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成本賬戶的期末借方餘額表示生產成本賬戶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的是

2021-03-07 08:10:35 字數 2623 閱讀 246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成本的借方餘額指未完工產品的實際成本,即在產品的實際成本。

理由:1、生產成本賬戶是成本類賬戶,用來核算企業生產各種產品(包括產成品、自製半成品、提供勞務等)在生產過程中所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並據以確定產品實際生產成本。

2、生產成本賬戶的借方登記月份內發生的全部生產費用;貸方登記應結轉的完工產品的實際生產成本。

3、生產成本賬戶月末的借方餘額,表示生產過程中尚未完工的在產品實際生產成本,"生產成本"賬戶應設定"基本生產成本"和"輔助生產成本"兩個明細表賬戶。為了具體反映每一種產品的生產費用和實際生產成本,該兩個明細賬戶可按產品種類進行**明細核算。

所以,生產成本的借方餘額指未完工產品的實際成本,即在產品的實際成本。

2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生產成本餘額期末借方表示尚未完工的在產品的實際生產成本。生產成本賬戶:

1、賬戶性質:成本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進行工業性生產,包括生產各種產品、自製材料、自製工具、自製裝置等所發生的各項費用,確定產品實際成本。生產成本主要包括直接材料費、直接人工費、製造費用等。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因生產成品發生的全部費用;貸方記增加,登記已完工入庫產品的實際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表示尚未完工的在產品的實際生產成本。

4、明細賬戶:按基本生產和輔助生產設二級賬,再按成本核算物件設定明細賬。

3樓:幸福千羽夢

生產成本」賬戶的期末借方餘額表示(a.期末在產品的成本 )

4樓:匿名使用者

a.期末在產品的成本

生產成本"賬戶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的是(

5樓:曾萱寒

尚未加工完成的各項在產品的成本。

生產成本是成本類賬戶,用來核算企業生產各種產品(包括產成品、自製半成品、提供勞務等)在生產過程中所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並據以確定產品實際生產成本。

它的借方登記月份內發生的全部生產費用;月末的借方餘額,表示生產過程中尚未完工的在產品實際生產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生產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1、企業發生的各項直接生產成本,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貸記「原材料」、「庫存現金」、「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等科目。

2、各生產車間應負擔的製造費用,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貸記「製造費用」科目。

3、輔助生產車間為基本生產車間、企業管理部門和其他部門提供的勞務和產品,期(月)末按照一定的分配標準分配給各受益物件,借記本科目(基本生產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其他業務成本」、「在建工程」等科目,貸記本科目(輔助生產成本)。

6樓:玉兔

「生產成本"賬戶

是成本類賬戶,用來核算企業生產各種產品(包括產成品、自製半成品、提供勞務等)在生產過程中所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並據以確定產品實際生產成本。它的借方登記月份內發生的全部生產費用;月末的借方餘額,表示生產過程中尚未完工的在產品實際生產成本。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成本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加工完成的在產品成本

8樓:頓芹桂寒梅

生產成本是成本類科目,成本類科目的餘額在借方,表示本月生成費用的合計。期末再結轉到產成品或在產品裡面。期末餘額是要結平的。

也有一些企業,未完工的放在生產成本的借方,表示未完工的產品總成本。

「生產成本」賬戶期末有餘額一般在借方,那表示什麼?

9樓:天蠍

1、如果企業只生產一種產品或者能直接區分形成某種產品發生的直接材料和直接人工計入「生產成本」,生產成本賬戶屬於成本類賬戶,用以核算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借方登記應計入產品生產成本的各項費用,貸方登記完工產品應結轉的生產成本,期末餘額在借方,反應企業尚未加工完成的在產品成本,該賬戶可按產品品種等設定進行明細核算

2、如果企業生產多種產品,也不能直接區分某種產品耗費的直接材料和直接人工的數額,以及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都應先計入「製造費用」賬戶,通過特定的方法進行歸集分配後轉入「生產成本」賬戶。

該賬戶屬於成本類賬戶,用以核算企業生產車間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借方登記實際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貸方登記期末按照一定分配標準轉入「生產成本」賬戶借方的應計入產品成本的製造費用,期末結轉後本賬戶一般無餘額。

10樓:墨汁諾

生產成本是成本類科目,成本類科目的餘額在借方,表示本月生成費用的合計。期末再結轉到產成品或在產品裡面。期末餘額是要結平的。

也有一些企業,未完工的放在生產成本的借方,表示未完工的產品總成本。

生產成本賬戶是成本類賬戶,用來核算企業生產各種產品(包括產成品、自製半成品、提供勞務等)在生產過程中所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並據以確定產品實際生產成本。生產成本賬戶的借方登記月份內發生的全部生產費用;貸方登記應結轉的完工產品的實際生產成本。

11樓:集浩樊清奇

不對呀費用類餘額也是在借方呀

還有共同類賬戶也可能餘額在借方呀

損益類虧損了餘額不是也在借方嗎

對呀,還有你說的生產成本,也屬於損益類,不是資產類呀所以不能僅以餘額方向簡單判斷賬戶性質。

會計中的生產成本到底怎麼理解,生產成本與會計成本的區別

生產成本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會計中生產成本由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三部分組成 1 直接材料是指在生產過程中的勞動物件,通過加工使之成為半成品或成品,它們的使用價值隨之...

上月領多了原材料,造成生產成本借方有餘額38萬,實際上那38萬是在產成品,但本月用了18萬做成產成品

1 衝回上月原材料多領了38萬 借 原材料 38 貸 生產成本 38 2 本月領了18萬原材料做成產成品 借 生產成本 18 貸 原材料 18 借 庫存商品 18 貸 生產成本 18 首先,如果僅是這個問題,不會造成科目彙總表期末餘額不平。餘額不平是借貸錯誤,不是結轉多少造成的。如果打算把這筆領料後...

會計分錄生產成本,生產成本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包裝物 貸 包裝物 名稱及規格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原材料 貸 原材料 名稱及規格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職工福利 貸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福利 借 製造費用 折舊費 貸 累計折舊 折舊種類 借 製造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