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捷FS16交換機與路由器連線後怎麼設定

2022-04-06 16:35:18 字數 1181 閱讀 1262

1樓:

路由器wan口接入戶線路,然後lan口引出網線接迅捷交換機,迅捷交換機不需要設定,作為路由器的擴充套件埠來使用。路由器設定有如下幾個主要步驟:

首先將路由器進行初始化復位,恢復出廠設定(非常重要),然後將電腦網絡卡與路由器lan口用網線連線,開啟路由器電源;電腦網絡卡設定192.168.1.2;

輸入預設使用者名稱:admin,預設密碼:admin;點選確定。

1、設定撥號賬號:

點選左邊欄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

點選adsl虛擬撥號(pppoe)點選下一步;

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點選下一步;

2、設定無線wifi密碼:

左邊還有個選項無線設定裡面,有個ssid,這是wifi的無線賬號,設定好後有密碼設定,密碼盡量複雜些,最好字母數字符號組合;

3、設定登入密碼

將預設的admin、admin登入密碼改掉,防止有人破解密碼蹭網後修改路由器。

點選儲存後重啟,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交換機本身功能就很簡單,它比hub就是把衝突域隔離到每個埠。不需要設定。電腦上不了網的原因是ip配置需進一步優化:

1、路由器啟用dhcp,設定閘道器和dns位址,設定位址池;比如你的路由器lan口管理ip位址是192.168.1.

1/255.255.255.

0,那麼閘道器位址設定成192.168.1.

1、dns位址可設定成公網dns位址。位址池可設定成192.168.

1.2~254。2、區域網內電腦全部設定成自動獲取ip和dns。

如果上述配置正確,還不能上網,就要檢查路由器廣域網出口是否已通。

買了個16**換機迅捷fs16,需要怎麼設定其他,要設定路由器嗎?,求告

3樓:漂網一葉舟

這個交換機就是傻瓜式的非網管型

這類交換機是沒有路由功能

直接插入網線組網即可

不用任何設定

適應傳輸量較小的區域網

4樓:貴灬遵義

路由器不需要設定直接接上就可以了,一般都在客戶端設定固定ip位址。多埠很容易ip衝突,初期不做後期會讓你很頭疼,莫名其妙的不能上網。

5樓:

直接連在路由器的lan口就好了,路由器就像平常那樣設定就好

交換機怎么連線無線路由器,交換機怎麼連線無線路由器

有兩種連線方法 1 家用路由器 soho路由器 的wan口用網線連線到交換機的lan口,家用路由器的wan口配置成動態ip方式即可,這時家用路由器就當路由器用,路由器lan口接若干臺電腦。家用路由器還需要配置dhcp和位址池。2 家用路由器的任一lan口連線到交換機,這時家用路由器當成乙個小交換機用...

路由器怎麼當交換機用,路由器怎麼變成交換機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 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

路由器ospf學不到交換機路由,交換機可以學到路由器的路由

交換機與路由無關,它只是乙個二層通道。所以當只考慮路由層時,可以忽略路由之間的交換機。ospf通告是通過路由埠的no passive模式來構成乙個 鄰居 即只有相鄰路由才進行互相通告。所謂交換機背後的網段,是指交換機另一端存在乙個路由器 或三層交換機 只要該路由器上啟動了ospf並且與這邊的路由器介...