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武術成語,關於武術四字成語

2021-03-04 02:52:18 字數 4171 閱讀 3536

1樓:火之子樂園

普通類:聞雞起舞、舞槍弄棒、橫刀躍馬、封刀掛劍、刀光劍影、出神入化、武藝超群、 勇武過人、飛簷走壁、刀槍不入、虎虎生風、拳不離手、百步穿楊、長拳短打、 爐火純青、行雲流水、止戈為武。

技術要領類:虛領頂勁、沉肩墜肘、空胸拔背、翻腹溜臀、龍形猴相、虎坐鷹翻、五趾抓 地、氣沉丹田。

招式動作類:金剛搗碓、白鶴亮翅、六封四閉、抱頭推山、野馬分鬃、玉女穿梭、金雞獨 立、青龍探爪、獅子抱球、白猿獻果、懷中抱月、猛虎下山、蒼鷹落地、

2樓:shirely小雪

行雲流水 剛勁有力 氣吞山河 虎步生風 勢如破竹 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3樓:匿名使用者

【武藝超群】:武藝:武術上的本領。也指軍事、戰鬥的本領。形容武藝高強,超出一般人。

關於」武術」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聞雞起舞、舞槍弄棒、橫刀躍馬、封刀掛劍、刀光劍影、出神入化、武藝超群、 勇武過人、飛簷走壁、刀槍不入、虎虎生風、拳不離手、百步穿楊、長拳短打、爐火純青、行雲流水、止戈為武、虛領頂勁、沉肩墜肘、空胸拔背、翻腹溜臀、龍形猴相、虎坐鷹翻、五趾抓地、氣沉丹田、金剛搗碓、白鶴亮翅、六封四閉、抱頭推山、野馬分鬃、玉女穿梭、金雞獨立、青龍探爪、獅子抱球、白猿獻果、懷中抱月、猛虎下山、蒼鷹落地

普通類:聞雞起舞、舞槍弄棒、橫刀躍馬、封刀掛劍、刀光劍影、出神入化、武藝超群、勇武過人、飛簷走壁、刀槍不入、虎虎生風、拳不離手、百步穿楊、長拳短打、爐火純青、行雲流水、止戈為武。

技術要領類:虛領頂勁、沉肩墜肘、空胸拔背、翻腹溜臀、龍形猴相、虎坐鷹翻、五趾抓         地、氣沉丹田。

招式動作類:金剛搗碓、白鶴亮翅、六封四閉、抱頭推山、野馬分鬃、玉女穿梭、金雞獨         立、青龍探爪、獅子抱球、白猿獻果、懷中抱月、猛虎下山、蒼鷹落地

5樓:喻苒廉盼柳

行雲流水

剛勁有力

氣吞山河

虎步生風

勢如破竹

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關於武術的四字詞語

6樓:霍東閣

行雲流水 剛勁有力、拳怕少壯、虎步生風、黑虎掏心、舉火燒天、金雞獨立、兔子蹬鷹、蘇秦背劍、浪子踢球、二龍戲珠、雙峰貫耳、丹鳳朝陽、聞雞起舞、八步趕蟾、飛簷走壁、登萍渡水、踏雪無痕、勢如破竹、爐火純青、登峰造極.....。

7樓:宋允公升

普通類:聞雞起舞、舞槍弄棒、橫刀躍馬、封刀掛劍、刀光劍影、出神入化、武藝超群、               勇武過人、飛簷走壁、刀槍不入、虎虎生風、拳不離手、百步穿楊、長拳短打、               爐火純青、行雲流水、止戈為武。

技術要領類:虛領頂勁、沉肩墜肘、空胸拔背、翻腹溜臀、龍形猴相、虎坐鷹翻、五趾抓                      地、氣沉丹田。

招式動作類:金剛搗碓、白鶴亮翅、六封四閉、抱頭推山、野馬分鬃、玉女穿梭、金雞獨                      立、青龍探爪、獅子抱球、白猿獻果、懷中抱月、猛虎下山、蒼鷹落地、周                      倉扛刀。

8樓:匿名使用者

飛簷走壁

舊**中形容有武藝的人身體輕捷,能夠跳上房簷,越過牆壁。

關於「武術」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9樓:睜眼嗎閉眼嗎

行雲流水、孔武有力、氣吞山河、虎步生風、勢如破竹、刀光劍影、出神入化、武藝超群、 勇武過人、飛簷走壁。

行雲流水(xíng yún liú shuǐ):形容動作自然不受約束,就像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出自宋·蘇軾《與謝民師推官書》:

「所示書教及詩賦雜文,觀之熟矣;大略如行雲流水,初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常止於所不可不止。」

孔武有力(kǒng wǔ yǒu lì ):形容人很有力氣。出自《詩經·鄭風·羔裘》:「羔裘豹飾,孔武有力。彼其之子,邦之司直。」

氣吞山河(qì tūn shān hé):氣勢可以吞沒山河。形容氣魄很大。出自元·金仁傑《追韓信》第二折:「背楚投江,氣吞山河,知音未遇,彈琴空歌。」

虎步生風(hǔ bù shēng fēng):步伐像猛虎一樣威猛生風。

勢如破竹(shì rú pò zhú):勢:氣勢,威力。

形勢就象劈竹子,頭上幾節破開以後,下面各節順著刀勢就分開了。比喻節節勝利,毫無阻礙。 出自《晉書·杜預傳》:

「今兵威已振,譬如破竹,數節之後,皆迎刃而解。」

刀光劍影(dāo guāng jiàn yǐng):隱約顯現出刀劍的閃光和影子。形容環境充滿了凶險的氣氛。

出自南朝·梁·吳筠《戰城南囚首》:「劍光揮夜電,馬汗晝成泥。」又《邊城將》:

「刀含四尺影,劍抱七星文。」

出神入化(chū shén rù huà):神、化:指神妙的境域。

極其高超的境界。形容文學藝術達到極高的成就。出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二折:

「我不曾出聲,他連忙答應。」金聖歎批:「真正出神入化之筆。

」武藝超群(wǔ yì chāo qún):武藝:武術上的本領。也指軍事、戰鬥的本領。形容武藝高強,超出一般人。

勇武過人(yǒng wǔ guò rén):勇氣和武藝勝過一般的人。

飛簷走壁(fēi yán zǒu bì):舊**中形容有武藝的人身體輕捷,能夠跳上房簷,越過牆壁。出自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26回:

「這個人本來是乙個飛簷走壁的賊。」

關於武術的成語大全

10樓:肉1丸子

1、急中生智→智勇雙全→(全心全意 ) →(意猶未盡 ) →( 盡善盡美 )→(美中不足版 )→( 足智多謀 )→(謀財害權命 )

2、一衣帶水→水深火熱→(熱火朝天 )→(天昏地暗)→ (暗無天日 )→(日薄西山)→(山清水秀 )→( 秀外慧中 )

3、引火燒身→身體力行→(行家裡手)→(手疾眼快)→(快馬加鞭)→(鞭辟入裡 )→(裡應外合 )→(合二為一 )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相思紅豆

行雲流水 剛勁有力抄 氣吞襲山河 虎步生風 勢如破竹十八般武

藝,樣樣精通,樣樣稀鬆

學起來一大片,用起來一條線

出手軟如棉,沾身硬似鐵

練拳動作輕如飛騰,重如霹雷,形如捉兔之鶻,神如捕鼠之貓氣以直養而無害,勁以曲蓄而有餘

形容武術的四字詞語

12樓:萬新福

南拳北腿、刀槍劍戟、南陳北李、摩拳擦掌、花拳繡腿、強身健體、

13樓:委子禹筠心

【武藝超群】

武藝:武術上的本領。

也指軍事、戰鬥的本領。

形容武藝高強,超出一般人。

描寫武術的四字成語

14樓:成思卓國

飛簷走壁 刀光劍影 飛沙走石 刀槍不入 勢如破竹 氣吞山河 出神入化

有關武術的四字成語

15樓:好麗友

行雲流水 ,剛勁有力 ,氣吞山河,飛簷走壁 刀光劍影 飛沙走石 刀槍不入 勢如破竹、金雞獨立

16樓:後恨蕊賀德

飛簷走壁

刀光劍影

飛沙走石

刀槍不入

勢如破竹

氣吞山河

出神入化

17樓:強初鄢明

【武藝超群】:武藝:武術上的本領。也指軍事、戰鬥的本領。形容武藝高強,超出一般人。

形容武術四字成語

18樓:我是大角度

【飛簷走壁】舊**中形容有武藝的人身體輕捷,能夠跳上房簷,越過牆壁。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武藝高強。

【飛簷走脊】舊**中形容有武藝的人身體輕捷,能夠跳上房簷,越過牆壁。同「飛簷走壁」。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武藝高強。

【走壁飛簷】在牆壁上走,在屋雄上飛。形容武藝高強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飛牆走壁】飛:形容迅速如飛。指能飛越房簷,攀登牆壁。形容武藝高強,身體矯捷如飛。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武藝高強。

關於紅色成語,關於紅色四字成語

關於紅色的成語 紅裝素裹 紅顏薄命 紅花綠葉 紅不稜登 紅男綠女紅情綠意 紅紅綠綠 紅豆相思 紅紫奪朱 赤子之心赤口白舌 赤口毒舌 赤貧如洗 赤日炎炎 赤舌燒城赤繩繫足 赤體上陣 赤地千里 赤膽忠心 朱紫相奪朱唇玉面 朱唇皓齒 朱樓碧瓦 朱樓綺戶 面紅耳赤唇紅齒白 燈紅酒綠 大紅大綠 紛紅駭綠 嫩紅...

關於驕傲成語,關於驕傲四字成語

驕傲自滿 剛愎自用 傲世輕物 高傲自大 洋洋自得 沾沾自喜 目空一切 目中無人 得意忘形 妄自尊大 趾高氣揚 恃才傲物 惟我獨尊 自鳴得意 1,眄視指使 形容驕傲的神態。2,奮矜伐德 奮矜 競相誇耀 伐德 自誇其德。指驕傲自大,誇耀不實。3,氣傲心高 心比天高,氣性驕傲。態度傲慢,自以為高人一等。4...

關於夏天的成語四字成語,夏天的詞語四字成語

烈日炎炎。li r y n y n 形容天氣非常炎熱。出自 水滸傳 驕陽似火。ji o y ng s hu 形容強烈的陽光像火一樣灼熱地照射著人們。火傘高張。hu s n g o zh ng 比喻烈日當空。綠樹成蔭。l sh ch ng y n 比喻綠葉繁茂覆蓋成蔭。汗流浹背。h n li ji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