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小顆粒吸入肺部後可以代謝掉嗎,最小的玻璃顆粒是多大,能吸入肺裡嗎

2022-09-04 02:20:08 字數 5536 閱讀 4328

1樓:青黃禾苗說

首先肺是最易髒最脆弱的器官,因為肺可以說是唯一乙個直接暴露於外部環境中的臟器。並且在所有器官中,肺的自我保護能力最差。

你說的小顆粒指灰塵?灰塵能隨著空氣進入人體,不同大小的灰塵進到身體裡的部位是不同的。

一般直徑在10微公尺以上的灰塵叫做降塵。直徑小於10微公尺,能在空氣中漂浮很長時間的叫飄塵。

較大的塵粒首先受到鼻毛和鼻腔裡黏液的阻留,經過鼻腔以後,空氣中的灰塵可減少30%~50%。氣管、支氣管的黏膜又能阻留一部分較大的灰塵。直徑不到5微公尺的灰塵可以直接到達肺泡裡,沉積下來,其中的一部分隨淋巴液流到支氣管淋巴結,或經血液迴圈到達其他內臟。

你可以試著主動咳嗽清掃肺部:每天清晨、中午或睡前到室外空氣清新處深呼吸,在深呼吸時緩緩抬起雙臂,然後咳嗽,使氣流從口、鼻噴出,咳出痰液。每做完一遍後進行數次正常呼吸,只要每天堅持,肺部可保持清潔。

飲食:幫肺「退塵出新」

★常食動物血。如雞、鴨、鵝、豬血,其中尤以豬血為好,由於血中的血漿蛋白經過人體胃酸和消化液中酶分解後,能產生一種解毒和滑腸物質。

★木耳清肺益氣。木耳中的膠質有潤肺和清滌胃腸的作用,此外,其他菌類食物如香菇、花菇等,這些食物同樣有著清潔血液、解毒、增強免疫機能的作用。

★百合改善肺部功能。百合具有養陰清熱,潤肺止咳,寧心安神的作用。

★給肺吃點胡蘿蔔和蘋果。這是個既方便又廉價的護肺方法。肺部「受傷」多是因為支氣管黏膜受損,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加倍分解為維生素a,可以保護黏膜細胞,防止其受細菌傷害。

蘋果皮中的果膠和抗氧化物能減輕肺部的炎症反應。

2樓:山

微細顆粒物在肺泡上沉積下來,不會代謝掉的。

煙焦油會在肺部永久停留嗎?如果戒菸會隨之代謝掉嗎?

3樓:

煙焦油主要附著在呼吸系統的組織上,如氣管、肺部等等,也是吸菸者為什麼肺會變黑的主要原因,如果想要把燻黑的肺部變白幾乎是不現實的,對於體內所含的煙焦油是無法完全排出的,但是只要停止吸菸,煙焦油是會慢慢排出的,如戒菸後有時會咳出黑色的痰,就可能是呼吸道裡的焦油。

尼古丁進入人體後可由血液傳送,到達腦部只需7秒鐘,尼古丁的主要代謝器官是肝臟。而尼古丁從吸入到代謝的過程需要48小時。48小時後,體內的尼古丁基本全部排完,吸菸者會感覺味覺和嗅覺得到改善。

4樓:風雨同舟

是的,戒菸後隨著時間的推移附著於肺內的煙焦油會慢慢的被自身逐漸清除掉。

灰塵粉塵微塵等入肺,被肺巨噬細胞吞噬成為塵細胞後,塵細胞之後會怎樣?如何被消除或排出?不要複製的答

5樓:星空之痕

塵細胞會和肺分泌的黏液混在一起,隨呼吸道黏毛擺動一起通過咳嗽等方式排出體外

6樓:在此提問

可以洗肺,清洗,從嗓子下管子

7樓:雨中小水滴

什麼鬼啊,每天吸那麼多灰塵都不會死。

如果人長期處於吸入大顆粒環境之中會咋樣!

8樓:

可吸入顆粒物被人吸入後,會累積在呼吸系統中,引發許多疾病。對粗顆粒物的暴露可侵害呼吸系統,誘發哮喘 病。 越細小的顆粒物對人體危害越大,粒徑超過10微公尺的顆粒物可被鼻毛吸留,也可通過咳嗽排出人體,而粒徑小於10微公尺的可吸入顆粒物可隨人的呼吸沉積肺部,甚至可以進入肺泡、血液。

在肺部沉積率最高的是粒徑為1微公尺左右的顆粒物。這些顆粒物在肺泡上沉積下來,損傷

可吸入顆粒物指標

肺泡和粘膜,引起肺組織的慢性纖維化,導致肺心病,加重哮喘病,引起慢性鼻咽炎、慢性支氣管炎等一系列病變,嚴重的可 危及生命。顆粒物對兒童和老年人的危害尤為明顯。

可吸入顆粒物還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是多種汙染物的「載體」和「催化劑」,有時能成為多種汙染物的集合體,是導致各種疾病的罪魁禍首。  據有關資料顯示,空氣中瀰漫著的可吸入顆粒物非常小,能夠直達並沉積於肺部,直接參與血液迴圈,對人體的危害相當大。人體若吸入大量的可吸入顆粒,可以導致呼吸系統病症,例如氣促、咳嗽等,並加重已有的呼吸系統疾病,損害肺部組織。

而包括患有慢性肺炎、心臟病、感冒或哮喘病患者的老年人及兒童則是最易受可吸入顆粒物影響的人群。

9樓:橙子和帕加尼

會得肺病的,有氣管炎的人會很難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最好帶口罩,多吃些木耳,配上破壁孢子粉

吸入可吸入顆粒物會導致什麼疾病

11樓:心泉明智

越細小的顆粒物對人體危害越大,粒徑超過10微公尺的顆粒物可被鼻毛吸留,也可通過咳嗽排出人體,而粒徑小於10微公尺的可吸入顆粒物可隨人的呼吸沉積肺部,甚至可以進入肺泡、血液。在肺部沉積率最高的是粒徑為1微公尺左右的顆粒物。這些顆粒物在肺泡上沉積下來,損傷肺泡和粘膜,引起肺組織的慢性纖維化,導致肺心病,加重哮喘病,引起慢性鼻咽炎、慢性支氣管炎等一系列病變,嚴重的可危及生命。

顆粒物對兒童和老年人的危害尤為明顯。

可吸入顆粒物還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是多種汙染物的「載體」和「催化劑」,有時能成為多種汙染物的集合體,是導致各種疾病的罪魁禍首。

據有關資料顯示,空氣中瀰漫著的可吸入顆粒物非常小,能夠直達並沉積於肺部,直接參與血液迴圈,對人體的危害相當大。人體若吸入大量的可吸入顆粒,可以導致呼吸系統病症,例如氣促、咳嗽等,並加重已有的呼吸系統疾病,損害肺部組織。而包括患有慢性肺炎、心臟病、感冒或哮喘病患者的老年人及兒童則是最易受可吸入顆粒物影響的人群。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吸入顆粒物被人吸入後,會累積在呼吸系統中,引發許多疾病。對粗顆粒物的暴露可侵害呼吸系統,誘發哮喘病。細顆粒物可能引發心臟病、肺病、呼吸道疾病,降低肺功能等。

因此,對於老人、兒童和已患心肺病者等敏感人群,風險是較大的

越細小的顆粒物對人體危害越大,粒徑超過10微公尺的顆粒物可被鼻毛吸留,也可通過咳嗽排出人體,而粒徑小於10微公尺的可吸入顆粒物可隨人的呼吸沉積肺部,甚至可以進入肺泡、血液。在肺部沉積率最高的是粒徑為1微公尺左右的顆粒物。這些顆粒物在肺泡上沉積下來,損傷肺泡和粘膜,引起肺組織的慢性纖維化,導致肺心病,加重哮喘病,引起慢性鼻咽炎、慢性支氣管炎等一系列病變,嚴重的可危及生命。

顆粒物對兒童和老年人的危害尤為明顯。

可吸入顆粒物還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是多種汙染物的「載體」和「催化劑」,有時能成為多種汙染物的集合體,是導致各種疾病的罪魁禍首。

據有關資料顯示,空氣中瀰漫著的可吸入顆粒物非常小,能夠直達並沉積於肺部,直接參與血液迴圈,對人體的危害相當大。人體若吸入大量的可吸入顆粒,可以導致呼吸系統病症,例如氣促、咳嗽等,並加重已有的呼吸系統疾病,損害肺部組織。而包括患有慢性肺炎、心臟病、感冒或哮喘病患者的老年人及兒童則是最易受可吸入顆粒物影響的人群。

13樓:柯嵐傑

可吸入顆粒物被吸入人體內會聚集在呼吸系統中,引發多種疾病,如:哮喘病、心臟病、肺病、呼吸道疾病,降低肺功能等。

顆粒小於10微公尺的可吸入顆粒物可隨人的呼吸沉積肺部,甚至可以進入肺泡、血液,在肺部沉積率最高的是粒徑為1微公尺左右的顆粒物,這些顆粒物在肺泡上沉積下來,損傷肺泡和粘膜,引起肺組織的慢性纖維化,導致肺心病,加重哮喘病,引起慢性鼻咽炎、慢性支氣管炎等一系列病變,嚴重的可危及生命。

可吸入顆粒物還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是多種汙染物的「載體」和「催化劑」,有時能成為多種汙染物的集合體,是導致各種疾病的罪魁禍首。人體若吸入大量的可吸入顆粒,可以導致呼吸系統病症,例如氣促、咳嗽等,並加重已有的呼吸系統疾病,損害肺部組織。

異物是否會進入肺部,比如公尺飯,小顆粒之類的。會不會經過了氣管人卻不知道,如果真的進入肺部會怎麼樣? 200

14樓:虞璇

如果異物進入了肺部會產生劇烈的咳嗽,人是最敏感的。一定會有知覺的。

15樓:wyw違規暱稱

只要進入肺部吐嘔吐不出來,就要趕緊去醫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肺部一般是走鼻孔,一般成年人很容易發現,況且異物在進肺之前多數都被粘在氣管和支氣管壁上了,然後咳嗽出來。如果是小孩的話,肯定會哭鬧。

當然,極少數細小的東西進入肺之後,就沒有辦法排出來了,肺會啟動免疫程式,先用巨噬細胞吞噬,然後用大量抗菌素和溶菌酶掃蕩,最後再分泌纖維把異物包起來,封閉。

所以肺裡經常進異物的人會使肺的纖維化程度增加,最後影響肺的呼吸功能。

如果覺得肺有異物,經常疼或者難受,可能有炎症或腫瘤,建議去醫院檢查。

17樓:jin大

小公尺飯粒之類的東西,很難進入肺部的。只要一到氣管口,人就會劇烈咳嗽,把它咳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有效答覆,還是以大醫院的醫生為準

作為業餘的,我只能這麼回答:

一般來說,異物進入氣管,都會引起人體劇烈的反應:咳嗽人體一般通過這種方式,排出進入氣管的異物

但是不是100%有用,所以有條件的,最好還是去醫院做個檢查,確保異物完全排出,沒排出需及時手術取出

一旦異物不幸進入氣管,隨著時間推移,可能會附著在氣管壁上引起各種問題,或者進入肺部,引起肺部炎症

這個就無解了,只能靠長期藥物**,而且無法完全**的,對肺部有永久性損傷

運氣不好肺炎,肺癌、費衰竭都有可能

19樓:理想的空間

空氣中的小顆粒倒是有可能性會被吸入,但是肺部有自潔淨能力,如果超出了自身潔淨能力才會出現問題。

20樓:陸蠻漢

一般情況下不會,如果進入肺部,會到達肺部支氣管,肺部會分泌東西把異物包裹起來

21樓:

這個正常是不會到肺裡的,只會到氣管,就能發現了

22樓:京一

我感覺這個應該可以隨著大便排出去吧!公尺飯和小顆粒的東西,到身體裡都可能被融化,建議您可以多喝水,往外排一下!

乙隻小飛蟲不小心吸入了氣管裡,咳不出來,怎麼辦?會在肺裡繁殖嘛?**等,急!不要開玩笑! 100

23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不會有事的。

只要你今天感到身體裡沒有什麼動靜,

那麼十成這個小飛蟲已經悶死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吸入肺裡的,應該是進入食道了,或者真的進入氣管裡,但是已經咳出來了,因為異物進入氣管都會引起劇烈咳嗽,小的東西都會咳出來的!沒事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覺得呼吸不暢?或者說咳嗽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確定蟲子在你體內能活下去?就算到你胃裡也被胃酸分解了好吧,好有營養呢 放心

27樓:想長高的的胖子

不會。多喝點水,忘掉就好了

最小的玻璃顆粒是多大,能吸入肺裡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以現在的技術,奈米顆粒可以從**毛孔中進入體內,所以說奈米技術是危險的。不用說奈米級顆粒,就是現在,玻璃纖維布中的玻璃纖維進入呼吸道太容易了,長時間會導致各種問題,中國人最壞,從不管下人死活,別今天用健康還錢,明天用錢買健康,不值得。

吸入少量甲醛會有什麼危害嗎,長期吸入甲醛有哪些危害

室內甲醛含量高於0.10mg m 即為不安全居住環境,即便是輕度汙染也是不安全的,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巨大的威脅,輕則會刺激人的眼睛鼻子等敏感部位,重則會有患癌風險,要想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建議在入住前通過以下方法治理甲醛問題。1 開啟門窗以使空氣自然迴圈,通過空氣流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外面,簡單而有效。...

人吸入大量的純氧,會怎樣,聽說正常的人吸入純氧會造成氧氣中毒,為什麼?什麼原理?

因為大氣中含有約20 的氧,這個數值是相對恆定的,空氣汙染只是增加一些雜質顆粒而已,並不會影響空氣中氧的濃度,即使在人群密集的地區也足夠 人們的需要。一 高濃度 氧療 可出現併發症,這時反而抑制呼吸,發生氧中毒,出現胸骨後不適及疼痛,吸氣時加重,咳嗽 呼吸困難等。二 吸氧並不能益智,它僅是營養物質糖...

吸入甲醛後頭痛該怎麼辦,吸入過多甲醛怎麼辦?

治本的方法當然是去除甲醛,自己再多上戶外或者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經調理恢復身體健康!介紹幾種常用的去除甲醛的方法給你,你自己好好選擇吧。綠精靈系列空氣淨化產品。這是一種科技含量極高的新型環保製品,具有安全無害 快速見效 使用簡便 去除效率高且持久的特點,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空氣淨化類產品。其中,fc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