含糖量都挺高的,同時公尺飯喝的時候不要喝粥,吃乾飯,水果中有柑桔、荔枝、龍眼、蜜棗等都是些含糖高的食物

7樓:喬曄第五震軒

如果血糖比較高,或控制不好可以服用二甲雙胍來協助降血糖**,嚴重是可以注射胰島素**的。

8樓:養生有約

糖尿病患者吃飯時,做好這5點,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要多吃什麼少吃什麼?

糖尿病的人應該多吃什麼?少吃什麼? 20

9樓:

朋友:首先我告訴你得了糖尿病要把握三點:

一、端正心態,別緊張也別大意。

二、積極配合醫生用藥物**,該打針就打針;該吃藥就吃藥(隨時掌握血糖狀況)

三、一定要注意飲食結構,具體吃什麼?好多書都有闡明,這裡不能一一枚舉,你根據你的情況調整。比如:

糖尿病人吃苦瓜好,可吃多了會出現低血糖;都說吃南瓜好,但南瓜也含澱粉也含糖,吃多了也不行。再就是紅薯,雖然不主張糖尿病人吃,但少吃也無大礙,因為紅薯含多種人體必須的營養。我強調的是:

別什麼都不敢吃導致身體營養不良,免疫力下降。更不要「寧做飽死鬼,不做餓癆人」。不控制好血糖容易患併發症。

我母親是老糖尿病人,現在80高齡了,還可謂:聲如鐘,行如風(哈哈,當然是微風啦)每天參加老人活動。生活有滋有味。

補充:糖尿病人還要控制情緒,情緒不好血糖會馬上公升高;再就是勞逸結合也很重要。

這些都是我在照顧母親時得到的切身體會。供你參考。

祝你戰勝疾病,健康快樂!

如何降血糖和如何控制飲食,該多吃什麼

10樓:歐碧詩祛斑

降糖食物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

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洋蔥3.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

用麥麩、麵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4.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

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5.豬胰 性平,焙乾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6.南瓜 南瓜降糖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7.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8.黑木耳 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除了上述食物之外,還有很多食物有降血糖的作用。比如:胡蘿蔔、大蒜、山藥等都對降血糖有很大作用。

9.西葫蘆 促進人體內的胰島素分泌。

10.豆芽

控制餐後血糖上公升。

11樓:九葉藍茶業

降血糖是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來降的,可以吃一些以下的食物:

1,主食上吃一些粗糧、雜糧之類的食物,像燕麥、蕎麥、小麥等。

2,可以吃一些苦瓜、洋蔥、南瓜等蔬菜。

3,吃一些石榴、蘋果等水果。

注意事項:

1,飲食上多多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蜜餞、巧克力、冰淇淋等。

2,不要吸菸,要控制飲酒,不能喝太多的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水果含糖量排行榜

含糖量在4%—7%之間的水果:西瓜、士多啤梨、白蘭瓜等。

含糖量在8%—10%之間的水果:梨、檸檬、櫻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蘿等。

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蘋果、杏、無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3樓:12345的小老虎

糖尿病飲食的另乙個重要守則是拒絕太甜、太鹹和太油膩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因為肥胖是糖尿病的敵人,並且糖尿病患者比普通人有更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所以控制油的攝入非常重要。一定要少吃油炸、酥脆和高脂肪的食物。

就烹飪而言,應盡可能採用少鹽少調味的方法。

14樓:康愛多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15樓:技術小輝

糖尿病人可以吃一些綠色的蔬菜,不能吃甜食、肥肉、油炸食品等帶有甜味或高油高熱的食品。

16樓:小丁創業

糖尿病患者能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因為含糖量太高會影響醣類的代謝。

17樓:惡魔也犯錯

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容易讓血糖公升高的以及血脂容易公升高的食物不能吃,比如各種人工糖,各種高油脂的膽固醇類食物,各種動物油等。不能喝酒。應該多吃粗糧膳食纖維比較豐富的,如蕎麥,玉公尺麵等。

還可以吃豆製品蛋白質等豐富的食物。如豆幹,雞蛋等。

怎樣控制血糖,吃什麼食物可以治好的

18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糖尿病是乙個終身性疾病,是沒法**的。飲食控制是**糖尿病非常重要的乙個方面。主要是不要吃甜食。

麵飯一天不要超過半斤。一天保證三兩左右的瘦肉。蔬菜不限制。

監測血糖。

19樓:周燕主任

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20樓:金詩李植

綠豆粥,排毒降糖快!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控制血糖?

22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公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2型糖尿病早期應該怎麼樣控制血糖呢

高血糖主要是因人體胰島功能受損導致的血糖公升高,高血糖得不到有效控制和 是會轉化為糖尿病!要定期檢查血糖,保持血糖的平穩。平時注意控制飲食 每天主食不超過五兩,以蔬菜為主 三餐定時定量 進餐的時間 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 盡量不吃零食,戒菸 忌酒。要低脂 低鹽 低熱量 低糖攝入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

血糖619,是糖尿病嗎,應怎樣控制

這裡沒人能給您準確的答覆需要去醫院內分泌科做糖耐量檢查才能確診 我體檢血糖6.19是糖尿病嗎 您好,空腹血糖的話您的稍高,正常空腹血糖值在3.9 6.1之間。餐後正常血糖值在4.6 7.8之間回,但一次血糖是答沒有參考價值的,建議多測兩次血糖觀察下,兩次空腹血糖在7.6以上基本可以確定為糖尿病。您好...

我的狗有糖尿病和白內障,怎么辦?急

糖尿病是由神經內分泌紊亂,造成糖代謝障礙,使血 尿中葡萄糖含量公升高的疾病。主要見於5歲以上的老狗。症狀 病狗精神不振,易疲勞 飢餓,吃得多,但消瘦,體重降低。多尿,煩渴,尿帶水果樣的甜味,尿中葡萄糖可達4 10 甚至11 16 病狗可出現眼白內障,角膜混濁,粘膜乾燥,尿比重高 1.035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