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服裝製版,先去服裝廠鍛鍊基礎

2022-09-02 06:40:07 字數 5023 閱讀 3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小燙做起,基本功肯定會紮實,但是這樣一來,不利於你以後的快速發展。我的建議要想學到東西必須進技術科,環境的影響才能讓你快速成長。你可以從學徒做起,幫著老師傅打雜什麼的。

多看多問比什麼都強。製版易學難精,積累經驗其實就是在積累財富。建議你最好去學習一下服裝cad,用不了多久服裝製版都是電腦化的。

2樓:先到

你好!這個我來答。

服裝製版最高就是出頭樣大版這些要是你用一點一點心學就夠了.我曾見過一位朋友是做電子的.後來去培訓班學服裝打版,沒有任何基礎哦~學習之後就找服裝廠.

找一次不行就找二次.在找的過程中有學到了不少的東西,不懂的又回來問培訓班的老師. 就這樣終於考上了一家服裝廠上班。

每月公資拿到4000元哦~。我相信你是可以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如果要做服裝製版,就必須從做衣服開始,即車位,因為服裝製版必須懂車逢。

4樓:荷的心事水懂

如果你能在小燙的過程中,去主動接觸打版的師傅,工作還是可行的。你也可以私下裡自己買些打版設計方面的書來看。看不懂了,去請教旁邊的人。工作比待著學校裡學習的東西要多的!

你好,我想學習服裝製版,我是零基礎,能幫我提供乙個適合的學校做參考嗎非常感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兩個學校我不太清楚。具體學習多久得看個人,本人之前在溫州一家工作室學習了十個月,現在已經工作,目前月薪5000,而且我當時也是零基礎,工藝方面等你參加工作以後還可以慢慢學會,關鍵是找工作的時候你要會說,說的不要聽,要會吹。一同的師兄弟,有學一年半的,有學兩年的,還有相當多沒學會的,所以看個人。

服裝版師應聘時不需要學歷,這一點你放一百二十個心,那個什麼證書的也不需要,這一行應聘的時候,就是考試,拿個圖給你,你把它打出來,然後工廠把樣衣做出來就知道你行不行了。 這些都是我自己親手打出來的,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學習服裝製版的學校很多,比如:聖馬丁服裝學校、巴黎國際藝術學院、杭州依存服裝培訓、上海麗華服裝培訓等等一些。

服裝製版是現代服裝工程的一部分:現代服裝工程是由款式造型設計、結構設計、工藝設計三個部分組成。服裝製版就是其中的結構設計;她既是款式造型的延伸和發展,也是工藝設計的準備和基礎。

服裝設計包括1、創作設計(款式圖,包括款式、面料、色彩等等的表達);2、結構設計(也叫製版,版型處理或打版,每個部位的具體規格尺寸);3、工藝設計(也叫車位,一件成品的縫製過程)。其中製版在中間是處於乙個承上啟下的作用,是整個服裝設計裡面最重要的乙個環節。

製版講三準一全,款式,尺寸,細部計算準。面,裡,襯,工藝版全。服裝設計師手稿不能準確表達立體真實服裝效果,更不能做功能性實驗,為保證服裝活動,舒適,美觀,現代服裝工業化生產前要進行首件產品樣衣試製。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學會縫製,會縫製衣服的老師傅學打板很容易上手,在製版的過程中才知道一些細節問題。難者不會,會者不難。不管做什麼,每天都跟它接觸自然會成長的很快。

剛開始學,不能心急,要從基礎學習,然後自己靈活運用就好了。沒有學歷不用擔心,可以先去一些不是很計較文憑的公司實習,當然剛開始會很辛苦。我想幾年後,結交的朋友也會很多,你有能力了,自然會有人請你的。

不要擔心多餘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東華大學應該相對比較合適吧,我是在南京學的,要根據這兩家具體的課程來選擇,剛入門,從簡單的學起,經驗是在工作中能磨練的。希望能幫到你。

8樓:jim_王

聽說天津尚裝也可以,4個月到一年,要看你掌握的快慢。要想找到好工作在服裝行業最主要是經驗。

9樓:張宇幹

你人在那邊啊

在上海的嗎 上海東華大學那邊是有很多的 a

學服裝製版有什麼技巧

10樓:大愛詩爽

服裝製版也俗稱服裝打版或服裝紙樣,正式學名是服裝結構設計,是服裝設計的核心技術部分。

這種情況,如果你經濟允許,當然是到專業的服裝學校進行系統專業的學習最好,如果經濟不允許,那有條件跟師傅學也行,但最好自己有一定的車工基礎,最好是車板工的工作經驗,不過就算是這樣,學習時間也較長,同時一方面要看你的學習能力,另一方面要看你的交際能力以及師傅的技術水平以及表達能力,有些人在企業叫他具體打版他做得很好,但是如果叫他表達出來讓乙個初學者領會到他的意圖卻很難,同時就是你要有能力跟板房裡的打版師多交流,而且有問題的時候師傅要能及時的給你正確的講解,而不是填鴨式的只叫你怎麼畫沒有辦法給你解釋為什麼這樣畫。但是即使這樣,也很難有條件你自己去從出紙樣到成品這個過程做完,而在實際工作中,有很多的技巧、經驗的做法都是在出紙樣配合車成品的過程當中去悟的。

而且服裝打版是乙個需要不斷挑戰的職業,不能一成不變,工作或學習當中,平時除正常工作學習外,還需要自己有適當的充電能力及渠道,可以通過一些比較實用的專業工具書來系統化自己的知識面,以求更大突破.推薦高鴻老師的《服裝結構設計及其應用》基礎入門工具書,實用為主,139元.如果這本書能消化,那麼《服裝廠紙樣大全》可以作乙個更好的鞏固.

也是139元.貴在實用,書中通俗易懂的原理表達結合大量企業例項(這是同類書一般不具備的)對以後的正式學習以及將來的工作都比較有實用性的幫助。

11樓:ljb衣衣不捨

要熟悉人體形狀和活動特徵。提高自己的審美意識和模仿能力。熟練各種量度單位和換算。還有口算技巧。只要具備以上技能。就可以輕鬆學會了

12樓:籍語

從人體量裁、了解人體準尺寸,學習服裝基礎平面繪圖,服裝裁剪,工藝車縫製作,經過乙個階段性學習、反覆練習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會做衣服,這樣學起來快

初學服裝製版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識

14樓:切切切

1、 先學習服裝基本原理和知識。

入服裝這一行首先要學會去了解這個行業,要把將要用到的技能去分析、去學習,然後就是熟練掌握基本功如量體、裁剪、縫製。服裝基礎知識這是一定要學的,而且要必學精!只有打下牢靠的基本才能在服裝這條路上走的更遠、走的更好。

2、 然後學習畫圖,先學手繪。

如想要學習畫圖,首先要先學會手繪。雖然說現在基本都是電腦設計、打版,但是手畫如果都畫不好,電腦這方面你可以購買如服裝素描、時裝畫技法一類的書,這些書籍專業的服裝打版學校都會有的,可以借過來然後自己多畫、多練練,把畫好的效果圖,不管畫的好於不好,都讓老師或同學看看,從發現的問題中進步,打好基礎。

3、 學會電腦繪圖

現在不管做什麼都離不開電腦,服裝行業打版、設計都是需要電腦的。在國內沿海城市諸如蘇錫常等地電腦繪款式圖已經成為設計師必備的基本素質,如果你不會電腦,除非你想在內陸山區做服裝設計師;不要問為什麼,常用的繪圖軟體是coreldraw、photoshop和各種專業服裝cad;以前是不會電腦繪圖公司可以培訓,但是現在不會電腦繪圖一般好點的公司他都不會錄用的。

4、 學會捕捉流行。

現在的這個社會,說白了就是被流行主宰。我們要經常在**上瀏覽服裝專業的相關資訊,服裝打版學校提醒大家:多逛逛市場、服裝街,切記要有針對性的逛,不可盲目。

15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基本知識肯定要布料呀,包括尺寸的把握呀,包括款型的設計啊!

16樓:慶豐電腦繡花

服裝製版,首先要知道服裝的基本結構和尺寸比例,服裝製版是有公式換算的哦。我建議你先買裁剪書看看

17樓:ljb衣衣不捨

你可以到 中國品牌服裝網-服裝書城 裡找你想要的一切服裝製版書籍

18樓:念冰憶雲

初學服裝製版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識就是初學服裝製版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識

服裝打版好學麼?一般要學多久?平車基礎

19樓:特立獨行

(一)服裝打版是一門實踐性學科,理論知識在短期內只要用心是可以掌握的;好點的大學,學生是理論知識強而實踐能力差;對於好點的服裝打版學校,學生恰恰實踐能力強而理論比較薄弱。如果我們能把這兩者結合起來,在企業工作幾年,積累一些經驗,我相信您將是一名非常優秀的服裝打版師。

(二)服裝打版也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這個服裝打版學校的學生都知道。學服裝打版同時也要學習服裝的工藝製作,不會製作服裝想把打版學好是不可想象的。

(三)好的打版師還要懂一些服裝設計,面料的知識。

在學習服裝打版的時候多注重實踐環節的操作,這點是最重要的,因為你以後面臨的步入企業,會理論卻實踐操作能力不強,這是不行的。一般的服裝打版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實際操作,如果沒有希望學生暑假、寒假都到企業實踐操作一下。學習服裝cad製版首先要有好的手工打版基礎,一定先要把手工打版的學習鞏固好。

這個是服裝打版學校培訓的第乙個環節,是打基礎的環節,希望能把他掌握好。

如果對服裝打版很愛好,就要有打持久戰的心裡準備!時間的長短就要看悟性和勤奮了!這裡我建議大家去一些專業的服裝打版學校(像華東服裝學校)培訓一段時間,熟悉一下製衣的流程以及各個環節的要點。

如果能自己打版自己製作一件完整的衣服,經歷一段實踐後我們就可以自立門戶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的話去跟師傅學,有平車基礎學得很快的,不著急工作可以去培訓班

服裝設計我想學習製版但是要在那裡學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製版是服裝設計的一部分,你選的學校應該是軟體教育為主的,但是製版是要先會手工才可以學電腦的.

我從未涉及過服裝行業,現想學服裝打版,求服裝打版基礎入門教程(有**教程更好),能讓一步一步了解和 5

22樓:ah老馬

基本上比較困難。

你沒有做服裝的基礎,就算你學會打版,你做出來的版也是生搬硬套,對於服裝穿著效果,以及不好的地方你不能提出建設性的建議和修改。就算你學好了,到了公司或工廠打版,你的工資也不會更上層樓。

建議你先從服裝製作開始入手,哪怕是簡單的衣服、褲子,你知道製作的原理了,在打版的過程中,你知道修改什麼部位會起到什麼效果,對你收益很大。

很多公司在打版過程中,要自己去做衫殼,然後去試公仔(模特),自己看試身效果再修改的。

我想學服裝打板,想學服裝製版

呵呵,得很精闢啊。本人就是從事的服裝打板行業,希望能幫到你,詳見本人空間資料。如果你是想自余自樂的話呢網上有很多 可以搜得到。如果想自學成材呢,網上的東西不適合從零開始的同學,大多是扯他媽蛋。如果想自學成才的話呢,那 是 不 可 能 的 給你指幾條明路,如果你還在讀高中,還有機會考個服裝學院,不過進...

我想買服裝廠下腳料怎樣聯絡服裝廠?

你可以在阿里巴巴或者是 上找到服裝廠的 然後直接 聯絡,也可以去服裝廠,直接找老闆聯絡。首先可以去當地看看有哪些服裝廠,也可以逛一逛當地論壇,甚至可以拜託朋友推薦。可以直接在網上搜尋服裝廠的聯絡 直接挨個打 去問。我想買服裝廠下腳料請問哪廠可以買到?到瀛海 舊宮 杜慶 南大紅門 等好多小服裝公司集中...

我在家開了服裝廠,有訂單的可以找我

什麼模式的生產?是加copy工類還是一般 bai類。如果純粹加du工,你可以找些大的服裝 工zhi廠,一般這些大服裝工dao廠都有單子做不完或者來不及需要外發的,如果做經銷類 的話,就需要找一些外貿公司或者國外的 公司,這些公司上海很多。應該是你去找訂單啊,哥們,現在工廠有多少啊?你可以去好訂單網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