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懂樂理知識的,想學結他

2022-09-02 17:45:09 字數 1073 閱讀 3177

1樓:勤一壽

我教過結他入門班,稍微講一下我的觀點以供參考。

1.懂樂理知識的話,學結他比較快,如果按民謠吉他算的話大概要乙個月,電結他、古典吉他稍久一些。這些我在教學過程中已經證實了。

2.至於選哪種吉他要看個人興趣了。我分析一下選各種吉他的優劣以供參考。

a:對於有鋼琴基礎的人來說選古典吉他容易上手,入門之後更容易突破高階,因為古典吉他的取自大都改變自器樂曲,甚至可以直接照五線譜演奏;缺點是古典吉他比較枯燥,練過鋼琴的應該深有體會(我學過6年鋼琴)

b:民謠吉他是電結他的基礎,民謠吉他入門之後再選擇繼續學還是轉學電結他也不遲。實際上有很多吉他老師都建議學生先學民謠吉他。

這兩種吉他學習不枯燥』趣味性強,而且應用面廣。缺點和古典吉他相反:比較不好上手,但入門之後提高比較容易(如果有好老師指導的話)

2樓:

直接學電結他!其他的沒必要學了,古典吉他彈的曲子比鋼琴還枯燥.電結他會讓你有不一樣的感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樂理的人都可以輕鬆學結他!2者基本不搭邊,又何況你有識譜基礎

4樓:鍾為小豆豆鳴

那個歌不是很難彈 學3個月應該沒問題, 第乙個月練基礎 第2個月練些簡單的歌 比如beyond的 第3個月就試著去搞定吧 剛開始 用木結他 把手先好好磨下 再用點的就感覺很好按了 電結他要求就高了 靈敏度高 所以一般不要出錯 不然嚇死人

5樓:憂慮的

哎呀,我也是學結他的,建議學電結他

6樓:

喜歡吉他的而朋友加61470170群

7樓:老酒老刀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應該是搖滾的失真電吉它。

會鋼琴學吉它應該簡單一些。手指獨立性不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什麼民謠吉他,古典吉他,電結他他們的指法都一樣.學會一種其他的兩種也就會了.建議一開始學民謠吉他

9樓:

可以學電結他,找個老師!

不太懂樂理知識學結他好麼

吉他很簡單,很容易上手,樂理都是慢慢積累的,主要是你有沒有耐心,光說不做是沒有用的。還有弄清楚用它幹什麼?如果是用來伴奏,十分簡單,如果演奏就會難一些?什麼東西練好都難 可以呀,我開始也不懂樂理,到現在彈了15年了,自娛自樂!從0開始學結他。用到的樂理知識很少。因為剛開始你要從音階學起。學過一階段後...

我想學電結他但我沒基礎沒樂隊也不太懂樂理能學會嗎

定要勤學加苦練,一天三小時左右練習,不懂樂理沒關係,對於吉他來說,先懂六線譜怎麼回看,入門答以後可以進入樂理的系統學習.如果沒有老師,自學成材也是有可能的,我身邊很多吉他手都是自學的.但是一定要多向高手求教,不懂就問,自己學習遇到困難就很難突破,容易進入瓶頸狀態.相信兩年之內你就可以基本掌握吉他的演...

鋼琴和結他的樂理知識是一樣的嗎

在讀譜上,都可使用五線譜或簡譜來演奏,這方面三者是一樣的。但結他有自己獨特的六線譜,這是不能和笛子及鋼琴通用的,所以吉他專用譜的樂理與笛子或鋼琴是有區別的。笛子是單 器,所以只使用單行高音譜表的五線譜或簡譜,而鋼琴則使用雙行的大譜表來演奏。在演奏方法上當然三者就沒有任何相同之處了。基本一樣,鋼琴是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