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驕傲成語,關於驕傲四字成語

2022-09-03 17:45:06 字數 5791 閱讀 3922

1樓:糖喵

驕傲自滿 剛愎自用 傲世輕物 高傲自大 洋洋自得 沾沾自喜 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得意忘形 妄自尊大 趾高氣揚 恃才傲物 惟我獨尊 自鳴得意

1,【眄視指使】形容驕傲的神態。

2,【奮矜伐德】奮矜:競相誇耀;伐德:自誇其德。指驕傲自大,誇耀不實。

3,【氣傲心高】心比天高,氣性驕傲。態度傲慢,自以為高人一等。

4,【目空一世】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形容驕傲自大。

5,【矜功自伐】矜:驕傲,自誇;伐:自誇。自以為有功勞而誇耀。

6,【矜糾收繚】形容驕傲、急躁、暴戾。

7,【目空餘子】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同「目中無人」。

8,【好自矜誇】驕傲自滿,喜歡誇耀自己。

9,【目空一切】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形容極端驕傲自大。

10,【器滿則覆】容器滿溢,則將傾復。比喻事物發展超過一定界限就會向相反方面轉化。亦以喻驕傲自滿將導致失敗。亦作「器滿將復」。

11,【器滿將覆】比喻事物發展超過一定界限就會向相反方面轉化。亦以喻驕傲自滿將導致失敗。同「器滿則復」。

12,【高傲自大】自以為了不起,極其驕傲,看不起別人。

13,【克伐怨欲】①指好勝、驕傲、忌刻、貪婪四種惡德。②指關於四種惡德的理論。

14,【奮矜之容】矜:自以為是;容:態度。自我認為比別人有能力的一種驕傲表現。

15,【器滿意得】驕傲自大、得意忘形的樣子。

16,【居功自滿】居功:自恃有功;滿:滿足。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

17,【器滿則復】容器滿溢,則將傾復。比喻事物發展超過一定界限就會向相反方面轉化。亦以喻驕傲自滿將導致失敗。亦作「器滿將復」。

18,【居功自傲】居功:自恃有功。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自大。

19,【目中無人】眼裡沒有別人。形容驕傲自大,看不起人。

20,【氣充志驕】指心滿意得,驕傲自大。

21,【戒驕戒躁】戒:警惕,預防。警惕並防止產生驕傲和急躁情緒。

22,【負才傲物】指依恃才學,驕傲而看不起旁人。

23,【器滿將復】比喻事物發展超過一定界限就會向相反方面轉化。亦以喻驕傲自滿將導致失敗。同「器滿則復」。

2樓:匿名使用者

剛愎自用 傲世輕物 高傲自大 驕傲自滿 洋洋自得 沾沾自喜 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得意忘形 妄自尊大 趾高氣昂 持才放曠 持才傲物 惟我獨尊 自鳴得意 自命不凡

3樓:中華默客

夜郎自大,剛愎自用。

形容驕傲的四字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驕傲的四字詞語利用參考:

驕傲自滿 、洋洋自得 、沾沾自喜 、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得意忘形、 妄自尊大 、趾高氣昂 、持才放曠、 持才傲物、 惟我獨尊、 自鳴得意 、自命不凡 、趾高氣揚等等。

5樓:砍柴人的咖啡屋

比較常見的有:剛愎自用 傲世輕物 高傲自大 驕傲自滿 洋洋自得 沾沾自喜 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得意忘形 妄自尊大 趾高氣昂 持才放曠 持才傲物 惟我獨尊

6樓:吳春蓮

自以為是、得意忘形、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目中無人、自鳴得意、驕傲自滿、自命不凡、目空一切、趾高氣昂

7樓:匿名使用者

合唱一首歌喜歡上不許跟手續說過許多光輝形象工程師

描寫很驕傲的四字成語

8樓:哲媽

班門弄斧,孤芳自賞,居功自傲,目中無人,妄自尊大,忘乎所以,唯我獨尊,自高自大,自鳴得意,自我陶醉,自命不凡目空一切。

9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龐大,記一下,傻

表示驕傲的成語有哪些,驕傲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負才傲物 指依恃才學,驕傲 而看不起旁人.奮矜伐德 奮矜 競相誇耀 伐德 自誇其德.指驕傲自大,誇耀不實.奮矜之容 矜 自以為是 容 態度.自我認為比別人有能力的一種驕傲表現.高傲自大 自以為了不起,極其驕傲,看不起別人.好自矜誇 驕傲自滿,喜歡誇耀自己.居功自傲 居功 自恃有功.自以為有功勞而驕傲...

關於武術成語,關於武術四字成語

普通類 聞雞起舞 舞槍弄棒 橫刀躍馬 封刀掛劍 刀光劍影 出神入化 武藝超群 勇武過人 飛簷走壁 刀槍不入 虎虎生風 拳不離手 百步穿楊 長拳短打 爐火純青 行雲流水 止戈為武。技術要領類 虛領頂勁 沉肩墜肘 空胸拔背 翻腹溜臀 龍形猴相 虎坐鷹翻 五趾抓 地 氣沉丹田。招式動作類 金剛搗碓 白鶴亮...

關於紅色成語,關於紅色四字成語

關於紅色的成語 紅裝素裹 紅顏薄命 紅花綠葉 紅不稜登 紅男綠女紅情綠意 紅紅綠綠 紅豆相思 紅紫奪朱 赤子之心赤口白舌 赤口毒舌 赤貧如洗 赤日炎炎 赤舌燒城赤繩繫足 赤體上陣 赤地千里 赤膽忠心 朱紫相奪朱唇玉面 朱唇皓齒 朱樓碧瓦 朱樓綺戶 面紅耳赤唇紅齒白 燈紅酒綠 大紅大綠 紛紅駭綠 嫩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