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黃金分割線

2022-05-06 22:22:30 字數 6049 閱讀 6829

1樓:

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分與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5^(1/2)-1]/2,取其前三位數字的近似值是0.618。

由於按此比例設計的造型十分美麗,因此稱為**分割,也稱為中外比。這是乙個十分有趣的數字,我們以0.618來近似,通過簡單的計算就可以發現:

1/0.618=1.618

(1-0.618)/0.618=0.618

這個數值的作用不僅僅體現在諸如繪畫、雕塑、**、建築等藝術領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設計等方面也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讓我們首先從乙個數列開始,它的前面幾個數是:1、1、2、3、5、8、13、21、34、55、89、144…..這個數列的名字叫做「菲波那契數列」,這些數被稱為「斐波那契數列」。

特點是即除前兩個數(數值為1)之外,每個數都是它前面兩個數之和。

菲波那契數列與**分割有什麼關係呢?經研究發現,相鄰兩個菲波那契數的比值是隨序號的增加而逐漸趨於**分割比的。即f(n)/f(n-1)-→0.

618…。由於菲波那契數都是整數,兩個整數相除之商是有理數,所以只是逐漸逼近**分割比這個無理數。但是當我們繼續計算出後面更大的菲波那契數時,就會發現相鄰兩數之比確實是非常接近**分割比的。

不僅這個由1,1,2,3,5....開始的「菲波那契數」是這樣,隨便選兩個整數,然後按照菲波那契數的規律排下去,兩數間比也是會逐漸逼近**比的。

乙個很能說明問題的例子是五角星/正五邊形。五角星是非常美麗的,我國的國旗上就有五顆,還有不少國家的國旗也用五角星,這是為什麼?因為在五角星中可以找到的所有線段之間的長度關係都是符合**分割比的。

正五邊形對角線連滿後出現的所有三角形,都是**分割三角形。

**分割三角形還有乙個特殊性,所有的三角形都可以用四個與其本身全等的三角形來生成與其本身相似的三角形,但**分割三角形是唯一一種可以用5個而不是4個與其本身全等的三角形來生成與其本身相似的三角形的三角形。

由於五角星的頂角是36度,這樣也可以得出**分割的數值為2sin18 。

**分割點約等於0.618:1

是指分一線段為兩部分,使得原來線段的長跟較長的那部分的比為**分割的點。線段上有兩個這樣的點。

利用線段上的兩**分割點,可作出正五角星,正五邊形。

2000多年前,古希臘雅典學派的第三大算學家歐道克薩斯首先提出**分割。所謂**分割,指的是把長為l的線段分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對於全部之比,等於另一部分對於該部分之比。而計算**分割最簡單的方法,是計算斐波契數列1,1,2,3,5,8,13,21,...

後二數之比2/3,3/5,5/8,8/13,13/21,...近似值的。

**分割在文藝復興前後,經過阿拉伯人傳入歐洲,受到了歐洲人的歡迎,他們稱之為「金法」,17世紀歐洲的一位數學家,甚至稱它為「各種演算法中最可寶貴的演算法」。這種演算法在印度稱之為「三率法」或「三數法則」,也就是我們現在常說的比例方法。

其實有關「**分割」,我國也有記載。雖然沒有古希臘的早,但它是我國古代數學家獨立創造的,後來傳入了印度。經考證。

歐洲的比例演算法是源於我國而經過印度由阿拉伯傳入歐洲的,而不是直接從古希臘傳入的。

因為它在造型藝術中具有美學價值,在工藝美術和日用品的長寬設計中,採用這一比值能夠引起人們的美感,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也非常廣泛,建築物中某些線段的比就科學採用了**分割,舞台上的報幕員並不是站在舞台的正**,而是偏在台上一側,以站在舞台長度的**分割點的位置最美觀,聲音傳播的最好。就連植物界也有採用**分割的地方,如果從一棵嫩枝的頂端向下看,就會看到葉子是按照**分割的規律排列著的。在很多科學實驗中,選取方案常用一種0.

618法,即優選法,它可以使我們合理地安排較少的試驗次數找到合理的西方和合適的工藝條件。正因為它在建築、文藝、工農業生產和科學實驗中有著廣泛而重要的應用,所以人們才珍貴地稱它為「**分割」。

**分割〔golden section〕是一種數學上的比例關係。**分割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應用時一般取0.

618 ,就像圓周率在應用時取3.14一樣。

**矩形(golden rectangle)的長寬之比為**分割率,換言之,矩形的長邊為短邊 1.618倍。**分割率和**矩形能夠給畫面帶來美感,令人愉悅。

在很多藝術品以及大自然中都能找到它。希臘雅典的帕撒神農廟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達·芬奇的《維特魯威人》符合**矩形。《蒙娜麗莎》的臉也符合**矩形,《最後的晚餐》同樣也應用了該比例布局。

2樓:白色的白牆

一、**分割線是利用**分割比率的原理對**進行分析,並依此給出各相應的切線位置。**分割的原理源自於弗波納奇數列,眾所周知的**分割比率0.618是弗波納奇數列中相鄰兩個數值的比率,同時據此又推算出0.

191、0.382、0.809等較為重要的比率。

其中,**分割中最常用的比率為0.382、0.618,將此應用到匯市 的**的分析中,可以理解為上述比率所對應位置一般容易產生較強的支撐與壓力。

在一輪中級**結束後,匯市或匯價的趨勢會向此前相反的方向運動,這時無論是由跌勢轉為公升勢或是由公升勢轉為跌勢,都可以以最近一次趨勢**中的重要高點和低點之間的漲跌幅作為分析的區間範圍,將原漲跌幅按0.191、0.382、0.

50、0.618、0.809劃分為5個**分割點,匯價在**反轉後將可能在這些**分割點上遇到暫時的阻力或支撐。

在應用**分割線與百分比線時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分割線而言,最重要的兩條線為0.382和0.

618。在****中0.382位置為弱勢的**目標位,0.

618位置為強勢**的目標位。而在**過程中,若是強勢**,則0.382線處應有較強的支撐。

若是弱勢**,0.618線處才是強支撐位。

例如,某段**回檔支撐位可用下面的公式來計算:

某段**回檔支撐位=某段**高點-(某段**高點-某段**最低點)÷0.382(或0.618)。

二、**分割線的應用

0.618法,來至自然的法則,運用於**買賣很準,簡敘如下:

他以階段性的低點(1.000)作**線分為:1.

191、1.382、1.500、1.

618、1.809等,每一條線位就是阻力位,一般只要有**,每**票都會衝破1.191線上1.

382線,部分**上1.618線少數上1.809線,極少**突破1.

809線而更高。把階段性的頂點(1. 000)作**線分為: 0.

809、0.618、0.500、0.

382、0.191每一條線都是強支承位,強式股,**大多在0.809線止跌**,弱勢股到0.618線或 0.382線等,據**線炒作,比較安全!

從高位下落不到0.618線附近,不要作為**線的起點。沒有一底比一底高的**低點,不要作**線起點。

**線五段買賣法則:

1、耐心持有待突破:

在1.191線內購股最安全,為**的盤整期,總有突破的那一天,在此價位內甚至也不必作差價,耐心持有為第一位!第一**線位:

是**的盤整期。股價一旦突破1.191線,一定會上摸到1.

382線,您一定要拋!否則會回落,首次衝高拋掉!而**也會到1.

191線為止,您一定要買回來!

2、高拋低吸取**:

在1.191—1.382可作差價,高拋低吸,不必害怕,此區域一般不會套您,莊家獲利不是很大,且在拉公升途中,莊家自己也會高拋低吸來降低自己的持股成本,對自己熟悉的**多做差價,也要敢於作差價。

1.382線是強阻力位,強阻力位有很長時間的盤整,而一旦有效突破,股價就很難再跌破1.382線,最好在1.

191價+(1.382價-1.191 價)*0.

618位拋掉)。

3、虎口拔牙要小心:

在1.382—1.618也可作差價,不過是虎口拔牙,應加倍小心,最好在 1.

382價+(1.618價-1.382價)*0.618位拋掉,從高位下落的**不要在0.809位搶**,而要在0.

618位,但漲10%必須拋掉,不要戀戰。

4、高高在上買不宜:

在0.618上的**,意味著從低位已**62%,無特別好訊息,不要購在1.618線附近的**。在該線附近盤整越久,莊家出貨的慨率越大。加倍小心!

5、風光無限在險峰:

在1.809上的**,就可能是無限風光了,有倍率**的機會

三、**分割線的畫法,目前絕大多數**分析軟體上都有畫線輔助功能,**分割線的作圖比較簡單,畫法如下:1、首先是找到分析軟體的畫線功能將其點選;

2、在畫線工具攔中點選**分割線,如果一輪**趨勢結束後要**,就在走勢圖上從乙個相對高點畫到前乙個相對低點;反之則從一低點畫到前乙個高點,這樣就可以畫出主要的支撐位和阻力位。

3樓:手機使用者

**分割線是一種古老的數學方法。**分割的創始人是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他在當時十分有限的科學條件下大膽斷言:一條線段的某一部分與另一部分之比,如果正好等於另一部分同整個線段的比即0.

618,那麼,這樣比例會給人一種美感。後來,這一神奇的比例關係被古希臘著名哲學家、美學家柏拉圖譽為「**分割律」。**分割線的神奇和魔力,在數學界上還沒有明確定論,但它屢屢在實際中發揮著意想不到的作用。

什麼叫**分割線

4樓:郗抒才蘊涵

**分割是乙個古老的數學方法。對它的各種神奇的作用和魔力,數學上至今還沒有明確的解釋,只是發現它屢屢在實際中發揮我們意想不到的作用。

在這裡,我們將說明如何得到**分割線,並根據它們指導下一步的買賣**

的操作。

**分割線分為兩種:單點的**分割線和兩點**分割線.

以下就是方法:畫單點有兩個因素(一是**數字,二是最高或最低點)

畫**分割線的第一步是記住若干個特殊的數字:

0.191

0.382

0.618

0.809

最為重要,股價極容易在由這4個數產生

的**分割線處產生支撐和壓力。

第二步是找到乙個點。這個點是上公升**結束,調頭向下的最高點,或者是下

降**結束,調頭向上的最低點。當然,我們知道這裡的高點和低點都是指一

定的範圍,是區域性的。只要我們能夠確認一趨勢(無論是上公升還是下降)已經結

束或暫時結束,則這個趨勢的轉折點就可以作為進行**分割的點。這個點一

經選定,我們就可以畫出**分割線了。

在上公升**開始調頭向下時,我們極為關心這次下落將在什麼位置獲得支撐。

**分割提供的是如下幾個價位。它們是由這次**的頂點價位分別乘上上面

所列的幾個特殊數字中的幾個。假設,這次**的頂點是10元,則

這幾個價位極有可能成為支撐,其中6.18和3.82的可能性最大。

同理,在下降**開始調頭向上時,我們關心**到什麼位置將遇到壓力。黃

金分割線提供的位置是這次**的底點價位乘上上面的特殊數字。假設,這次

下落的谷底價位為10元,則

巧用**分割線判斷支撐位或壓力位

在對**進行技術分析時,**分割線是較為常用的一種分析工具,其主要作用是運用**分割率預先給出股指或**的支撐位或壓力位,以便於在可能的目標位附近提前做好操作上的準備。

**分割線是利用**分割比率的原理對**進行分析,並依此給出各相應的切線位置。**分割的原理源自於弗波納奇數列,眾所周知的**分割比率0.618是弗波納奇數列中相鄰兩個數值的比率,同時據此又推算出0.

191、0.382、0.809等較為重要的比率。

其中,**分割中最常用的比率為0.382、0.618,將此應用到**的**的分析中,可以理解為上述比率所對應位置一般容易產生較強的支撐與壓力。

在一輪中級**結束後,股指或股價的趨勢會向此前相反的方向運動,這時無論是由跌勢轉為公升勢或是由公升勢轉為跌勢,都可以以最近一次趨勢**中的重要高點和低點之間的漲跌幅作為分析的區間範圍,將原漲跌幅按0.191、0.382、0.

50、0.618、0.809劃分為5個**分割點,股價在**反轉後將可能在這些**分割點上遇到暫時的阻力或支撐。

在應用**分割線與百分比線時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分割線而言,最重要的兩條線為0.382和0.

618。在****中0.382位置為弱勢的**目標位,0.

618位置為強勢**的目標位。而在**過程中,若是強勢**,則0.382線處應有較強的支撐。

若是弱勢**,0.618線處才是強支撐位。

例如,某段**回檔支撐位可用下面的公式來計算:

某段**回檔支撐位=某段**高點-(某段**高點-某段**最低點)÷0.382(或0.618)。

solidworks分割線有什麼用處

可以很方便快速地幫助完成既定的載荷設定。在面對同一零件表面上的不同位置施加不同的載荷,或者只針對選定區域設定載荷的時候,可以利用曲線中的分割曲線命令對環境中的零件進行面的劃分將其獨立出來,這樣可以很方便快速的幫助完成既定的載荷設定。當建立分割線時,可以在順流特徵和更改後的邊線更新中重新使用未更改的邊...

為什麼黃金分割比為,為什麼黃金分割比為

西元前4世紀,古希臘數學家歐多克索斯第乙個系統研究了這一問題,並建立起比例理論。他認為所謂 分割,指的是把長為l的線段分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對於全部之比,等於另一部分對於該部分之比。分割又稱 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

黃金分割的計算 25,黃金分割點怎麼計算?

分割點比例怎麼算。就是解這個方程x 2 x 1 0 解法你可用萬能公式 x1 2a 為根號 x2 2a 算出後你就取正數的那個解就行了就是 1 根號5 2啦。就是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啊。初中學的內容。ax 2 bx c 0 若b 2 4ac 0 則x b加減根號下的4ac再除以2a 可以直接用的。若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