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分割線有什麼用處

2022-09-02 17:35:07 字數 2809 閱讀 1677

1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很方便快速地幫助完成既定的載荷設定。

在面對同一零件表面上的不同位置施加不同的載荷,或者只針對選定區域設定載荷的時候,可以利用曲線中的分割曲線命令對環境中的零件進行面的劃分將其獨立出來,這樣可以很方便快速的幫助完成既定的載荷設定。

當建立分割線時,可以在順流特徵和更改後的邊線更新中重新使用未更改的邊線,進行轉化就可以形成需要的分割曲線。

solidworks實用小技巧:

1、可以使用ctrl+tab鍵迴圈進入在solidworks中開啟的檔案。

2、使用方向鍵可以旋轉模型。按ctrl鍵加上方向鍵可以移動模型。按alt鍵加上方向鍵可以將模型沿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旋轉。

3、可以釘住檢視定向的對話方塊,使它可以使用在所有的操作時間內。

4、使用z來縮小模型或使用shift+放大模型。

5、可以使用工作視窗底邊和側邊的視窗分隔條,同時**兩個或多個同乙個模型的不同視角。

6、可以在featuremanager 設計樹上拖動零件或裝配體的圖示,將其放置到工程圖紙上自動生成標準三檢視。

2樓:蒙

通過分割線可將草圖投影到曲面或平面。它可以將所選的面分割為多個分離的面,也可將草圖投影到曲面實體。另外也可以通過下述工具來生成分割線:

² 投影:將一條草圖直線投影到一表面上。

² 側影輪廓線:在乙個圓柱形零件上生成一條分割線。

² 交叉:以交叉實體、曲面、面、基準面、或曲面樣條曲線分割面。

如果要生成分割線,其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利用草圖繪製工具繪製一條要投影為分割線的線。

(2)單擊「曲線」工具欄上的「分割線」 按鈕,或選擇選單欄中的「插入」|「曲線」|「分割線」命令,此時會出現如圖5-15所示的「分割線」propertymanager設計樹,分割線一共有三種型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將草圖投影到彎曲面或平面,從而生成多個單獨面。

4樓:

分割線通過分割線可將草圖投影到曲面或平面。它可以將所選的面分割為多個分離的面,也可將草圖投影到曲面實體。另外也可以通過下述工具來生成分割線:

² 投影:將一條草圖直線投影到一表面上。

² 側影輪廓線:在乙個圓柱形零件上生成一條分割線。

² 交叉:以交叉實體、曲面、面、基準面、或曲面樣條曲線分割面。

看這個地方,講解的很詳細,

5樓:匿名使用者

提乙個分割面的應用:在有限元分析中,比如靜力學分析。需要定義受力面或者固定面。

但是實際情況中,受力的可能是「部分」面。比如你兩根手指捏著手機的正面和背面,手機受力的只是兩個手指印的面積,而你只能選取「整個」面,這樣力就被分散了。分割面就可以將麵無縫分割,在手機正反面切割出手指印的區域或者說「面積」,這樣力就被集中在此區域,得到正確的結果

solidworks中分割線是做什麼用的,怎麼用

6樓:

作用是:

可以轉換成3d曲線等。

用法:分割線工具將實體(草圖、實體、曲面、面、基準面、或曲面樣條曲線)投影到表面、曲面或平面。它將所選面分割成多個單獨面。

除了以上表面的功能,在實際繪圖中,分割線有兩個特別好用的地方:一是我們可以使用草**字生成分割線。這在使用貼圖之類的命令時有幫助。

二是用分割線生成放樣,在一些特殊的放樣圖形中很有幫助。

7樓:丙運

可以轉換成3d曲線等

solidworks,分割線和投影曲線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分割線」工具是直接把曲面或者平面分割成若干個面而「投影曲線」工具只是把乙個草圖投影在乙個曲面或平面上而已就像乙個是用小刀把一張紙刻畫成若干張紙,而乙個只是用筆在紙上畫出了圖形而已

solidworks分割線怎麼用啊 求朋友們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線工具將實體(草圖、實體、曲面、面、基準面、或曲面樣條曲線)投影到表面、曲面或平面。它將所選面分割成多個單獨面。除了以上表面的功能,在實際繪圖中,分割線有兩個特別好用的地方:

一是我們可以使用草**字生成分割線。這在使用貼圖之類的命令時有幫助。二是用分割線生成放樣,在一些特殊的放樣圖形中很有幫助。

solidworks曲線的分割線和特徵裡面的那個分割命令的區別

10樓:叔叔山里人

分割線的結果是生成多個面

分割的結果是生成多個實體

solidworks分割線

11樓:

通過你**上的錯誤提示資訊和所選的草圖可以知道,你選擇的草圖是較短的線不能完全分割所選的曲面。

首先幫你明確一下【分割線】的含義:分割線通過將實體投影到曲面或者平面上而生成,它將所選的面分割為多個分離的面,從而可以選擇其中乙個分離面進行操作。

你選擇的**只能部分分割曲面,曲面還是乙個面,這樣的分割線是沒有意義的,所以軟體無法生成分割線。至於你下面提到的看到書上那樣做,結果在圓柱面上得到一對應的較短投影線(沒有超過柱面的一半),我的意見和閒鶴兄的意見一樣,那是【投影曲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2樓:閒鶴逸士

看到是好像草圖沒有完全覆蓋需要分割的面,草圖的直線畫長一點試試。

什麼叫黃金分割線

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分與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 5 1 2 1 2,取其前三位數字的近似值是0.618。由於按此比例設計的造型十分美麗,因此稱為 分割,也稱為中外比。這是乙個十分有趣的數字,我們以0.618來近似,通過簡單的計算就可以發現 1 0.618 1.618...

南北半求的分割線是什麼,劃分南北半球的分界線是什麼?

南北半球的分割線是赤道,即0度緯線 而東西半球的分割線是西經20度經線與東經160度經線,主要為了避免把非洲一些國家一分為二 本初子午線即0度經線,在地球儀上繞著看即可 赤道線即0度緯線,就是地球儀中間的粗線 又因為地球不是以赤道面向太陽公轉,而是斜著走,這就使太陽直射點不斷改變,最北到北回歸線,北...

《易經》有什麼用,《易經》有什麼用?

測人和斷事,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高招,儘管從古到今,所用的方法眾多,但是萬變不離其宗,都是和易經緊密結合的。有海內外很多朋友根據 易經 測人和斷事,測人和斷事是一門綜合功課,易經 是總結這些 的規律理論的書。它不僅僅會使自己快樂無窮,更重要的是你能通過此來幫助他人,結緣眾人,心胸坦蕩。我覺得易經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