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石有什麼功能?砭石有什麼作用啊?

2023-05-29 17:00:02 字數 5214 閱讀 8797

1樓:可愛深紅愛淺紅

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砭石的功能主要體現在養生保健與病症調理方面。砭石具有按摩作用、熱作用、生物學作用和對神經系統的作用。砭石養生秉承了中醫「調理為上」的宗旨,其更加安全,沒有任何毒***,適用於不同年齡階段、不同健康狀況的人群。

砭石有什麼作用啊?

2樓:月影拂花

砭石**具有溫助陽氣,疏通經'絡;逐寒祛濕,祛瘀止痛;潛陽安神,止悸定驚的作用。

3樓:被北京冷到了

對身體有保健作用,對**也挺好的。最好去醫療器械。

4樓:啊o之歌

1、泗濱砭石有獨特的感應增溫效應,當把它固定在距體表5釐公尺以內時,可在半小時內引起所在部位的體表溫度上公升。泗濱砭石性質溫潤,與人體接觸中可溫補、鼓舞體內陽氣。

陽氣者,精則養神,柔則養筋」。

2、砭石發出的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3、人體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砭石發出的超聲波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砭石有什麼作用

5樓:單墨徹衣茶

砭石的養生作用 一、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二、熱作用。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三、生物學作用。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四、對神經系統作用。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五、其他作用。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砭石**作用機理。

砭石**具有溫助陽氣,疏通經絡;逐寒祛濕,祛瘀止痛;潛陽安神,止悸定驚的作用。砭石**與刮痧、推拿**的區別:泗濱浮石製作的砭具不僅依靠各種手法產生的機械力的作用,還依靠其本身的溫經作用,因此更容易推動氣血沿經執行。

臨床對寒證陽虛證療效更好。而刮痧主要是開瀉、排邪,對正氣損傷較大,而且比較疼痛。砭石**比推拿作用面積大且更靈活,選擇性更強,更適合大眾保健美容使用。

砭石**與推拿綜合使用更好。

6樓:卜時芳賴嬋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砭石有一下作用:

一.溫助陽氣,養筋榮脈。

泗濱砭石有獨特的感應增溫效應,當把它固定在距體表5釐公尺以內時,可在半小時內引起所在部位的體表溫度上公升,而且泗濱砭石可發出能量峰值在寬達8-15μm波長範圍的遠紅外輻射。實際應用中,我們發現泗濱砭石性質溫潤,與人體接觸中可溫補、鼓舞體內陽氣,「陽氣者,精則養神,柔則養筋」,因此對慢性神經肌肉病變所致氣血虧耗、不榮筋脈等證有良好的**作用。

二.宣導氣血,疏通經絡。

泗濱砭石有較強的「吸引」並「推動」氣血執行的作用,在中或輕度力量手法的作用下,砭石**就表現出很好的行氣活血的效果。科學實驗表明,泗濱砭石與人體的每一下摩擦即可產生頻率在20~2000hz的超聲波脈衝3698次,與之相比,木魚石可產生頻率在20~1000hz的超聲波脈衝2480次,用作刮痧的水牛角可產生頻率在20~200hz的超聲波脈衝353次。這可能是泗濱浮石宣導氣血,疏通經絡的主要機制之一。

因此,砭石**適於**以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為主證的疾病,如頸腰椎病、血管神經性頭痛、各種軟組織損傷導致的痛證等。

三.逐寒祛濕,消痺止痛。

泗濱砭石由於在溫運氣血、疏通經絡的同時,還可逐寒祛濕而止痺痛,對風濕類疾病效果良好。一般有風濕證侯的患者在每次**當中很快就會感覺砭石作用部位發熱,疼痛減輕,並且砭石**對這類疾病療效鞏固。

四.祛瘀止痛,清熱消腫。

泗濱砭石對紅、腫、熱、痛的炎症反應及碰撞、扭挫傷表現出良好的**作用。在實熱或瘀熱證中,泗濱砭石可吸收機體發出的過多的熱量,並將其轉化為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輻射[1]。應注意的是,在體表疼痛嚴重的病灶,要使用輕手法如擦法或感法,避免使用過大的壓力以防加重損傷。

五.潛陽安神,止悸定驚。

泗濱砭石具有石類重鎮沉降之性,用於外治也可收安神定驚之效。

7樓:偶梅花象婷

砭石在接近人體,可使小血管及毛細血管血流加快,血液迴圈是維持生命的基本條件,包括小血管及毛細血管在內的微迴圈是血液迴圈的基本單位,改善體內微迴圈,對心腦血管病疾病起到預防和**的作用:比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腦出血、心肌梗、動脈硬化、腦血栓、心絞痛、心跳過速等)還有微迴圈的加快和氣滯血瘀有關它還可以:(活血化淤、消炎鎮痛、軟堅散結)因為它含有20多種抗衰老元素所以長期佩戴砭石產品可以延緩衰老。

如果您想購買,請qq,謝謝。

8樓:啊o之歌

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泗濱砭石是砭石中的上品。泗濱砭石接觸人體表皮時,在微迴圈檢測儀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血管及毛細血管中迅速加快的血液流動狀態,其增加值可達20%以上而且效果是持續的。泗濱砭石有較強的「吸引」並「推動」氣血執行的作用,其具有行氣活血的效果,適於**以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為主證的疾病。

9樓:犁振華桓俏

k中國中醫講求的是砭針炙藥。砭術**可以起到保健功效。網上有些商家有意誇大功效進行宣傳是不可取的。如果想進一步了解砭石請近一步聊天!

10樓:漢胤隆昊偉

簡單說就是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

砭石的功效

11樓:啊o之歌

中醫認為上品砭石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是加工製作醫療器械的上品。

砭石有什麼作用?

12樓:分享百知生活

對於砭石的作用要客**待,既不可誇大,也不可小覷。砭石是中醫的理療器具,與砭術的十六種手法相結合,可以對幾十種常見病、慢性病起到調理作用。不過,砭石**強調長期堅持使用才有效果,並不是用幾下就能養生治病,也並不是能夠包治百病。

砭石是出現於石器時代的一種**工具。石器時代人類所用的的工具主要是用岩石製作的。經過漫長的實踐過程,人們發現一些特殊的石頭,稍作加工後使用,可以緩解疾病或疼痛。

這種可以解除疾患的石頭就是砭石。

砭石可以治病並非偶然,研究表明,其在成分與物性方面與其他石材存在明顯差異。

13樓:匿名使用者

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砭石中的上品為泗濱砭石。泗濱砭石是產於古泗水流域(即今日山東和江蘇部分地區)的一種地表浮石。

原石表皮為玄黃色,石質為灰色,加工時要去皮,打磨時要用油脂耦合,製出的成品為黑色。

中醫認為,上品砭石具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泗濱砭石可以發出許多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射線和超聲波脈衝,可以促進微迴圈、調理新陳代謝,其功效相當於遠紅外**儀 + 超聲波**儀雙重作用。

上品砭石具有較高的醫學價值,可以調理內科、外科、**、兒科等的數十種常見病症,在日常養生與臨床保健中應用非常廣泛。隨著人們對砭石的深入了解,對砭石的需求也必然會增加。又由於砭石的儲量較少,不久的將來砭石的**也會更高。

從這個角度講,收藏一件屬於自己的砭石製品不僅可以養生還有保值公升值的空間呢。

14樓:北網域名稱醫

①有一奇異的能量場,作用在人體可產生紅外熱像並循經而行。

磨擦或敲擊此石可發出極豐富的超聲波脈衝。

此石無放射性,對人體無害。

含有三十幾種微量元素,其中鍶的含量甚高。

接觸人體表皮,在監視器中可清楚的看到小血管及毛細血管中被改善而加速的血液流動狀態。

點選檢視大圖">/

15樓:可愛深紅愛淺紅

砭石的作用主要是促進血液的微迴圈。使用砭石製成的器具,結合砭術的各種手法,達到養生的目的。

砭石有什麼用處?

16樓:馨寶

砭石屬於中醫理療器械,合理使用砭石,既可養生又可治病。砭石的作用並非炒作,在微迴圈測試儀下,可明顯看到人體甲壁血流速度加快。

佩帶砭石有一定的養生功效。佩戴砭石手鍊或者項鍊類製品時,砭珠與體表不斷接觸摩擦,形成溫熱效應,從而加速人體微迴圈血流速度,疏通佩戴部位的經絡穴位,緩解區域性痠痛,起到活血化淤的作用。戴在內關處可預防腱鞘炎、腕關節炎;戴在膻中穴可預防胸悶、心悸。

砭石**的施行依據:

一、自洽原理:又叫做自適應原理,是砭石**產生之初最早的**依據。自洽原理包括兩點內容,即感覺**不適,就在**施術;**施術有效,就在**施術。

二、經絡原理:經絡是人體氣血執行的通道。人體的經絡系統包括經脈和絡脈。在經絡**中與臨床應用關係最密切的是十二經脈和奇經八脈中的任、督二脈,合稱十四經。

三、全息原理:整體觀和區域性反映全體的觀點是中國傳統醫學的基本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砭石含有紅外波與超聲波等特殊能量場,常用於中醫理療器械的製作。砭石的製品較多,常見的如刮痧板、手鍊、項鍊、帽子、護膝、坐墊、床墊等,在日常生活中應用都非常廣泛。在中醫臨床方面也有多年的應用,對於幾十種常見病症都有較好的調理作用。

砭石是什麼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帶砭石手鍊有什麼好處?

砭石,就是用來治病的石頭。運用石頭來治病的醫術稱為砭術,砭術是中醫的六大醫術之一,砭.針.灸.藥.按蹺和導引。通常來說的砭石是一種有特殊的理化特性的石頭 如本身具有超聲波和遠紅外的特性 砭石中又以泗濱砭石 產于山東泗水之濱,故名泗濱砭石。現在江蘇徐州呂梁石 安徽靈壁石均不是泗濱砭石 療效為最佳。在中...

很多人都說砭石很好,到底砭石有什麼神奇的功效呢

經中科院及國家產品質量監督機構嚴格檢測,證明 泗濱寶 牌砭石製品對人體有以下益處。經中國針灸學會器材專業委員會 2001年 45名專家對下述研究成果進行鑑定 泗濱寶品牌砭石製品及檢測報告真實可信,並推薦使用 1 經核工業部地質分析測試研究中心 1996年 和清華大學分析中心 2010年 檢測顯示 泗...

哪種顏色的砭石好,什麼顏色的砭石好處多

泗濱浮石,本色玄黃 這是古書上對泗濱砭石的原材料 泗濱浮石 顏色的描述,這裡所指的 玄 解釋為 黑 新華字典542頁 泗濱浮石原石表皮灰黃,但經拋光 打磨工藝製成後為黑色,長期吸附人體油脂後會變的烏黑油亮,是一種黑色美石 因為很多消費者對 玄 字不了解,商家故而將該字解釋為紅色或褐色,以此兜售自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