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成本費用

2022-08-31 19:10:17 字數 641 閱讀 6166

1樓:漢博達

在工業企業,構成產品製造成本的費用是指與產品加工製造過程相關聯的一切費用。具體包括在產品加工製造過程中發生的直接材料費用、直接人工費用、燃料和動力費用、其他直接費用和製造費用。 理論上,工業企業產品成本的計算方法有「完全成本法」(或稱工廠成本法)和「製造成本法」(或稱車間成本法)。

「完全成本法」是把產品出廠前發生的所有相關費用均計入產品成本(其中包括管理費用)。這是2023年7月1日之前我國工業企業所採用的產品成本計算方法。 2023年,我國進行了較大規模的會計改革。

按改革後的《工業企業會計制度》規定:自2023年7月1日起,我國所有工業企業產品成本的計算方法一律採用「製造成本法」。所謂「製造成本法」,是只把與產品加工製造過程相關聯的生產費用計入產品成本的一種產品成本計算方法。

它與「完全成本法」的區別是:管理費用不計入產品成本,而是作為期間費用計入當期損益。 由於我國現行制度要求工業企業按「製造成本法」計算產品成本,故:

構成產品製造成本的費用不包括管理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只能按數量分攤:

每個產品分攤電氣費:(230+300+600)/300=3.76667元/個

建議最好是按產品的計畫成本價,按計畫產值進行分攤。

水運成本費用開支範圍包括哪些方面

水運成本費用開支範圍 規定費用開支範圍,按照規定的開支標準和提存比例計算應計的費用,是保證水運成本核算準確性,按照不同的成本核算物件進行成本核算的第一步。船舶運輸成本應計入的費用主要有 包括船員和管理部門職工的工資及按工資總額計提的工資附加費 包括船舶在內的生產和管理部門耗用的燃料 物料 低值易耗品...

為什麼要進行成本考核,財務管理學 對成本費用進行考核有何意義?主要採用哪些指標

因為建築工程企業為了降低陳本,提高社會經濟效益,所以要進行成本考核。成本考核 cost assess 是指定期考查審核成本目標實現情況和成本計畫指標的完成結果,全面評價成本管理工作的成績。成本考核的作用是,評價各責任中心特別是成本中心業績,促使各責任中心對所控制的成本承擔責任,並藉以控制和降低各種產...

怎樣核算一次性計入成本費用固定資產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關於您諮詢固定資產一次性計入成本費用 如何進行會計處理的問題,已為您查詢到以下相關資訊 固定資產一次性計入成本費用的會計處理?固定資產一次性計入成本費用的會計處理分兩步,步驟如下 1 購入時的分錄 借 固定資產 原值 不含稅購買價值 應交稅費 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