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我些關於近些年去日本後的見聞,感想之類的書好嗎

2022-09-02 19:50:07 字數 2894 閱讀 3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巖松看日本》

我在大學最後一學期看過

個人感覺還不錯,涉及到了日本的政治、經濟、生活、文化、時尚、娛樂等諸多方面,評價、感想很客觀。「把愛恨放下,先去了解」,是作者的希望也是「看日本」的宗旨,因為面對未來,不了解別人是危險的,不了解別人如何做的就不能清楚自己前進的方向。日本是一面鏡子,走近他們,可以照見自己。

第一部分

在進入靖國神社的正門之前,在馬路兩邊,有兩個日本陸海軍的大燈籠,也就是所謂的紀念塔,在這兩個紀念塔的下方有16個浮雕,上面描繪了歷次戰爭的場面,其中相當一部分都和中國有關:有2023年日本聯合艦隊擊破北洋水師,甲午海戰之後攻占天津,2023年日軍攻占山海關,還有日軍攻克長城在長城上面歡呼勝利的紀念性畫面等。2023年日本戰敗後,為了掩飾其對軍國主義的紀念,這兩個紀念碑上的浮雕曾一度被塗上了水泥,但在6年之後,這些浮雕又重新顯露了出來。

第二部分

來日本之前,只聽說過日本的垃圾分類做得好,腦子裡能夠想到的就是社群裡有很多的分類垃圾箱,大家自覺把垃圾按要求倒入不同的垃圾箱而已。真沒想到,日本的垃圾分類首先是從家庭內部開始的,垃圾送出門前有這麼多道程式!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本人把垃圾分類到了極致,同時也把垃圾再生利用做到了世界第一。

正是靠這種來自民間的高度自覺的環保意識,才使日本成為世界上最先進的環保國家。

第三部分

我覺得王大使的國民性說法還是很有道理的,中國人自古讀書就是為了「修身齊家治天下」,中國人熱衷於討論甚至爭***大事,這種情形無所不有。而日本人絕不會對巨集觀政治問題有這麼高的興趣,他們平時想的和說的大多是怎樣做菜最好吃、怎樣洗衣最節水、怎樣用車最省錢、怎樣幹活最有效等等。中國人做事情常說的一句話「差不多就行了」,恐怕日本人是不敢說的,他們是差一點都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醜陋的日本人》

講的都是日本人的習慣,可以大概知道他們是怎樣生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日本女星拍的滿金蓮!

再看看日本的記憶!

最好看看**!多了!

別去了,沒什麼意思!

請推薦幾本文化底蘊比較厚的書,註明作者。謝謝!

4樓:方臣卿

不行,那個一樓的太難了讀鋼鐵是怎樣連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很對,不過太難,給你加些輔助,從儒家學起

6樓:

《周易》

就是講八卦的那個 你要把那個讀懂 估計你也就沒什麼不知道的了

有誰能推薦幾本好的書啊,

7樓:唐宋

喜歡或者不喜歡歷史,張蔭麟的《中國史綱》一定得看看,一本好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那些事,現在共有四部,很好看,也算是史書吧,可敘事的風格和易中天有的一拼,我個人很喜歡。而且書中寫的官場上的鬥爭我覺得很受用

9樓:矗空

《明朝那些人》《明朝那些事》《資治通鑑》《三國演義》《雍正王朝》

我個人很喜歡,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

希望你能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爾王>啊 追風箏的人,<人生若只如初見>,也不錯

推薦幾本好書,增長拓寬我的知識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麼練成的

紅與黑安娜.卡列琳娜.............

小學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我上初三,語文成績一直不好尤其是作文,50分的作文一般也就35分。作文不好怎麼辦啊?

12樓:蘇小沫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版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權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13樓:寧杺

你首先要注意觀復

察生活,有許制多素材**於生活。bai

許多優美詞彙不是du一時冒出來zhi的,你可以多看看dao課外書,美文,平時腦海裡想出來的詩句詞彙可以以小紙條的方式貼在牆上, 等你要寫的時候,再看看,興許有用。還有寫作文有時要想象。祝你成功!

14樓:揚格全科

中考在即,作抄文的成績有很大襲

部分與平bai日的閱讀積累有關係。但是

du現在你zhi的時間不允許你dao有好的閱讀習慣。這時就需要你有好的邏輯思路來求生。議**是大部分中考生選擇的題材,明確觀點,論據,一般45分就沒有問題。

做好素材的積累,充分論點論據。

推薦你去教育機構了解下一對一的課程,老師們比較有經驗,可以幫助你切實有行的提高作文水平。加油!

揚格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看看一些優美的范文,自己被一些句子。

看看別人怎麼開頭,怎麼結尾。

主要平常多多閱讀,培養讀書寫文字的習慣。

再就是經歷的事情多了,寫的題材就有了。

謝冰瑩的資料

近些年好看的電視劇集和電影

電視劇集 絕望主婦 lost 完結了 尼基塔 片,牽扯職場 南方公園 特薦 電影 卑鄙的我 以下每集20分鐘左右 天才理論傳第四季 美劇 2010 更新至11集 亦譯作生活大 搞笑,毋須從第一季開始看 天才理論傳第三季 美劇 2009 23集 天才理論傳第二季 美劇 2008 23集 天才理論傳第一...

為什麼近些年很少聽說黃河發洪水了?

河南鄭州暴雨,洪水為什麼不能排到黃河?因為黃河的水位也不低,如果將洪水排到黃河,會導致黃河面臨決堤的危險,這樣就得不償失了。因為洪水裡面還是有著很多的病菌的,如果直接排放到黃河裡面的話,是會影響裡面的生態系統的。因為排到黃河會讓黃河的水位 很多,這個時候會出現很多的不好情況。鄭州以後的水災向黃河排也...

求問,是不是沒有北語近些年的報錄比

建議 報考其校 我雖知道錄取比曾經見本校級排名報考落榜 考本校非拔尖 基於原專業限制報考英語處於非利位報北外教師選擇意跨專業除非英語比語色且比本想想能性 非色讓師刮目相待建議要浪費自間 非色我建議考慮 北京語言大學2016年漢碩分數線多少,報錄比怎麼樣 北京語言大學是中國唯一一所以漢語國際教育和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