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電腦知識,學習電腦的最基本知識

2021-03-04 03:07:05 字數 6284 閱讀 5360

1樓:陸素琴危衣

先從基本的硬體學起,,網上這方面的教材很多,另外多往一些it**逛一下,可以學到很多教材裡學不到的知識。例如中關村,太平洋,泡泡網

good

luck!~

2樓:魏什麼晨心晨意

電腦知識深淵去了~~推薦乙個論壇:雨林木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學電腦維修,還是說學軟體應用

4樓:宿友定芫

學電腦還是不要怕麻煩,往往讓別人教不如自己帶著疑問去嘗試。不要怕弄錯弄壞,有問題就上網查,這樣學的快些~!

5樓:新華電腦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專業,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學習電腦的最基本知識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學習電腦的基本知識的方法:利用搜尋引擎、閱讀書籍、察看教程

1、利用搜尋引擎

2、閱讀書籍

基礎知識類,一般來說電腦剛入門者的基礎是比較差的,甚至一些基本常識都不知道,因此有幾本基礎知識的書作為參考是必不可少的,比如關於tcp/ip,網 絡,作業系統,區域網等,甚至是關於dos,windows基礎的書都是很有必要的。

3、察看教程

這是一種令人興奮的學習方法,一篇好的教程 能讓你進步飛快,如果你能找到一些專業而又詳細的教程,你的學習將會事半功倍,因為教程比書籍讀起來更親切,而且語言通俗易懂,尋找方便,而且他最大的特點在於百家爭鳴,對於同乙個問題可能有很多的教程,你可以一一**,從中總結出最精華的部分。

學習電腦的基本知識還要從理論上由淺入深,從簡單的理論學習開始,大概了解電腦工作的原理,比如電腦計算的最基本原理什麼是二進位制。

電腦方面的知識有很多,比如硬體裝置維修,軟體知識,網頁製作,文件編輯,**編輯等等,在日常學習中,需要選擇乙個方向,定下相關的目標和計畫。有了目標和計畫,學習才會事半功倍,才會更加輕鬆。

7樓:楊必宇

基本知識:作業系統,熟悉鍵盤。1、學習作業系統:

通過學習作業系統體系結構、操作指令、任務排程、併發管理、資源管理、許可權管理、安全管理等內容,能夠對計算機形成乙個較為系統的理解,為後續的學習打下乙個紮實的基礎。

2、打遊戲熟悉鍵盤:很多人最早都是通過打遊戲來學習電腦知識的,遊戲裡的快捷鍵操作會讓他們更熟悉鍵盤,從而也能提高打字速度和電腦操作能力。電腦基礎知識可以通過同事,同學,朋友之間的相互交流分享,了解自己不熟悉的小技巧。

3、通過書籍學習:可以自己買相關的書籍課本,進行學習,掌握相關知識點。注意理論和實際操作相結合,更快更好的掌握電腦基礎知識。

8樓:特魯伊2代

1、如果同時有多個視窗開啟,想要關閉的話,可以按住shift不放然後點選視窗右上角的關

9樓:茅巨集富姓一

我給你乙個非常使用的建議

找一家電腦公司去當技術員

我原來也一點不會

但做了兩年技術員基本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上門修機器時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

看做多的書也是紙上談兵

啃死書沒有實踐來的快

10樓:命中zd我愛你

始|1看自己ip位址的第一種方法:

點選"開始|執行",按以下操作進行。

win98的機器,在運

行裡輸入:winipcfg

win2000/xp,執行輸入:cmd,在輸入ipconfig2看自己的ip位址的第二種方法:

用滑鼠點選「開始|程式|附件|ms-dos方式」,開啟乙個ms-dos視窗,在提示符下輸入「ipconfig」,回車後就可以看到你的ip位址

3看自己的ip位址的第三種方法:

利用route.exe程式。進入ms-dos狀態下,在提示符後輸入「route print」,回車,也會顯示你的ip位址。

看自己的ip位址的第四種方法:

用滑鼠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再選擇本機已經安裝了的網路協議,點選「屬性」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就可以看到本機的ip位址。這種方法也是最常用的乙個方法。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快捷鍵,的使用方式,電腦按鍵的使用,基本的文件編輯等等

我想學習電腦的基本知識。

13樓:95郭逗比

的基本組成

一般我們看到的電腦都是由:主機(主要部分)、輸出裝置(顯示器)、輸入裝置(鍵盤和滑鼠)三大件組成。而主機是電腦的主體,在主機箱中有:

主機板、cpu、記憶體、電源、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等硬體。

從基本結構上來講,電腦可以分為五大部分:運算器、儲存器、控制器、輸入裝置、輸出裝置。

2.了解電腦系統

電腦系統分為硬體和軟體兩大部分,硬體相當於人的身體,而軟體相當於人的靈魂。

而硬體一般分為主機和外部裝置,主機是一台電腦的核心部件,通常都是放在乙個機箱裡。而外部裝置包括輸入裝置(如鍵盤、滑鼠)和輸出裝置(如顯示器、印表機)等。

軟體一般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3.組裝一台電腦需要選購哪些基本部件

(1)、機箱,一般電腦的主要零件都放在這裡。

(2)、顯示器,用來看電腦的工作過程,要不然,你都不知道電腦究竟在做什麼。

(3)、鍵盤和滑鼠,向電腦輸入有用的命令,讓它去為我們工作。

(4)、主機板,這是一塊很重要的東西,雖然它長得有點「醜」,這裡是決定你這台電腦效能的重要零件之一哦。

(5)、記憶體,當電腦工作時,電腦會在這裡存上儲存資料,相當於人的記憶。

(6)、cpu,也稱**處理器,是電腦運算和控制的核心。

(7)、顯示卡,電腦通過這個玩意傳送給顯示器。

(8)、音效卡,電腦通過這個玩意傳送聲音給音箱的哦。

(9)、硬碟,平常人們常說我的硬碟有多少g多少g,就是指這個硬碟的容量,而g數越多能裝的東西便越多。

(10)、軟碟機,就是插軟盤的玩意,現在一般都用3.5英吋的,古老年代用5.25英吋的,現在我們去買人家都不賣了。

(11)、光碟機,聽cd當然少不了這個,有時候你要安裝某些軟體都是在光碟上的,所以這個用處太大。

(12)、電源,主要用於將220v的外接電源轉換為各種直流電源,供電腦的各個部件使用

4. 如何評價一台電腦的好和壞

當然,一台電腦的好壞,是要從多方面來衡量的,不能僅看其中某個或者幾個效能指標。而一般評價一台電腦的好壞的.

效能指標有如下幾種:

(1)、cpu的型別和時鐘頻率這是電腦最主要的效能指標,它決定了一台電腦的最基本效能。以前我們常說的286、386、486、586、686等就是按cpu的型號來叫的。

時鐘頻率是一台電腦按固定的節拍來工作的一種衡量方法吧,又稱為主頻,時鐘頻率越高,時鐘週期就越短,它執行指令所需要的時間便越短,運算速度就越快。

(2)、記憶體的容量

記憶體的單位是mb,平常人們總說我的記憶體有多少多少mb就是指這個,如32mb、64mb、128mb、256mb等,一台電腦,它的記憶體容量越大,則電腦所能處理的任務可以越複雜,速度也會越快。

(3)、外部裝置的配置情況

高檔電腦一般都有軟好的顯示器、鍵盤、滑鼠、音箱等等。

(4)、執行速度

一台電腦的執行速度主要是由cpu和記憶體的速度所決定的。

(5)、匯流排型別

匯流排位數越多,機器效能越高。

(6)、相容性

是否具有廣泛的相容性,包括能否執行所有電腦上開發的各種應用軟體和接受電腦各類擴充套件卡。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學電腦可以來了解一下的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一般我們看到的電腦都是由:主機(主要部分)、輸出裝置(顯示器)、輸入裝置(鍵盤和滑鼠)三大件組成。而主機是電腦的主體,在主機箱中有:

主機板、cpu、記憶體、電源、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等硬體。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考慮 學一些以後就業渠道更多的專業,比如電子商務、ui設計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學習電腦知識,不一定說,要記住什麼什麼,關鍵是得熟悉電腦,光記住一些東西而不會操作是沒有用的。

我建議你去找一些電腦入門,計算機基礎之類的書籍,盡量找近幾年出版的,多看一看,然後再上網熟悉熟悉,練習一下書中所講。

我一開始,對電腦一無所知,後來連書也沒看,自己多玩玩電腦,久而熟之。過個一兩個月,相信電腦的基礎知識,你一定不再陌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本書回來,就是你那電腦基礎知識的書,應該好多地攤就有賣的,把你書上的東西看會,再找個電腦練下手,多看多動手

1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熟練使用辦公軟體,如baioffice,excel等等,會一點程式設計,你最起碼可以做乙個辦公白領,如果氣質好可以當高階秘書之類,風光無限,令人羨慕。 *你熟悉網路的話,可以做企事業單位的網管、網路維護、建**等工作。舒舒服服的。

*你能熟練使用c++程式設計,熟悉作業系統,你可以成為專職程式設計師,熟悉底層軟體你還可以成為系統工程師。是比較受累的活兒,但工資不低呀! *你能熟練使用java,可以處理物件導向的企業型的應用開發,公司企業web頁面設計、inter***視覺化軟體開發及動畫等,web伺服器手機上的java遊戲開發等等。

我想學關於電腦方面的知識,該從哪學起?

20樓:走進數理化

1、要了解一定的硬體知識。由於應用系統的操作有許多是針對硬體的,對硬體的掌握能推動應用軟體的學習。

2、學習的軟體要有明確的認識。計算機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應用軟體是能直接為使用者解決某一特定問題的軟體,它必須以系統軟體為基礎。而系統軟體則是對計算機進行管理、提**用軟體執行環境的軟體。

如 dos、windows屬於作業系統軟體,它們的作用是實現對計算機硬體、軟體的管理;foxbase, visual foxpro等為資料庫管理系統;而wps、word為字處理軟體,它們就屬於字處理軟體了;photoshop則是影象處理軟體了等等。學計算機操作其實就是計算機軟體的操作,在每學一種新軟體之前先明確它屬於哪一類的軟體,它能為我們做些什麼。

3、針對需要而學。做一切事情都要抓住主要矛盾,計算機軟體數以千萬計,乙個人不可能每種軟體都去學習,但要有自己的學習目的,是打字排版做文書處理,還是應用資料庫進行企業管理,還是從事影象美術設計等等。學習目的明確了,就可以少走彎路,只要將必要的知識掌握好了,我們就能隨心所欲的使用計算機處理自己的業務了。

4、在同類軟體中選學流行的名牌軟體。學會熟練使用乙個軟體,特別是具有較強功能的實用軟體是很費時間和精力的,所以在滿足需要的前提下,盡量選擇那些較流行的名牌軟體,應用這樣的軟體設計出來的軟體產品便於交流;而且這樣的軟體具有較強生命力,有較好技術支援和版本公升級能力,從而避免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學會一套軟體卻落個被淘汰的局面等等。

5、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計算機的學習一定不能離開計算機,光看軟體手冊是學不會的。但也不能不看手冊,只在計算機上操作(當然,使用教學軟體學習除外)。

一般情況下,以學習教材和上機操作各佔一半時間為宜。首先學習教材,寫好上機操作計畫,然後再上機操作,遇到不明白的問題記下來,再回頭到教材找答案或請教他人,再上機試試能否將問題解決。經過這樣的學習,你的計算機水平一定能提高很快。

6、進行廣泛的閱讀,學習一些必要的作業系統知識。學習時應根據學習目的選一本較好的電腦教材(可請有經驗的人幫助挑選),要多閱讀電腦類的報紙、雜誌,也許你遇到的問題已經有人為你解答了,可以避免走彎路。

7、剛接觸電腦的人,應首先把鍵盤各鍵的位置記下來,先不必記各鍵有什麼用途,結合以後要學的軟體會自然明白的。敲擊鍵盤要有正確的坐姿,雙手敲擊鍵盤手指要有分工,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操作習慣。其次要學會一種漢字輸入方法,這是進一步學習其它任何軟體的基本要求,特別是對於花錢上機的學員們可以提高鍵盤敲擊速度,有效利用上機時間去學習新知識。

8、有關計算機的工作條件,操作規程一定要理解並嚴格執行,它比學習任何計算機知識都重要,損壞計算機並不是學電腦的目的。

怎樣去學習電腦知識?怎樣學習電腦基礎知識

從裝機 裝系統 硬體識別 驅動安裝 開始吧。怎樣學習電腦基礎知識 學習電腦的基本bai知識先du要通過操作說明了解基礎操zhi作,dao然後做好知識定位,針對回相關的專業知識答去學習。基本操作,對於電腦的基本操作要熟悉。這些可以通過看書,看操作說明即可。熟悉了電腦的基本操作,然後再去研究,學習更加深...

怎麼在網上學習電腦知識,怎樣在網上學習電腦知識

你想學什麼技術啊?自己找一部分的相關書籍看一下吧!再就是到自己電腦的貼吧去吧!那裡總會有吧友上傳自己的奇思妙想和使用經驗,對小白很有好處!怎樣在網上學習電腦知識 首先要去認識計算機,然後了解差不多可以去一些學習計算機的地方學習,可以很好的讓你更快了解計算機。如何在網上學習電腦基礎知識?要看學習哪方面...

怎樣在網上學電腦,怎樣在網上學習電腦知識?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 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免費或者付費 吧,還有一些專業學校吧。怎樣學會玩電腦 我是電腦初學者 怎樣使用電腦?其實並不難,我是自學的。哈哈,這個我也是初學者。先學打字,這個多聊天就行了,然後學上網。如何網上免費學電腦 可以直接到電腦學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