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為什麼還會有蛔蟲病的了,成人體內還會有蛔蟲嗎?有的話有什麼症狀嗎?

2022-09-02 17:35:02 字數 1898 閱讀 8156

1樓:衛青芬仰卯

如果下嘴唇還有顆粒狀突起,就是。打蛔蟲,用糖塔(磷酸哌嗪)效果好。因為枸櫞酸哌嗪使蛔蟲麻痺,不會使蛔蟲在身體內亂竄。

關鍵不是枸櫞酸哌嗪還是磷酸哌嗪,只要是哌嗪就可以。休息日前一天晚上睡前服用。連續吃兩天,量比較大

。建議買兩瓶。

2樓:figure局

痛,就是這樣,一般人應該沒有,你這還有就去殺掉吧

成年人肚子裡也有蛔蟲嗎?

成年人體內還會有寄生蟲嗎?

3樓:不會剪刀手

成年人是會感染寄生蟲的哦,一般是由於吃了被寄生蟲感染的食物。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吃半生不熟的肉,飯前便後勤洗手,定期做寄生蟲檢測。

人為什麼會長蛔蟲

4樓:善天青

蛔蟲是寄生在人肚子裡面的一種寄生蟲。蛔蟲卵經常隨著糞便混到泥土裡、生水裡,而沾在蔬菜、瓜果上面。如果小朋友吃飯前不洗手,喝生水或瓜果前不洗乾淨,蛔蟲卵就會被吃進肚子裡。

這樣,人的肚子裡就會長蛔蟲了。 追問: 都30歲了還會長 蛔蟲 嗎 回答:

蛔蟲寄生於人體小腸,引起 蛔蟲病 。蛔蟲為腸道大型線蟲,圓型,長15~35cm,成蟲寄生於人體小腸部,蟲卵隨糞便排出,在適宜的條件下發育成感染性蟲卵,人體食入感染性蟲卵獲得蛔蟲病。此外,中醫認為獲得蛔蟲病還與人體腑髒虛弱有關。

中醫學 對本病早就有認識,將蛔蟲又稱為蛟蛕、蚘、長蟲。《 靈樞 ·厥病》說:「腸中有蟲瘕及蛟蛕,心腹痛,懊〓,發作聚腫,往來上下行,痛有休止,腹熱,喜渴涎出者,是蛟蛕也。

」《 傷寒論 ·厥病篇》說:「蚘厥者,其人當吐蚘。今病者靜、而復時煩者,此為髒寒,蚘上入其膈,故煩,須臾復止。

得食而嘔又煩者,蚘聞食臭出,其人常自吐蚘。蚘厥者, 烏梅丸 主之。」蛔蟲喜溫, 惡寒 怕熱,好動善鑽孔。

當髒寒或發熱時,蛔蟲即在腹中竄動、上竄入胃,見噁心、嘔吐,或蛔蟲從口鼻而出;鑽入膽道,可引起 膽道蛔蟲 證,見脘腹陣發性劇痛、吐蛔、四肢厥逆等,中醫稱蛔厥。一般臨床表現為:臍周腹痛,時作時止, 胃脘 嘈雜,或吐蛔,或大便排出蛔蟲, 納呆 ,睡中〓齒,流涎,久則面黃肌瘦,可發展為 疳積 。

蛔蟲量多時可結成團,形成 腸梗阻 。 追問: 怎樣避免的這種病 回答:

那就是講衛生啊

5樓:愛刷

因為你吃到了蛔蟲卵。 雖然很遺憾,但是往往是小孩子在不洗手的時候才容易生蛔蟲。 蛔蟲病 蛔蟲病是常見的腸道寄生蟲病,尤其在兒童最多見。

主要是因小兒常在地上玩,手上帶著含有蛔蟲卵的塵土,不經洗手,就拿東西吃,或者生吃未洗淨的瓜果、蔬菜,都會將蛔蟲卵帶入口中,進入胃腸道而感染得病。 蛔蟲寄生於腸道內攝取小兒的營養,影響小兒的生長發育,由於營養缺乏,病兒可見面黃、消瘦、貧血、發育遲緩。本病還會引起胃腸道症狀,如肚臍周圍陣痛、噁心、嘔吐,有時還會從嘴裡吐出蟲子來。

蛔蟲能產生多種毒素,可使病兒出現精神神 症狀,如精神不振、頭痛、頭暈、夜眠不寧、咬牙、易驚等。蟲體作為異種蛋白可引起過敏反應,病兒常見蕁麻疹、**搔癢、面部浮腫等。蛔蟲鑽進闌尾量多時,也可在腸子裡滾成一團,造成腸梗阻,甚至腸穿孔。

所以不能輕視了蛔蟲病。預防本病主要是培養兒童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飯前便後要洗手;生吃瓜果蔬菜要洗淨消毒。制止小孩在地面上做遊戲如玩彈球等,特別是不要邊玩土邊吃食物。

**可用藥物,常用的驅蟲藥物有驅蛔靈,驅蟲淨及中藥使君子、檳榔等。因為所有的驅蟲藥都有一定的毒性,濫用會給小兒帶來不良反應,所以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按時,按量服藥,切不可亂給小兒買藥吃。

6樓:來自武當山偉大的廣玉蘭

上課就睡覺雞尾酒都叫我肯德基放假

成年人的肚子裡有蛔蟲?

成年人有蛔蟲嗎?

為何成年人也愛長痘痘,成年人為什麼老長痘?

底子太差了 也會長痘的 調理一下 就好了 成年人為什麼老長痘?在感到厭煩 緊張 不開心時,體內的壓力荷爾蒙就會分泌。肌膚的迴圈機制也會被打亂,導致免疫力下降,肌膚對細菌的抵抗力因此變低,引起發炎等症狀。毛孔裡的老廢角質以及氧化皮脂的粉刺,如果沒有徹底地被清除,不但會使毛孔變大 膚質變得粗糙,甚至會引...

成年人磨牙會不會短命,成年人為什麼每晚都磨牙

那樣的報道其實沒有絕對的依據的。雞蛋營養很高,不過你可以注意以下提示。一般情況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 2個雞蛋 老年人每天吃乙個比較好 腦力勞動者每天吃兩個雞蛋比較合適 孕婦 產婦 哺乳期女性及身體虛弱者每天可吃2 3個雞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過熟。專家建議如何科學吃蛋 每天吃乙...

成年人還在長大牙是好還不好,成年人為什麼還會長大牙

那是智齒,是正常現象,如果長的過程中發炎了,最好等消腫後拔除,以免後患 成年人為什麼還會長大牙 你長的叫立事牙,一般在18 25歲萌出,所以人的恆牙在28顆到32顆不等,有的人就長一顆,有的全長,有的一顆也不長,不一定。立事牙一般不參與咀嚼,可有可無。它根據人的頜骨來決定它的位置,要是萌出位置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