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怎麼當交換機用,路由器怎麼變成交換機

2021-05-05 07:23:33 字數 2660 閱讀 3779

1樓:雪v歌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

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

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路由器最早出現時就是一款增加了簡單路由功能的小交換機,後來隨著wifi的興起,又在此基礎上增加了無線覆蓋功能,搖身一變成了現在的無線路由器。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路由器作為交換機使用,一般直接將線路接到lan介面即可。

如果不能正常使用,進入設定介面關閉dhcp功能即可。

注意,如果該路由器跟組路由器的ip位址一樣,需要修改為不同的。

路由器怎麼變成交換機

3樓:鑄信

網線不要接在路由的wan介面,接在lan介面就是當交換機了

4樓:lovei今天

關閉,dhcp即可,網線統一接在lan介面上。

用路由器做交換機好嗎?

5樓:

在不考慮外網的情況下,用交換機就行了。資料處理能力需要看網路裝置的背板頻寬。路由器的肯定不如交換機。路由器主要是在路由選擇和包** 上發揮作用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是可以當作交換機使用的。

路由器自身整合乙個交換機的功能,能將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

網路的連線,不使用路由器上的wan口,將前端路由器的網線接入路由器的lan口,電腦也接入lan口,路由器就可以當交換機使用。

前端路由器----lan口----路由器----lan口----計算機

1、更改路由器的管理位址,不要去前端的路由器ip位址衝突。我司路由器預設的管理位址都為192.168.1.1,因此在設定時,要更改路由器的管理位址,不要衝突。

2、關閉該路由器上的dhcp功能,由前端的路由器來進行ip位址的分配。否則計算機無法獲取到正確的網路引數,導致無法上網。

7樓:你是我找的溫柔

你可以用乙個路由器和乙個交換機的啊,路由器可以分配位址,省的你每台電腦都去手動分配位址了,而且路由器以後肯定會用的到的,買了也不會白買。況且傳輸速度基本差不多的,辦公的話基本是感覺不到有什麼影響的。路由器和交換機性質基本都是一樣的,只是路由器多了乙個路由功能,等於說給交換機加了乙個功能,速度都是一樣的。

8樓:棟鑲天

交換機好,**便宜,網路效能高,組網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路由加交換機,一般單位都是怎麼做的.

路由器能同時帶交換機和電腦嗎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bai

您好du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

zhi幫助dao :

可以連線

讓路由器的wan埠連版接交換機,

路由器連線交換機 5

11樓:time小嚴嚴

交換機有沒有將閘道器設定成那個lan口的ip 位址?

12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首先,好奇一下:你交換機分為內網和外網兩個vlan 為什麼要這樣 你們公司沒防火牆嗎? 還是策略不會寫?

內網用來訪問內網伺服器 對吧? 可是你又在核心上面配置了 虛擬閘道器 而且啟了trunk 這不就互通了嗎 還是核心到出去 做了策略 nat沒有允許192網段上網 ? 就好奇一下

然後 你的問題很簡單:如果只是相互通訊

int f0/12

no switchport(cisco的命令,華為的你查查 目測是 undo switchport)

ip add 192.168.10.254 24

路由器:int f0/1

ip add 192.168.10.1 24

這樣就相互通訊了 如果還想全網互通 就寫靜態路由 這個簡單 ip route-stastic 0.0.0.0 0.0.0.0 對端ip

然後在上面做dhcp

dhcp enable //開啟dhcp功能

dhcp server ip-pool 1 //位址池1用於為vlan10的使用者提供dhcp服務

network 192.168.1.0 mask 255.255.255.0 //用於分配的ip位址

gateway-list 192.168.1.254 //為使用者提供閘道器資訊

dhcp server ip-pool 2 //位址池2用於為vlan20的使用者提供dhcp服務

network 172.16.1.0 mask 255.255.255.0 //用於分配的ip位址

gateway-list 172.16.1.254 //為使用者提供閘道器資訊

上面說的方法 介面都是物理介面 路由器上面不用寫vlan

你記住就好 三層交換同交換 一般配置的是虛擬vlan svi位址通訊

三層交換同路由器 防火牆通訊 一般是配置實體地址

關於路由怎麼指 那是以後的事情

路由器當交換機用,交換機能否當路由器使用?

可以把路由器當交換機用的。你先把網線接電腦上,用自動獲取ip,確定可以上網的話,在開始 執行 裡面輸入cmd,然後輸入ipconfig all 就能檢視當前的ip位址了。然後你用網線連你自己的路由器,進去後,設定固定ip上網的,ip設定為你檢視到的ip就行。設定ip後,再將你的路由器接那個網線,你的...

怎麼設定家用路由器交換機無線路由器

你好,你有無線路由器,那個 普通的路由器就可以放一邊 了然後 線 接入 貓 貓 接入 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 接入 交換機 接著 無線路由器 上剩下的孔都可以接電腦,其中一台設定下路由器裡網路的賬號和密碼 不懂見最後面 交換機 剩下的孔也接電腦。ok。設定路由器,插好後,192.168.1.1賬號a...

ADSL 交換機 路由器

分到你房間的機器其實不用路由器 有交換機就可以了 上網路遊戲就卡網路的話 是的了兩台機器是搶占網路頻寬進行上網你先確定只用一台機器是否能夠正常上網 並且在開始執行那輸入 ping dns t dns可以在右下角的小電腦上看到 如果數字在100以下 應該是正常的 如果在500以上,那麼就別說網路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