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懂樂理知識學結他好麼

2021-05-05 18:47:41 字數 1167 閱讀 8389

1樓:紫月魔魂

吉他很簡單,很容易上手,樂理都是慢慢積累的,主要是你有沒有耐心,光說不做是沒有用的。還有弄清楚用它幹什麼?

如果是用來伴奏,十分簡單,如果演奏就會難一些?

什麼東西練好都難

2樓:海闊天空

可以呀,我開始也不懂樂理,到現在彈了15年了,自娛自樂!

3樓:蠟筆小豬

從0開始學結他。用到的樂理知識很少。因為剛開始你要從音階學起。

學過一階段後你接觸曲子的時候,需要的是識譜能力。識譜能力是在學習過程中漫漫累計的。如果你只是業餘玩玩,在你學習過程中漫漫累計到的樂理知識就夠用了。

如果你想專業學。把它學好。樂理知識是必修課!

4樓:愛琴海吉他培訓

剛開始學結他您可以不懂樂理,只要你要有這方面的追求和持久的毅力就足夠了!但你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必需要掌握這些樂理知識才能進一步的提高,簡譜的都來眯你最好可以明白,然後音的長短唱法最好你也懂,雖然初學也許用不到,但是對你以後發展很重要的不要忽視。

真正的結他高手沒有不懂樂理的~~

吉他初級入門應具備以下幾點:

能識簡譜

掌握4/4 、6/8、 3/4、 2/4的含義及強弱關係;

掌握c調、g調、f調常用和弦的構成

掌握一般和弦(大

三、小三、七和弦)的構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結他樂理不用太好,放心學吧,還有學任何樂器都可以不懂樂理,因為邊學樂器可以邊學樂理。

6樓:

學樂器可以不太懂樂理,稍微懂點,起碼會看譜,學習的過程中慢慢深入。

7樓:愛憲樂小果

吉它不需要什麼太高深的樂理 懂得常識就可以 沒關係 好好學就能學好 不用什麼基礎的

8樓:譚談軟體那些書那些事

`````誰規定先學樂理再學樂器的??

明顯都是先學樂器,然後才懂的樂理的啊。

所以樓主放心,就是不知道樓主多大?年齡大了,可能礙於面子不好問老師,或者找不見培訓的地方,自學樂器又是很不靠譜的一件事情(除非你已經學會了一種)。所以說年齡大了不好學樂器,當然了,如果是真的愛好,那就跟年齡無關了。

而且學一樣樂器,你就會發現你了解了很多東西,這才是主要的·

我是懂樂理知識的,想學結他

我教過結他入門班,稍微講一下我的觀點以供參考。1.懂樂理知識的話,學結他比較快,如果按民謠吉他算的話大概要乙個月,電結他 古典吉他稍久一些。這些我在教學過程中已經證實了。2.至於選哪種吉他要看個人興趣了。我分析一下選各種吉他的優劣以供參考。a 對於有鋼琴基礎的人來說選古典吉他容易上手,入門之後更容易...

我想學電結他但我沒基礎沒樂隊也不太懂樂理能學會嗎

定要勤學加苦練,一天三小時左右練習,不懂樂理沒關係,對於吉他來說,先懂六線譜怎麼回看,入門答以後可以進入樂理的系統學習.如果沒有老師,自學成材也是有可能的,我身邊很多吉他手都是自學的.但是一定要多向高手求教,不懂就問,自己學習遇到困難就很難突破,容易進入瓶頸狀態.相信兩年之內你就可以基本掌握吉他的演...

鋼琴和結他的樂理知識是一樣的嗎

在讀譜上,都可使用五線譜或簡譜來演奏,這方面三者是一樣的。但結他有自己獨特的六線譜,這是不能和笛子及鋼琴通用的,所以吉他專用譜的樂理與笛子或鋼琴是有區別的。笛子是單 器,所以只使用單行高音譜表的五線譜或簡譜,而鋼琴則使用雙行的大譜表來演奏。在演奏方法上當然三者就沒有任何相同之處了。基本一樣,鋼琴是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