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助劑有幾種啊,各有什麼作用啊

2022-09-02 17:35:04 字數 4219 閱讀 1087

1樓:森森厲害呢

紡織助劑可分為前處理助劑,後處理助劑兩種。

一、紡織助劑前處理助劑紡織品在染色之前需要先用前處理劑退漿、除油、除蠟以及去除其它雜質,常用到洗滌劑、精練劑、滲透劑、除油劑等前處理劑,以及燒鹼、雙氧水等藥劑。前處理助劑又可分為: 消泡劑 非離子滲透劑 非離子滲透劑 螯合分散劑 高效除油劑 絲光滲透劑 精煉酶。

淨洗類: 無泡梘油 酸性白底防沾皂洗劑 酸性還原清洗劑 酸性免中和皂洗劑 環保梘油 活性白底防沾皂洗劑。

防染類: 防染粉 防染梘油 防染劑。

二、紡織助劑後處理助劑分為: 三元共聚矽油類 氨基矽油類 平滑光亮類 軟油類 軟片類 樹脂類 增白類 酵素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助劑百科

紡織助劑可分為前處理助劑,後處理助劑兩種。

一、紡織助劑前處理助劑紡織品在染色之前需要先用前處理劑退漿、除油、除蠟以及去除其它雜質,常用到洗滌劑、精練劑、滲透劑、除油劑等前處理劑,以及燒鹼、雙氧水等藥劑。前處理助劑又可分為:    消泡劑   非離子滲透劑    非離子滲透劑    螯合分散劑    高效除油劑    絲光滲透劑    精煉酶。

淨洗類: 無泡梘油    酸性白底防沾皂洗劑    酸性還原清洗劑    酸性免中和皂洗劑    環保梘油   活性白底防沾皂洗劑。

防染類: 防染粉    防染梘油    防染劑。

二、紡織助劑後處理助劑分為:    三元共聚矽油類    氨基矽油類    平滑光亮類   軟油類   軟片類   樹脂類    增白類    酵素類。

紡織後處理劑廠家

紡織助劑的特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助劑可分為前處理助劑,後處理助劑兩種。 一、紡織助劑前處理助劑紡織品在染色之前需要先用前處理劑退漿、除油、除蠟以及去除其它雜質,常用到洗滌劑、精練劑、滲透劑、除油劑等前處理劑,以及燒鹼、雙氧水等藥劑。

紡織助劑有幾種啊,各有什麼作用

4樓:北京麥爾化工

常見的紡織助劑有:

精練劑、染色劑、勻染劑、柔軟劑、毛效提公升劑、滌綸低溫染色載體、代用鹼、ct粉、化纖油劑、高效退煮粉、雙氧水穩定劑、除矽劑、起泡劑、起毛劑、固色劑等。

5樓:東莞市東望紡織

紡織助劑分為前處理助劑:洗滌劑、精煉劑、滲透劑、除油劑等;

染色助劑:勻染劑、固色劑、代用鹼、皂洗劑、修補劑、剝色劑、酸性還原清酸性還原清洗劑

後整理助劑:有機矽類、軟片類、軟油精類柔軟劑,防水劑、硬挺劑、抗起毛起 球劑、阻燃劑等等

紡織助劑的常見的紡織助劑

6樓:奧硝唑

紡織染整助劑在紡織品加工工藝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雖然用量不大,但在紡織品加工工藝中卻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有時甚至有著不可缺少的作用,歸納起來,紡織染整助劑在紡製品加工中主要起到一下集中作用。

1、縮短加工週期或減少加工工序,節省加工時間,提高加工效率。

2、減少能量消耗,節約能源,降低成本。

3、減少三廢汙染,提高環境質量。

4、改善印染效果和織物的外觀及內在質量。

5、賦予紡織品某種特殊功能和效果,提高產品的使用效能和附加價值。

紡織染整助劑的分類

紡織染整助劑種類很多,組成複雜,效能用途各異。為了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有必要要對其進行分類。不同角度出發,有不同的分類方法。一般有四種八類方法。

一、按助劑在纖維上是否長期存留分類

助劑在纖維上的存留有兩種情況,根據這兩種情況,可將紡織染整助劑分為除去性助劑和存留性助劑兩類。

1、除去性助劑 纖維或織物以助劑處理後能提高加工效率或使加工過程更順利地進行,而在後面的工序中還要將它除去,以免影響後工序的進行,這種助劑稱為除去性助劑,如紡織漿料、化纖油劑等。

2、存留性助劑 是經過處理,助劑機械地沉澱在纖維上或與之發生化學反應而結合,在以後工序中不再除去,產生較持久許多效果,許多後整理劑和阻燃劑,柔軟劑等都是存留性助劑。

二、按組成助劑的原料分類

根據原料組成情況,可將紡織助劑分為表面活性助劑和非表面活性劑助劑兩大類。

1、表面活性劑助劑 紡織染整助劑中的很大一部分是由表面活性劑組成的,大約佔全部紡織助劑的一半以上。其中一部分本身就是純的表面活性劑,更多的是含有表面活性劑及其復配物,如乳化劑、潤濕劑、淨洗劑等。

2、非表面活性劑助劑 此類染整助劑中不含表面活性劑,由高分子化合物或其他有機物、無機物組成,如樹脂整理劑、阻燃劑、螢光增白劑等。

每大類可再根據組成分為若干小類,比如表面活性劑助劑又可分為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助劑,陽離子表面活性劑助劑、兩性離子表面活性劑助劑和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助劑等許多小類。

三、按形態分類

紡織染整助劑按形態可分為液態產品和固態產品兩類。液態產品又可分為水溶型、乳液型和溶劑型。液態產品調配容易,計量準確,使用方便。

因此,紡織染整助劑以液體產品居多。近年來,隨著環境要求的提高和安全防火要求的嚴格,液態產品中水溶型和乳液型比例增加,溶劑型產品減少,固態產品多為顆粒狀態或片狀,其特點是易於運輸和儲存。

四、按助劑的應用分類

分類的原則 即按照紡織織品的加工工序,視助劑在那道工序使用而將其分類。這種分類方法又依對加工工序劃分的界限不同有幾種不同的分類原則。

a 一種劃分較粗的將紡織染整助劑劃分為紡織助劑和染整助劑兩大類;

b另一種劃分較細的分為紡織助劑、前處理助劑、染色助劑、印花助劑、後整理助劑五大類;

c 介於前兩種之間的分為前處理助劑(包括紡織助劑)、印染助劑和後整理助劑三大類。每一類又再細分為若干小類,比如印染助劑再分為勻染劑、分散劑、固色劑、螢光增白劑、塗料印花助劑等。

分類較為廣泛使用的是將紡織染整新增助劑分為紡織前處理新增劑(包括紡織新增劑和前處理新增劑)、印染新增劑(包括染色新增劑和印花新增劑)和後整理新增劑三大類,各類又再細分為;a紡織前處理新增劑,如漿料、油劑、精練助劑、潤濕劑、參透劑、漂白劑、淨洗劑等;b印染新增劑,如乳化劑、分散劑、勻染劑、固色劑、消泡劑、塗料印花黏合劑、增稠劑、螢光增白劑等;c 織物後整理新增劑,如樹脂防皺整理劑、柔軟劑、抗靜電劑、防水劑、阻燃劑等,以上資訊來自漢科精細。

7樓:梁含秀

精練劑、染色劑、勻染劑、柔軟劑、毛效提公升劑、滌綸低溫染色載體、代用鹼、ct粉、化纖油劑、高效退煮粉、雙氧水穩定劑、除矽劑、起泡劑、起毛劑、固色劑。等等 精練劑、染色劑、勻染劑、柔軟劑、毛效提公升劑、滌綸低溫染色載體、代用鹼、ct粉、螯合分散劑、無磷環保螯和劑、酸性勻染劑、棉用勻染劑、腈綸勻染劑、平滑劑、絲光滲透劑(絲光油)、化纖油劑(滌綸油劑、poy油劑)、高效退煮粉、雙氧水穩定劑、除矽劑、起泡劑、皂洗劑(低泡皂洗劑、酸性皂洗劑、白地防沾皂洗劑)、縮呢劑、液蠟(紗線平滑劑)、 整理劑、抗靜電劑、羊毛絲光劑、起毛劑、固色劑(無醛固色劑、翠蘭固色劑、變色固色劑、酸性固色劑)、硬挺劑、氧漂穩定劑、去油紗劑、印花助劑.

棉布防阻燃助劑有那幾種,分別有什麼特點。

8樓:狂群

阻燃劑種類繁多,可分為:有機阻燃劑和無機阻燃劑。具代表性的阻燃劑是氯系、溴系、磷系及氫氧化鋁、氫氧化鎂等。有機阻燃劑有三大類,其特點各異:

一是氯系阻燃劑:以含氯量較高的氯化石蠟為主,其申主要是氯蠟-52和氯蠟-40。目前氯系阻燃劑正朝著無汙染、高純度、高熱穩定性、高含氯量方向發展,其代表產品是氯蠟-70,國外已經使用的全氯環戊癸烷和反應型氯系阻燃劑氯菌酸國內尚無工業化產品。

二是溴系阻燃劑:大多在200℃~300℃下分解,分解時通過捕捉高分子材料降解反應生成的自由基,延緩或終止燃燒的鏈反應,釋放出的hbr是一種難燃氣體,可以覆蓋在材料的表面,起到阻隔表面可燃氣體的作用。溴系阻燃劑的適用範圍廣泛,是目前世界上產量最大的有機阻燃劑之一,主要產品有十溴二苯醚、四澳雙酚a、五溴甲苯和六溴環十二烷等。

大概什麼樣子的廠用到紡織助劑增稠劑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增稠劑是什麼型別的?如果是洗滌劑類的增稠劑的話,一般這是日化方面用的,就是做洗潔精、沐浴露、洗髮水這些地方用的

還有就是酸性增稠劑類的,這類的增稠劑用得比較少,日化方面(潔廁劑等),紡織我就很少接觸到

紡織用的增稠劑接觸比較多的是印花用增稠劑,就是印花廠會用到........

10樓:德天增稠劑

紡織助劑增稠劑一般用於紙張塗佈、紡織品塗佈、紡織品印花、紡織漿料等產品生產的紡織廠的。

粉底有哪幾種 各有什麼作用 粉底液有什麼作用

粉底最基本分為膏狀和液狀,如果只用與平時化裝選用液狀的就可以了,但是不同的牌子的效果也是不同的,有厚薄,有遮蓋力的好壞,mac不錯,粉薄且遮蓋力又不差,很適合日妝類,如果你要出席晚上的活動可以選用膏狀的,但我不是要你塗的厚厚的,雖然是膏狀的,也只要是薄薄的一層就相當ok了,本來膏狀比液狀的遮蓋力要強...

精油的作用,精油有什麼作用啊?

每種的精油的效果不一樣。精油有什麼作用啊?精油的作用 精油可由50 500種不同的分子結合而成。在大自然的安排下,這些分子以完美的比例共同存在著,使得每種植物都有其特殊性,也因此對人體的奧妙作用是無比的寬廣。精油本質可防傳染病 對抗細菌 病毒 黴菌 可防發炎,防痙攣,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

玻璃有幾種,玻璃有哪幾種啊?

分類不同 得到的結果不同 按照原材料分類 矽酸鹽玻璃 硼酸鹽玻璃 水晶玻璃是常見的按照加工方式分類 浮法玻璃 格法玻璃是常見的按照用途分類 鋼化玻璃 中空玻璃 鍍膜玻璃 夾層 夾膠 玻璃是常見的 玻璃 一種透明的半固體,半液體物質,在熔融時形成連續網路結構,冷卻過程中粘度逐漸增大並硬化而不結晶的矽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