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經過路由再經過交換機,要再接路由器怎麼設定

2022-08-31 03:45:06 字數 5603 閱讀 3829

1樓:心隨心潮

所需工具材料:兩台路由器和一台交換機

一、第一台路由器a(主路由器)的配置方法如下:

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wan口,另一端接貓的lan口;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位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3、點下一步;

4、在上網方式中選擇pppoe(adsl虛擬撥號),點下一步;

5、在上網帳號中輸入寬頻運營商提供的寬頻帳號,上網口令中輸入寬頻密碼;

6、在ssid中設定無線網路名稱,選中wpa-psk/wpa2-psk的加密方式,在psk密碼中設定不小於8位的無線密碼;

7、點選重啟,路由器設定成功。

二、第二台路由器b(副路由器)的配置方法如下:

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位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3、dhcp伺服器——dhcp服務,選中不啟用dhcp伺服器,點儲存;

4、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更改路由器lan ip位址,比如:主路由器ip是192.168.1.1;

那麼副路由器就更改為192.168.1.2(與主路由器ip不同即可);

完成後點儲存。

三、設定完成後,路由器a:網線一端接路由器a的lan口,另一端接交換機口。

路由器b:網線一端接交換機口,另一端接路由器b的lan口。

注:路由器b的wan口是閒置的。

光纖經過路由再經過交換機,要再接路由器怎麼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的嫩麻煩 實際啦 根本沒得你說的那麼麻煩 上面的 你不可以簡單明瞭 一看就懂 ?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的!最好你看說明書設定!這樣說了!你看了也看不明白!

光纖如何接入到交換機再到路由器,高人請進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像你這種情況,直接接路由不太現實,因為這還和上層裝置有關,不過你可以光纖過來後,光轉出來的網線直接接在路由的wan上。

第二:你們公司因為租用的是光纖所以,有固定ip,當然也就不用拔號了。

第三:雖然是兩條光纖,不過是一條線路,一收一發。相當於一條網線。路由只需要在wan設定那裡,設好固定ip位址,其它的預設就可以了。

第四:你們的網路是寬頻,他們基本上只給你乙個固定ip,必須要用路由器,但現在你可以選擇那種24口的整合路由功能的交換機。

建議:最好用路由器,而且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用企業級的,容易管理,也容易減少一些網路不穩定因素,最好多看看書,多實踐,網路無邊,知識無限。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直接到路由再到交換機是正常的接入方法,這個主要看路由器的設定,不同的牌子的路由設定時不一樣的。第二個問題,你那個 光纖的接收盒和貓的功能是一樣的,只是功能不同而已。路由器有撥號的功能。

你說的第三個問題我始終沒搞明白,2光纖進交換機再到路由好像只有乙個線路工作吧,這個緩真不明白,如果是軟路由倒是有這個功能,硬的也有,不過很少,這個不能回答你。第四種除非用帶路由功能的交換機,別的沒什麼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一般是有分固定ip與非固定ip兩種.非固定ip的話就像撥號差不多.固定ip的在路由裡撥號方式填上就可以了.

連線方式是.電信光纖 光纖收發器 路由器 交換機..這樣子.路由器以下的就跟普通家庭一樣設定.

你說的貓其實是光纖收發器.

光纖經過交換機,再經過交換機,要在出來的網線上再接路由器怎麼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別考慮線是從**來的. 就是一根網線而已.

要會登入路由哦,呵呵 ie位址列輸入http://192.168.?.?(路由背面一般有登入位址和 使用者及密碼的)

如下:進入後 首先選擇上網方式(pppoe、靜態、動態ip三種),用的撥號寬頻則選第一項,帳戶密碼肯定要填上了。

如是網線接入(你目前的線,插在wan口),或者需要問網管了。但你可以先試試動態ip。儲存設定,重啟路由。

完了啊。哦,電腦一般不要設定的。(要設定的話,設為固定ip跟路由最後乙個數字不同即可,閘道器是路由位址)dns最好填上。(各地不一樣的,問問網通或是電信)

8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一般是這樣接的,光纖→光貓→路由→主交換機→二級交換機→客戶機。如果你家的光纖是自己的,完全可以接路由,但到你家的不是主線,你怎麼撥得起號?如不是有帳戶撥號的,你用路由沒用的,只能當交換機使。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復位路由器(記得現準備好預設使用者名稱密碼),然後設定wan口,開啟dhcp功能就好。

如果要保密,可以自己再網上找資料看看。

10樓:

如果這樣,很難講清了。按說明書上的步驟應該可以辦到。

電信光貓可以先接交換機再接無線路由器嗎?要怎麼接?謝謝!

11樓:假面

可以的,使用

使用網線連線光纖貓和交換機,然後再使用網線連線交換機和路由器,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後即可使用。

在水平面上,輻射與接收無最大方向的天線稱為全向天線。全向天線由於無方向性,所以多用在點對多點通訊的中心臺。比如想要在相鄰的兩幢樓之間建立無線連線,就可以選擇這類天線。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可以的,您使用使用網線連線光纖貓和交換機,然後再使用網線連線交換機和路由器,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後即可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說,以家用的交

換機和無線路由器來說,光貓應該先接路由器,然後路由器再接交換機。

二、當然,如果說交換機是多功能的,那將另當別論了,因為很多任務業用交換機,本身自帶路由器功能,也就是自身帶有光電轉換功能。

三、光貓是作用是將光訊號轉換成電訊號。路由器的作用是提供自動撥號,將乙個區域網連線到別乙個大的區域網。交換機的作用主要是將乙個ip分成多個ip,從而連線多台電腦組成乙個區域網。

光貓不用撥號,那麼就是說光貓有一部分路由功能,你看看背後的lan介面有幾個,說不定不用交換機也行。接了交換機和路由後最好每個裝置ip都固定下來,就是說光貓應該168.192.

1.1,交換機168.192.

2.1,無線路由168.192.

3.1以此類推,這是為了檢查起來方便,而且固定ip會對網速提公升有一定幫助。不過現在的裝置用自動ip也行。

同時用2個同樣的ssid和pw的,要固定用同樣通道,關閉dhcp,如果你家很大幾百平的,兩個路由又在兩端,那麼就可以不管這些。

14樓:撒拉麼特巴塔

你買個長點的網線吧貓和路由器連線在一起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新增交換機呢親!~

當然你這樣做也是可以的

光纖貓接路由器接交換機再接個無線路由器怎麼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正常的接法,你只要把交換機的接頭看做是一般普通接頭即可。路由器的話也是正常的設定,即你把從交換機上接過來的有網的線接在路由器的主線口,也就是wan介面,再用一根網線連線在路由器的其他任意介面和電腦上,然後在網頁上輸入路由器的設定**去設定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你的無線路由器設定為ap模式的話,插上就能用。當無線交換機用的話,閘道器要設定為東家路由器的lan口的 ip位址。你的無線路由器dns與東家的一樣

17樓:緣若夢醒

這個就是雙路由器橋接的設定。

主路由設定好連線到交換機,交換機連線到第二台路由器的wan。

一、主路由器設定方法:

1、先將網線(匯流排)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用一條網線一頭插入無線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網絡卡,開啟路由器的電源。

2、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填上無線路由器的設定**:192.168.1.1(路由器背面有標註)。

3、然後輸入admin預設賬戶名和密碼相同(路由器背面也有原始資料的提示)點確定。

4、進入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之後,按照設定嚮導選擇上網方式(不同的寬頻選擇的方式也不同),輸入上網賬號及密碼。

5、儲存,繼續設定無線金鑰,(密碼建議使用數字和英文組合,最好中間使用@符號,這樣防止給別人蹭網)

6、儲存以後,即可正常上網了。

7、如果異常,不妨點選無線路由器的重置按鈕,再設定一下路由器即可。

二、副路由器的設定方法:

1、副路由器先不要連線主路由器。

2、網線一頭連線次路由器的任意lan口一頭連線電腦。

3、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陸介面lan口ip改成192.168.2.1,避免與主路由器ip網段有衝突;

4、wan口上網方式選擇:動態ip連線,開啟dhcp伺服器。

5、無線設定賬號及金鑰,儲存退出即可。

6、從主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口接條網線到次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這個時候電腦就可以上網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交換機雙絞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

2、主機通過雙絞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lan介面;

3、主機輸入無線路由器的ip位址,登入配置頁面;

4、無線路由器wan接入方式修改為動態獲取ip位址;

5、如果無線路由器的lan網段與上級路由器lan網段相同,例如上級為192.168.1.1,那麼下級無線路由器可修改為192.168.11.1。

光貓能先接交換機再接無線路由器嗎?

19樓:耿耿餘淮

您那交換機真多餘。

說說設定吧,連線交換機的路由器a 。假設ip位址是:192.168.0.1

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設定pppoe撥號,填上你的寬頻帳號密碼,並且開啟dhcp服務。

連線路由器a的路由器b

進入路由器b管理介面,設定路由ip位址為192.168.0.254或者其他。

關閉dhcp,開啟無線。

沒明白你為什麼要弄的這麼複雜,最簡單的方式是 貓-無線路由器-電腦比較多的話,在接交換機

20樓:江辰菲

不可以,你這樣操作只是在弱電箱裡分線了,接路由器的房間可以直接上網,另外兩個房間直接連弱電箱交換機的需要撥號才能上網,或者哪個房間需要上網需要把無線路由器移到哪個房間。

方法1:弱電箱裡放普通路由器,只做撥號,房間外面再加裝無線路由器或者無線ap

方法2:放路由器的房間把網線一根做兩個水晶頭,一根網線有8芯,只要1236通即可,所以可以做兩個水晶頭,這樣從弱電箱光貓出來後進房間路由,房間路由再回弱電箱交換機即可。

設定兩個路由:先把兩個路由的閘道器設定為不同,比如a:192.168.1.1 b:192.168.2.1

方法1:a上網方式帳號撥號登入,a的wan口接光貓出線,lan口出線接b的wan口,b的上網方式選擇靜態ip,位址設定成a路由的閘道器ip

方法2:a上網方式帳號撥號,a的wan口接光貓出線,lan口出線接b的lan口,b的上網方式選擇自動獲取,把b的dhcp功能關閉

建議:如果不需要印表機共享或者區域網需要在乙個網關內,建議用第一種方案,這樣手機上網會比較穩定,但b路由分配出來的ip閘道器和a不同

路由器怎麼當交換機用,路由器怎麼變成交換機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 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

怎麼設定家用路由器交換機無線路由器

你好,你有無線路由器,那個 普通的路由器就可以放一邊 了然後 線 接入 貓 貓 接入 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 接入 交換機 接著 無線路由器 上剩下的孔都可以接電腦,其中一台設定下路由器裡網路的賬號和密碼 不懂見最後面 交換機 剩下的孔也接電腦。ok。設定路由器,插好後,192.168.1.1賬號a...

cisco3600路由器模擬交換機要加什麼命令

路由器是模擬bai不了交換機的du.如果你說的是模擬器的路由zhi器的話.可以新增dao 交換回模組16 esw.進入交換端 答口後,輸入switchport即可模擬一般的交換命令.不過想真正使用交換命令只能在真機上實現了 希望幫到你 路由器是模擬不了交換機的.如果你說的是模擬器的路由器的話.可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