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麵汁是如何調製的,謝了

2022-09-03 04:35:05 字數 1188 閱讀 2096

1樓:梨裡葡萄

● 中華面基本醬汁(醬油口味)

材料:高湯粉1/2小匙 水3大匙

調味料:砂糖2大匙 醋2大匙 醬油3大匙 香油2大匙

作法:將水及高湯粉一起加熱至溶解,放冷後,再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 蕎麥涼麵汁

材料a.柴魚高湯100cc醬油20cc味醂20cc

b.柴魚片10公克

作法:將材料a煮開,放入柴魚片小火煮一會兒,熄火,待柴魚片自然沈入鍋底,即可過濾放涼冷藏。

用途:亦可淋在豆腐上或涼拌蔬菜。

● 拌冷麵醬

材料醬油50cc辣椒粉(中粗)1大匙 辣椒粉1大匙 砂糖1又1/2大匙 蔥末2大匙 薑汁1大匙 蒜末1大匙 奇異果1顆 芝麻油2大匙 熟白芝麻適量

作法:奇異果磨成泥,與其餘材料拌勻即可。

備註:除了奇異果泥,亦可用蘋果泥、梨泥。

朝鮮冷麵專用的面汁的做法:準備蔥段和薑片,以及白醋和紅醋,這兩種醋在超市裡就可以買到。然後將蔥段和薑片連同少許花椒和大料放入鍋內,加入少許水,**將其煮開,我們看到鍋裡的汁都變成了紅色,然後將原料濾出,加入少許紅醋和白醋,以及少量的鹽、味精、和糖,這樣酸酸甜甜的面汁就做好了,下面只需將其放入冰箱鎮涼即可。

三大要素之——湯.冰水,加些酸酸的公尺醋,幾滴醬油(千萬莫多),鹽,糖,味素,少許薑末、蒜末、香菜、黃瓜絲,以上為必須成分!

還可以個人喜好加入梨片、蘋果絲、菠蘿、胡蘿蔔絲啥的,好吃又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冰鎮的飲用水,加紅醋或醋精,生抽,鹽、雞精、冰糖、真露(南韓稀釋式燒酌,沒有的話也可用料酒代替)、少許檸檬汁、南韓辣椒醬(買進口食品的超市裡就有,如:家樂福、順天府),牛肉湯和韓式泡菜(成袋的就可以,推薦宗家府切件泡菜《小姑娘的聽說有人出過蒼蠅,就是好吃也不敢買呀》),以上為必須成分!

還可以個人喜好加入蘋果片、菠蘿、黃瓜絲啥的,好吃又好看!

這是清湯,還有葷湯就是把冰水換成牛骨頭或牛肉的清湯;

好湯的標準是:酸酸甜甜,清涼爽口,光喝湯都喝不厭湯成了,再加幾塊冰,乙個字:爽!

補充:這個東西還是按照個人口味來吧,酸甜鹹鮮自己掌握。

就東北來說冷麵口味分兩大類,其實就是湯的味道。

①延邊系代表延吉大冷麵,特點鹹鮮辣,地區吉遼;

②雞西系代表雞西大冷麵,特點酸甜,地區黑龍江。

朝鮮冷麵裡的泡菜如何製作,朝鮮冷麵中的泡菜怎麼做

在醃製的過程中,鹽是必須要用的,但是,鹽的選擇是有講究的,必須是顆粒鹽。醃製後的白菜,必須在一週後放到冰櫃冷藏,才好吃。泡菜冷麵 材料 蕎麥麵 牛肉 泡菜 黃瓜 泡菜湯 醬油 鹽 雞蛋半個 蔥 辣椒 把麵煮開 泡菜黃瓜切絲湯要冰一下 把麵放入冰好的湯裡 然後放上其他材料 朝鮮辣白菜 1.原料 大白菜...

海鮮燒烤萬能汁的調製方法,哪些海鮮可以做燒烤?

需要準備 蔥薑蒜 香菜 辣椒 蠔油 糖 鹽 醋 香油 生抽 水。1 首先將準備好的小公尺椒洗淨。2 然後將小公尺椒剁碎。3 再準備乙個空碗,放入切好的小公尺椒碎。4 再撒入一把蔥花,加入一勺蒜末 一勺薑末。5 接下來加入三勺醋。6 然後加入一勺生抽 一勺蠔油 一勺食用油 幾滴香油 少許白糖。7 再加...

誰知道韓式烤肉的蘸汁怎麼調製,吃南韓烤肉的蘸汁怎麼做

準備好辣椒麵 孜然 調和油 辣椒粉 黑胡椒粉 大蒜 洋蔥 姜 或薑粉 和蔥!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搗碎,然後再放入調製器皿中,再往調製器皿裡加入少許的精鹽和白糖!最後一步是放入白開水和醋!還可以根據你的個人愛好加入香菜等調料!這樣就會調出一碗可口的美味韓式醬料!吃南韓烤肉的蘸汁怎麼做?一說南韓料理,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