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食物降血糖,八種食物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2022-02-04 13:30:00 字數 4996 閱讀 7837

1樓:雪先雨

《八種食物降血糖》是2023年黑龍江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良石、任豔靈。該書著力於解決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問題,針對糖尿病的病理特點,貼心地為其推薦了日常生活中的有益食物。

一、不要談糖「色變」

1 你是談糖「色變」的一員嗎

2 治好糖尿病大有希望

3 下定決心才能戰勝糖尿病

4 原來糖尿病沒那麼可怕

二、生活中降糖有妙法

1 控制飲食,遠離「甜蜜家園」

2 吃法的對與錯

3 「吃」對食物,築起堅固防線

4 選對營養素,輕鬆降血糖

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膳食纖維脂肪鈣

鎂鋅鉻三、八種食物降血糖

1 八種降糖水果

士多啤梨蘋果

無花果梨

木瓜桃子

柚子楊桃

2 八種降糖蔬菜

苦瓜洋蔥

大蒜番茄

芹菜絲瓜

蘿蔔蓮藕

3 八種降糖穀類

蕎麥黃豆

黑公尺薏公尺

麥麩赤小豆

豇豆綠豆

4 八種降糖肉類

牛肉兔肉

雞肉鴨肉

豬肉鹿肉

鵝肉鵪鶉

5 八種降糖水產品

黃鱔海參

鯉魚鯽魚

鱈魚泥鰍

紫菜海帶

6 八種降糖乾果

榛子栗子

杏仁核桃

腰果葵花子

花生黑芝麻

7 八種降糖中藥

人參山藥

西洋參玉竹

石膏黃連

桑白皮知母

8 八種降糖茶飲

紅茶甜茶

綠茶枸杞茶

金銀花茶

絞股藍茶

蓮子心茶

玉公尺鬚茶

2樓:閎綺梅說鯨

最好的降血糖藥:牛更草(網上買)一把,煎水喝,10天可以擺脫藥物**!!

3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苦瓜,洋蔥,豆腐,枸杞,木耳,紫菜,海帶,南瓜等都有降血糖的功效。

4樓:中醫傳承

八種食物降血糖 1 八種降糖水果 士多啤梨 蘋果 無花果 梨 木瓜 桃子 柚子 楊桃 2 八種降糖蔬菜 苦瓜 洋蔥 大蒜 番茄 芹菜 絲瓜 蘿蔔 蓮藕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飲食調理是治理糖尿病的乙個重要途徑,主要是遵循四低一高的原則,即低膽固醇低鹽低脂肪低糖高膳食纖維的原則,所以要盡量少吃肥肉、動物內臟、紅肉等,烹飪最好清淡一點。可以多吃如木耳、芹菜、冬瓜、苦瓜、玉公尺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八種食物降血糖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吃它迅速降血糖

6樓:九葉藍茶業

你好bai,降血糖的食物是有,不du

過吃著迅速降血糖是不現實zhi的,因為dao食療降血糖版是乙個緩慢的調理的過程。不能急權,欲速則不達。那麼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呢?

1,大蒜

降糖原理:生食大蒜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強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利用程度,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2,肉桂

降糖原理:研究發現,肉桂能夠促進胰島素的分泌,並能夠清除血液中的膽固醇,有助於降血糖、降血脂,特別是能夠降低餐後血糖。

3,燕麥

降糖原理:燕麥中的纖維素成分能夠減少胃腸道對糖分的吸收,從而起到降糖作用。

4,山藥

降糖原理:山藥中的黏滑成分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

7樓:植物網

降血糖,試試八種蔬菜

一、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二、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公尺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三、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

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幹煸苦瓜:取苦瓜250克,瘦豬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蔥花、薑末及鹽適量。將苦瓜切條,備用。

豬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鍋,倒入苦瓜條、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調料即可。

四、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實驗證實,胡蘿蔔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可以生吃或搗汁食,亦可作配料。

幹煸胡蘿蔔絲:取胡蘿蔔1根,絞肉100克,鹽、醬油適量。胡蘿蔔刨絲,備用。絞肉加醬油拌勻。起油鍋,倒入絞肉炒至變色,再下胡蘿蔔絲及鹽,用小火煸炒至胡蘿蔔絲變硬即可。

五、蕹菜蕹菜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有報道稱,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蕹菜可清炒或涼拌。

辣味蕹菜:蕹菜250克,辣椒醬、麻油等調味品適量。蕹菜洗淨,切成寸段長,在開水中氽一下,拌入辣椒等調味品即可。

六、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海公尺炒洋蔥:洋蔥150克,水發海公尺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公尺洗淨。

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公尺,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七、大蒜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醣、脂類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

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大蒜雞絲粥:大蒜50克、白公尺300克、雞胸肉100克。鹽、油適量。

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成粥。雞胸肉洗淨,切絲。大蒜切細絲,入油鍋爆香,用小火炒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

待粥將熟時,放入雞絲,加鹽調味,灑上大蒜絲即可。

八、山藥山藥含有薯蕷皂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山藥對糖尿病有較好的預防和**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公升高。山藥可煨湯,也可炒食。

山藥佳味湯:山藥250克,冬筍120克,紅蘿蔔30克,香菇3朵。鹽、味精適量。將山藥、冬筍、香菇切薄片,水煮開後,放入各菜同煮至熟,加入調味即可。

8樓:王桂真營養師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之一,吃什麼能降血糖?高血糖的人可以吃哪些食物?

9樓:慧瑩養生情報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10樓:吳娜養生堂

有糖尿病的人每天都在煩惱應該吃些什麼好,如果不下心吃錯了食物,就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怎麼辦呢?其實有糖尿病的人只要選對食物,降血糖不是問題。

11樓:紫晴聊養生

生活中,我們還是會比較重視血糖的穩定。因為血糖持續公升高很容易患上「富貴病」,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所以,學會控制血糖還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蔬菜,很適合控制血糖,只不過被人忽視了。

12樓:我有乙個夢就是你

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 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13樓:零距離

我喜歡吃qingcai

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1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黑木耳含有很高的木耳多醣、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明顯的降糖效果,是日常降糖和保健的好菜。

苦瓜中的提取物有明顯的降糖作用,現在很多降糖中成藥中很多都含有苦瓜提取物,因此,苦瓜也是降糖首選食物。

山藥含有薯蕷皂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其中多巴胺和薯蕷皂甙具有明顯的降糖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公升高。

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等高營養物質,紫菜多醣能明顯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多喝紫菜湯可以輔助降低血糖。

胡蘿蔔的提取物也有降糖作用,而且使食用方便,**便宜。

大蒜有抗菌消炎,抗病毒,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還能夠保護血管和護肝作用。大蒜不宜多吃。

糖尿病患者吃這些水果也有輔助降糖作用,包括:蘋果,荔枝,枇杷,柑橘,石榴,楊梅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山藥、黑木耳、麥麩、大蒜等蔬菜類食物,麵粉、大公尺等主食。

16樓:七七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吃一些可以降血糖的食物,如苦瓜、冬瓜、洋蔥等這些食物對糖尿病都有一定的幫助

17樓:

柏林胰力寶啊,植物提純營養品,對糖友很有效

18樓:吳娜養生堂

糖尿病是一種永久性的疾病,對於糖尿病的人來說,除了通過藥物來緩解症狀之外,選對食材也是很重要的,控制好飲食,對糖尿病是有一定的作用。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3種糖尿病的「天敵」蔬菜。

19樓:紫晴聊養生

「天然胰島素」找到了,經常吃,分泌胰島素,血糖慢慢降下!

降血糖哪些東西有效,降血糖最有效5種食物

您好,除了苦瓜之外還有 1 南瓜。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 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2 洋蔥。味甘 辛,性微溫,與蔥 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 增進食慾 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3 黑木耳。含木耳多醣 維生...

哪些食物能降血糖,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

一 苦瓜。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谷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 500克。二 洋蔥。味甘 辛,性微溫,...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血糖高吃什麼好 八種食物降血糖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 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 洋蔥 香菇 柚子 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